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84 节

第 184 节

    曹烨站在后面,看着梁思喆站起来,依次跟剧组的主要班底拥抱,先是曹修远再是郑寅,再是胡雨斯和刘源。然后他挤过人群,穿过长廊,走到颁奖台上。



    舞台的灯光暗下来,只留一束追光打在梁思喆身上。



    梁思喆接过奖杯,微微躬身对着话筒,说了一长串感谢名单,从曹修远和郑寅开始,还有副导演、摄像师、灯光师、化妆师……最后以一句“谢谢剧组每一位工作人员”结束。



    就在全场都以为这长长的感谢名单终于被他讲完,摆好了要鼓掌的架势时,却没料到他还有话要说。



    “还有,”梁思喆顿了顿,全场都跟着他一起,停顿在将要鼓掌的这一刻。他们耐心地等他把最后一句话讲完,这是他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刻,他值得一切等待的耐心。



    一秒,两秒。



    长发不羁的少年影帝看着台下,灯光把他的眉眼映得精致而温柔。



    舞台中央和后排隔着很远的距离,远到曹烨看不太清梁思喆的脸,但那一瞬他却觉得他们在对视。



    梁思喆开了口,微沉的嗓音经由话筒扩散到偌大颁奖礼的每一个角落:



    “还有,谢谢小满,你永远是最美好的少年。”



    这收尾出人意料,没人想到梁思喆最后会感谢他在电影中出演的角色。



    全场怔了一下,随即掌声雷动。



    第74章



    当晚梁思喆上了两次颁奖台。



    一次是最佳男主,还有一次是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颁完之后,梁思喆拿着奖杯下了台,在他座位前后几排的人都站起来同他握手。



    那之后又颁布了几个奖,最佳影片奖排在倒数第三个颁布,《十三天》的片名一公布,台下的掌声便像炸雷一般响起,中间夹杂着喝彩声和口哨声。



    三十九岁的曹修远拿了他人生中的第三个最佳影片奖,又将一位毫无演戏经验的少年送上影帝的位置,理所应当地被所有人冠以天才导演的名号。



    掌声经久不息,曹修远带着剧组的主要班底上台,三十多号人占了整整两排,曹修远站在正中间的话筒后面,旁边分别站着梁思喆和郑寅。



    周围的掌声一浪盖过一浪,林彦和大白也在鼓掌,曹烨想自己大概是全场最冷静的一个人。



    道貌岸然。他冷眼看着台上的曹修远。



    曹修远看上去很高兴,接过奖杯后他对着话筒,说梁思喆将会是近十年来大银幕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员。



    在他发表完获奖感言之后,站在舞台边的主持人说,那曹导要不要拥抱一下今晚的影帝,让场下的媒体朋友们拍一张明天的头条照片?



    曹修远大概心情不错,难得配合主持人提的要求,转身跟梁思喆拥抱,并且一用力单手将梁思喆抱离了地面,又很快将他放了下来。



    这一瞬闪光灯疯狂地闪烁,快门的咔嚓声被淹没在掌声和尖叫声里。



    颁奖礼结束后林彦拽着他们这一伙人去了后台。



    后台聚集了一大群人,媒体扛着摄像机举着话筒采访今晚的获奖者。



    一走进后台,隔老远,曹烨就看见了被媒体拥簇在中间的,鹤立鸡群的梁思喆。



    他捧了三个奖杯,最佳男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全被他捧在怀里,全世界的宠爱似乎都集中在他身上。



    媒体对这个初来乍到的耀眼新人充满好奇,话筒全都塞到他面前,争先恐后地向他提问。



    “请问曹修远导演是怎么选中你的?”



    “在此之前有没有想过会拿影帝?”



    “拿到影帝之后有什么想法?”



    “为什么最后会感谢小满这个角色?”



    ……



    面对着一拥而上的媒体和蜂拥而至的问题,梁思喆的反应尚且青涩,一时不知先从一个问题答起。



    一抬眼,掠过眼前几排记者的头顶,他看见了曹烨,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与周围西装革履的大人们格格不入。



    很显然,曹烨也看见了他。



    他们对视了一秒,然后曹烨便错开了目光,转过脸跟他旁边的人说话。梁思喆没见过他的朋友,不知道站在他旁边的人是他经常提起的哪一位。



    “抱歉,我过去一下。”梁思喆侧过身挤出媒体的重围。



    娱记们见他要出去,都自觉地朝旁边退了一步给他让路,但却并没有打算放过他,而是跟着他一起走过去。



    梁思喆有些无奈,边走边说:“能不跟着我吗?我只是去见个朋友。”



    “什么朋友啊?”有记者八卦道,“很重要的朋友吗?”



    “不会是女朋友吧?”另一个声音插进来。



    曹烨正跟林彦说话,林彦碰了一下他的胳膊,示意他朝前看。



    他转头看过去,梁思喆朝他这个方向走了几步,但似乎摆脱不掉身旁的记者,只好又停了下来应付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