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45 节

第 145 节

    看了一会儿他思忖着开口道:“打戏这宣传点挺好,只是……”说到一半停了下来,梁思喆被对面的演员打倒在地上,身上挨了几下重击,看上去挺疼的。虽然知道是动作指导提前安排好的戏码,但是看着也挺让人揪心的。



    “只是什么?”徐安乔听出他言语间的顾虑,问道。



    “哦,”曹烨回过神,“只是我记得梁思喆之前好像有一则负面报道跟打架有关,到时候会不会有舆论故意往那个方向去引?”说这话仍看向远处,梁思喆在地上迅速打了个滚然后很快借势把对方压制住,狠狠地掐着那人的脖子往地上撞。



    “是有这个可能,”徐安乔想了想,“还是你想得周到,但那件事情都过去好久了,就算有人故意去引导舆论,应该也不会掀起什么水花来……说起来当年那件事也真是蹊跷,思喆看起来不是那么冲动的人啊,怎么会在记者会那种场合殴打记者,现场几十台摄像机都对着呢……”



    “那谁知道呢,”曹烨说,“你常年混迹片场,这种八卦听得比我多吧?”



    “嗨,都是捕风捉影的小道消息,”徐安乔笑了笑,果然跟他说起自己听来的八卦,“听说那场记者会是梁思喆自己主动提出要开的,当时说是有问必答,什么都能问,没想到临到现场又不肯好好配合,台上台下闹得都不愉快,最后不知道怎么就跟其中一个记者起了冲突……”



    “那么多台摄像机对着,现场实录视频总有吧?”



    “有倒是有,但最后只能看见有人过来凑梁思喆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梁思喆的脸色就变了,接着就下场打人了,这谁能猜到到底是什么话激怒了他啊……”



    “这么吊人胃口。”



    “是啊,”徐安乔笑道,“娱乐圈七大未解之谜,这事儿前几年可是排行第一,当年闹得沸沸扬扬。”



    “是么。”曹烨随口应了一句。



    梁思喆殴打记者事件在国内掀起风波的时候,他正在国外处理母亲的丧事,忙得焦头烂额,加之他们那会儿刚刚决裂,他根本就没心情去关注梁思喆的相关报道。



    打人事件当时闹得沸沸扬扬,几乎让梁思喆引起整个媒体行业的抵制,得罪媒体可不是小事,那会儿不少媒体都在跟风唱衰梁思喆,把他此前凭借小满一角拿到的影帝头衔批得一无是处。



    但梁思喆一语不发地去拍了两年电影,转头就捧了一座戛纳影帝载誉而归,让那些曾经大放厥词批评他演技的媒体们哑口无言,不得不乖乖地将他捧上电影神坛。



    教科书一般的触底反弹,当年梁思喆的翻身仗打得就是这样漂亮。沉寂两年有余,凭借一部在大陆院线毫无身影的《望川之川》,确立了他在华语影坛日后无法动摇的地位。



    导演喊了“cut”,不远处那场激烈追逐的打斗戏通过了。梁思喆站起来,把刚刚被他压制着狠揍的对面演员拉起来,两人站着说了几句话。



    宋清言跑着去给梁思喆撑伞,她个子矮,手里又抱着拿给梁思喆浴巾和外套,腾不出胳膊把伞举高点。梁思喆跟那演员说着话,伸手把伞接过去,黑色伞面挺大,足够把他跟宋清言都罩进去。



    说了几句后梁思喆朝监视器这边的遮雨棚走过来,遮雨棚足足架了十几米,曾燃坐在最中间那台监视器后面。曹烨一来就没打算往中间走,一直站在旁边人少的地方,他一向懂得不打扰剧组进度,艺术创作需要自由,他这个投资人只管放手让剧组自己掌控进程。



    梁思喆进了遮雨棚,收了伞递给宋清言,宋清言赶紧把怀里抱着的浴巾披到他身上。梁思喆用浴巾擦着湿透的头发,走到曾燃身后,微微躬身去看刚刚过了的那一条。站在监视器旁的工作人员见他过来,都自觉地给他腾出位置。



    “哎思喆,”导演曾燃见他过来,用鼠标拖着刚刚的画面给他看,“这遍效果特别好,撞车这里,上一遍你觉得这里打得不流畅,这次没这个问题了。”



    “还行,”梁思喆看着画面说,“是比上一遍好点儿,后面贴地近身的那里我想看一下。”



    宋清言站在侧后方看着他手臂上的擦伤,伤口不流血了,但周围被雨水泡得有些发白,刚刚那场打斗似乎又添了新伤,看着有点触目惊心的,她小声催道:“思喆哥你要不要去车里包扎一下?医生都在里面等好久了。”



    “哦对,”曾燃也想起来,转过头看向他的伤口,“思喆你赶紧去包一下,这遍什么问题都没有,特别好。”



    “不差这几分钟,看一遍吧,”梁思喆回头看了一眼宋清言,“你去把曹烨叫过来,回来我就看完了。”



    “曹总过来了?”宋清言闻言微微睁大眼,扭头四顾,“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