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65 节

第 165 节

    “现在不也是一样的结果?”梁思喆看她一眼,“我来还是他来,都一样。”



    黄莺无言以对。不得不承认,梁思喆过来这一趟,还真是帮了很大的忙,原本涉及到毒品这么敏感的事情,酒吧要停业半年整改,梁思喆大概找了朋友在中间周旋,现在只需要停业十天。如果曹烨过来,想必也是一样的处理结果,只是……



    “哪一样啊,”黄莺发愁道,“那照片万一传到网上可怎么办啊……”她说着摸出手机,“我现在搜一下网上有没有消息……”



    “别搜了,”梁思喆从她手里了抽出手机,摁灭了屏幕拿在手上,笑道,“你现在搜出来要给我添堵么?”



    “搜出来你让你经纪人尽快公关啊……”



    “从闪光灯亮起来到现在几个小时了?”



    “三四个小时?怎么?”



    “三四个小时……”梁思喆轻笑着摇了摇头,“如果真被传到网上,很可能现在已经上了一轮热搜,深夜话题很少,热搜会上得很容易。”



    “那,那怎么办啊……”



    “阻止不了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吧,”梁思喆把手机还给她,抬头看了看天,“既然天还没亮,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一切等天亮了再说。”



    他神色自然,看上去一点也没为可能发生的事情担心,黄莺不自觉被他带得有些心安下来,但还是有些迟疑道:“哦……好吧。”



    “聊点别的吧,”梁思喆走到街对面,坐在长条木凳子上,“比如你怎么会跟曹烨还有联系?”



    “我们啊……”黄莺也随他坐下来,回忆道,“你跟曹烨走之后的那年冬天,你应该还在演小满吧,曹烨来了几趟,说他想看看下雪的茵四到底是什么样的,但那年冬天很干燥,一直没下雪,他就给我留了联系方式,说以后茵四下雪,一定要拍一张照片发给他。所以蓝宴拆之前我每年都会拍照片发给他,他也会打电话过来跟我聊几句,就一直这么联系下来了……对了,你们俩今晚怎么在一块啊?听你在电话里说你是梁思喆,我都没敢信。”



    “今晚杀青宴,曹烨喝醉了,我送他回家。”梁思喆侧过脸看她,重复了一遍她的名字,“黄莺,得亏你有个特别的名字。”



    “不然你就挂电话了是不是?”黄莺笑道,“你居然还记得我,也是不可思议。”



    “茵四街的事情我都记得。”梁思喆笑笑说。



    “当年你俩还住我家那个破楼呢,那些姐姐们都说你俩将来会是大明星,”黄莺感慨道,“结果现在你就成影帝了,我该怎么叫你啊?梁影帝?”



    “梁思喆,叫名字就好。”梁思喆抬头看着眼前这间酒吧,火焰效果的“烧”字已经灭了,灰白色的字牌跟将明未明的天色融为一体,“这酒吧曹烨什么时候开的?”



    “三年多以前吧,比洛蒙早几个月,我还记得开业那会儿,你入围戛纳的消息在国内传得沸沸扬扬。”



    梁思喆点了点头,黄莺接着说:“这酒吧开得不容易呢,别看这地儿特隐蔽,当时曹烨花了大价钱才把这儿买下来。前面都是绿化区,这片环境其实特别适合开高端酒店,招标的时候好多大餐饮集团都来抢,后来不知道怎么被他搞到手了……这酒吧开起来之后也特别波折,你都不知道……”



    梁思喆看她:“嗯?怎么波折?”



    “洛蒙初创的时候根基不稳,有个片子遇到投资方临时撤资,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资金链条断裂,当时洛蒙差点垮了,曹烨就去找了他大伯曹修严帮忙,你知道吧,就是嘉尼斯集团的老总,他也看上这一片了,说只要曹烨把这里给他,往后三年洛蒙遇到的所有资金问题,嘉尼斯都帮忙兜着。但曹烨说什么也不同意,还是把这酒吧保下来了。”



    “所以洛蒙跟嘉尼斯的三年对赌协议就是那时候签的?”



    “应该是,对赌协议什么的我就没参与了,我只帮他管这家酒吧,反正他那会儿心情挺差的,每天都来这边睡觉。”



    “睡觉?”



    “嗯,”黄莺指了指前面的一栋矮楼,“就那儿,里面有个小影院,曹烨最喜欢在那儿睡觉,睡不着的时候,他就来这睡。”



    “能进去看看么?”



    “可以啊,走,带你去逛逛,你应该会挺喜欢里面的。”



    第68章



    防盗门缓缓升上去,黄莺走过去把门推开,让梁思喆先进去。



    黄莺走进屋里开了灯,梁思喆站在门口打量着这个空间。两层矮楼从外面看着不打眼,一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LOFT格局,一楼和二楼是连通的,一间间玻璃房彼此独立,内部的机械设备一览无余,像一座精密而复杂的电影工作室,一眼看上去挺有设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