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44 节

第 144 节

    被他说中了,自己还真是要过去盯一眼。曹烨把手机放回去,心道也不是对梁思喆上心吧,出了事儿对整个剧组都不好,是该去拍摄现场看看。



    补拍的取景地在京郊一处人烟稀少的公路,剧组特地挑了半夜三更的时间封路拍摄。拍摄地点曹烨一早就知道,离他的住宅得有六七十公里,开车过去一个多小时能到。



    深夜的路上车不多,雨刷飞快地来回摇摆,不断地把挡风玻璃上的水渍刮走。



    大半夜的去剧组盯拍摄,对于曹烨来说这还是头一回,但就是觉得有点不踏实,雨天拍大场面的飙车戏,虽然安保措施做得到位,也请了靠谱的动作指导,但这种天气谁也保不准会不会出事。



    这场飙车戏一周前确定重拍,剧组一直在等夜间下雨的机会,一直等到其他的补拍镜头都已经完成了,总算等来了这场大雨。



    好在今年雨水丰沛,在签订的补拍期内正好赶上夜间这场雨。否则像这样大场面大调度的戏份,剧组人工降雨实在不太好操作。



    还差几公里到拍摄场地,曹烨给徐安乔去了个电话,徐安乔接起来,讶异地说小曹总你怎么还没睡呢?



    “我来盯拍摄,”曹烨开着车说,“封路了是吧?车还能开进去么?”



    徐安乔一听更惊讶了:“哎哟,这深更半夜的你怎么过来了?”



    “睡不着,过来看看。”



    “那我出去接你,外面都封了,交警守着呢,你自己开不进来。”



    曹烨应了一声“好”,然后挂了电话。



    车子又开了几分钟,隔老远就看见拍摄场地灯火通明,剧组的打光板在密集的雨帘中发出刺目的光。



    徐安乔站在路边,撑了一把伞等他,曹烨踩了刹车把速度降下来,徐安乔拉开车门,弯腰坐进来,收了伞合上车门:“这大雨天儿的,您怎么也不打一声招呼就过来了,再晚半个小时,说不定就要收工了……直往前开就行,剧组的车都停在那边。”



    曹烨按照他指的方向往前开,一边开车一边问道:“快拍完了?拍得顺利么?”



    “飙车那一幕大场面挺顺的,群演配合得也好,拍了三遍就过了,现在在拍打斗戏份,停那儿就行,”徐安乔隔着挡风玻璃朝前指,“刚刚思喆受了点伤……”



    曹烨正踩着刹车往后倒,脚下的刹车踩重了些,车身猛地一停,徐安乔上半身一晃,后背重重靠在车座上,“哎呦”一声。



    曹烨看他一眼:“哪儿受伤了?”



    徐安乔还没从刚刚那阵心悸中缓过来:“您这车开的,半夜又下雨,可得小心点儿……”



    “说正事儿,”曹烨催道,“严不严重?”



    “哦,伤得倒是不太严重,就是胳膊拍地面近身缠斗的时候在地上蹭了一下,一直在雨里泡着,就怕别等明天感染了……”



    曹烨松了一口气:“我以为又出了上次那种事儿。”脚下松了刹车继续往后倒,把车停稳到剧组租的一辆房车旁边,“伤口没包扎?”说着推开车门下了车。



    徐安乔忙走过来给他打伞:“包不了,这场戏都穿短袖打斗,胳膊露在外面,一包扎看上去太明显了……看那儿,”徐安乔站他旁边,抬手朝斜前方一指,“看见没?正打着呢。”



    曹烨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剧组的灯光映在潮湿的路面上,穿着一身黑的梁思喆跟身着警服的演员正在拍一场激烈追赶的打戏。



    “思喆的打戏真是好,”徐安乔在旁边感叹一句,“动作漂亮,还有股狠劲儿,当时黄千石拍这场戏就挺犯愁的,没拍过打戏,不知道怎么打。拍戏前我还问了一下思喆,他也没拍过打戏,一直都拍的是文戏,但还真是看不出来这是第一次打……”



    “嗯。”曹烨朝拍摄那边走过去,一路上剧组的工作人员碰见他,脸上都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反应一下才记得打招呼。



    徐安乔瞧着他们这反应有趣,笑道:“看吧,都吃了一惊,没想到你这么晚会过来……刚没说完,思喆第一次拍打戏,我觉得算是个宣传点,一会儿拍完之后,跟组的宣发会过来采访一下,回头宣传期咱们抓着这个点宣传一下,观众都对梁思喆感兴趣,票房转化率不会低。”



    “行,你看着安排。”曹烨说着走到了监视器这边的一排遮雨棚下面,脚步停下来,看着不远处的拍摄场面。



    梁思喆这场动作戏打得的确挺漂亮,动作既狠又准,拳拳到位,把刀疤那种不要命的狠厉劲儿表现得淋漓尽致,光是看着就让人捏一把冷汗。



    曹烨看过的打戏不少,有些打戏冗长乏味,看了就让人想打瞌睡,但显然眼前这场不是这种类型,它是那种让观众吊着一颗心脏去看的打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