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83 节

第 183 节

    他没提郑寅,没提同性恋,也没提亲眼撞破的令他犯恶心的那一幕。



    大抵因为他表现得太过平静和懂事,黎悠第二天同样给他留了一张字条,说“谢谢小烨”。于是这件事情就这么平静无波地揭过去了。



    去颁奖礼会见到曹修远和郑寅么?曹烨闭着眼睛,一想到他们俩,那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又泛了上来,已经过了这么久,那画面他还是忘不掉,想起来依然会犯恶心。



    不想去颁奖典礼,不想看见曹修远和郑寅。



    可是他跟梁思喆约好了“颁奖礼见”,这约定还是他单方面立下的,如今又单方面爽约,这事儿办得未免也太不地道。不过话说回来,梁思喆是否记得这个约定还不一定呢……



    到了香港曹烨才发现,他的一众朋友全过来了。



    林彦搭着他的肩膀,朝迟明尧和大白摊开手掌:“我就说他一准儿会来,输了给钱。”



    “你不是说你不来!”大白屈起手指,作势要敲曹烨的脑门,被曹烨一偏头躲过去了。



    “你也这么跟我说来着。”迟明尧略有些不爽地看着他。



    “怪不得你们一个两个这么关心我来不来,原来是拿我打赌!”曹烨再一次把林彦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拿开,“赢的钱分我一半。”



    “我去洛杉矶找你的机票就够一半了,”林彦拒绝道,“你以为他们能给我多大一笔巨款!”



    几个人大半年没见面,加之一旁没有大人管着,都撒了欢,聚在酒店套房里一起玩了个通宵,红酒白酒开了好几瓶,最后横七竖八地睡了一地。等到第二天醒过来,电视机还开着,屏幕上红毯环节已经进行了大半,几个人赶紧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洗漱。



    曹烨洗完澡在卧室卫生间刷着牙,林彦在客厅大声说:“烨子你看电视,小美人出来走红毯了!”



    曹烨嘴边还都是泡沫,用手捧了水随便抹了一下,裸着上身走到客厅。



    《十三天》剧组是一起走红毯的,曹烨出来时,曹修远正接过话筒,主持人请他给大家介绍梁思喆,曹修远只说了一句话:“不用介绍,今晚过后你们都会认识他。”



    这话像是在预示梁思喆今夜过后即将迎来的辉煌璀璨的星途。



    话说得有些夸张,但他是曹修远,他说的话没人敢当面反驳。



    衣冠禽兽。曹烨在心里说。



    他看到站在曹修远旁边的梁思喆——他把头发扎起来了,穿着西装,修长挺拔,看上去锋芒毕露。单单往那儿一杵,就让曹修远刚刚那句话显得极具说服力。



    林彦吹了声口哨:“嚯,惊艳!是比章明涵好看多了。”又转过身去埋汰迟明尧,“你还说人家烨子眼光有问题!”



    “难得正常一回。”迟明尧说。



    曹烨“嘁”了一声,心道我就说他好看,你们之前还不信。



    “是好看,就是林彦你老说什么小美人,我以为是柔弱型的呢……这人看上去比烨子大吧?”大白扭头问曹烨,“大你几岁啊烨子?”



    “两岁。”曹烨说。



    “大不少呢,”大白瞥一眼曹烨,“烨子你这腹肌可以啊!”转头跟林彦笑道,“那话怎么说来着?家有少年初长成啊。”他跟林彦都比曹烨大三岁,看曹烨就跟看亲弟弟似的。



    去到颁奖礼现场时,入场通道已经关了,几个人周旋了好一会儿,保安也不肯放行。林彦让曹烨打电话叫梁思喆出来接他们,曹烨说什么也不肯——开玩笑,最佳男主还没颁奖,这会儿他怎么可能把梁思喆叫出来?



    迟明尧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他大哥迟明恺。



    那边正讲着电话,曹烨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低头一看,梁思喆来了一条短信:“在现场么?”



    该怎么回呢?曹烨盯着那几个字想,是在现场,但又没在现场,迟到被堵现场外面了,丢人……



    他低头在短信框里输了几个字,又都删掉,又输了几个字,又删掉,等到迟明恺出来接他们,曹烨这条短信也没发出去。



    迟明恺带着主办方的人出来,板着脸把他们骂了一顿,最后还是带着他们进了场。座位排得有些靠前,贸然钻进去怕扰乱秩序,于是他们就站在后面看颁奖环节。



    找到位置站好时颁奖嘉宾已经讲完串词,屏幕上开始播放最佳男主角的入围人选。



    梁思喆排在第四个出现,屏幕上闪过他在《十三天》里面的镜头,沉默地提着水桶给客人加热水、生涩地跟彭胭学抽烟,小心而雀跃地跑上楼梯……全都是他们曾经讨论过的剧本里的情节。



    梁思喆获奖无疑是这一届金像奖的爆冷黑马,颁奖嘉宾在宣读“梁思喆”这三个字时,全场都回过头看着这个陌生而耀眼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