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64 节

第 164 节

    结果第二天就有报道出来,说他深夜独身前往地下酒吧,疑似买醉寻欢。那篇报道语焉不详,看似什么也没说,给人的遐想空间却很大。那之后关于梁思喆是夜店咖的传闻便风风火火地蔓延开来。



    ——只是没想到那间酒吧会是曹烨开的。如果当时沿着那段很长的旋转楼梯往下走,看见黄莺,他跟曹烨现在又会是什么样?



    车子从主路拐进茵四,隔着百米距离,梁思喆看到酒吧门口停着一辆警车,周围大概有上百人,全都抱头蹲在街尾,几个警察手持电棍踱着步子,似乎正在进行搜查和审讯工作。



    站在警车前面的一名警察,应该是这场搜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看上去面色严肃,正跟面前那位神情激动的姑娘谈话。



    车子一靠近,就有警察持着电棍过来拦:“停车,来干什么的?!”



    车窗缓缓落下,梁思喆没戴帽子也没戴墨镜,一张招摇的脸明明白白地露出来,没人不认识他。那警察顿时愣了愣:“……梁思喆?”



    “嗯,”梁思喆说,“这间酒吧是我朋友的,我来帮他处理今晚的事情。”



    街那边黄莺交涉的声音传过来,语气焦急:“……真跟我们酒吧没关系,这人是熟人带过来的,今天第一次来……我老板没办法过来,他喝醉了,真的……”



    过来拦车的警察走过去跟那负责人说了几句话,那负责人走过来,梁思喆把车熄了火,解了安全带推开车门下车,同负责人握了握手。



    梁思喆一下车,蹲在不远处的几十号人中,就有人发现了他。



    “操!梁思喆!”有人先喊出了声,声音里带着明显的醉意。



    人群中很快骚动起来,这间地下酒吧本来就是独立电影人的栖息地。这群人自由散漫、野心勃勃又落魄无依,每天在这家地下酒吧里醉生梦死,这会儿看见梁思喆,一时忘了自己还在被搜查,有几个人甚至站了起来,想看得清楚一些。



    “蹲下!”警察拿着电棍维持秩序,“那边那几个,你!蹲下!”



    但没用,骚动声没安静几秒,在梁思喆跟着那负责人走过来,靠近那辆警车的几步路时,人群的骚动顿时飙升至无法压制的程度。



    “梁思喆!”



    “梁思喆牛逼!”



    “我爱《红男红女》!”



    “《望川》你他妈演得可太好了!”



    ……



    叫喊声此起彼伏,场面一时控制不住,甚至有闪光灯亮了起来。



    梁思喆全程没什么反应,神色如常地随警察走到警察旁。警察拉开车门,他矮身坐了进去。



    直到警车开走好一会儿,骚动声才彻底平息下来。



    梁思喆是今晚这件事最大的变故,谁也没想到他会忽然出现在这里。



    黄莺那通电话打完,怕他真的过来,又打了几个电话过去,但那边都提示关机——梁思喆挂了那通电话后就把曹烨的手机关了机。



    “真的没事吗?”上了车,黄莺有些担忧地侧过脸朝车后窗看,“刚刚好像有人拿了手机拍照。”



    “没事,”梁思喆看着黄莺问,“酒吧到底怎么回事?”黄莺跟以前相比变化很大,十年前在寄宿高中时,看上去像个叛逆少女,现在说话办事反而显得都挺靠谱,脸上画着烟熏妆,比当年漂亮了不少。



    “我能说吗刘警官?”黄莺转过头征求副驾驶上那负责人的意见,得到许可后,才叹了口气道,“我们这酒吧,平时来的都是一些独立电影人,地下酒吧,位置也比较隐蔽,平常根本就不会有人找过来,所以基本都是熟客凑一起喝酒。今天吧,有个客人带了个朋友过来,也是个导演,导的那片子我还看过,说真的那短片还可以,所以我什么也没查,就让他进去了,谁能想到他身上携带毒品啊……”



    梁思喆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警车停到附近的派出所前面,梁思喆下了车,跟黄莺分开做笔录。



    曹烨是酒吧法人,所以笔录的问题全都是关于曹烨的,警方要确认他作为经营者跟今晚的毒品交易事件没有直接关系。



    做完笔录已经凌晨一点多了,酒吧今晚聚集的人也被带过来依次做尿检。等检查和审讯结果出来,已经快凌晨四点了。过程还算顺利,除了携带毒品的那人,其他人的检查结果都没问题。



    警察挺客气,专门派了人开车送他们两人回去。梁思喆是公众人物,他们得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回到茵四街,门口已经冷清下来。天色隐约亮起了一角,是黑夜与白天交织的时刻,灰蒙蒙的,将明未明。



    从警车上下来,黄莺这才敢敞开了跟梁思喆说话:“你怎么真过来了?其实你不来也没什么大事,顶多我被扣一晚上,等曹烨明天酒醒了过来配合做个调查,找人疏通一下,事情就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