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89 节

第 189 节

    他拿了影帝,可业内人和观众都对他不熟悉,他们也不确定没有了曹修远他到底能演成什么样。



    他的年龄不够演大多数片子的男主,气质太独特又没法随意给他安排一个配角来演。找上门的资源大多是言情剧,要他出演姐弟恋剧情的男主。梁思喆全推了,他觉得剧本没意思。



    半个月后他接了新片,不算多好的资源,新人导演搭配新人演员,但剧本很有意思,是一个关于丧尸爆发的故事,叫《隔离区》,他在里面饰演逃难小队的队长。



    只是进了剧组才发现,这剧组班底实在是有些不靠谱。



    导演对预算的掌控程度太差,经常在某个不重要的镜头上耗费大量资金,导致制片人需要隔三差五出去拉投资,拉到投资就继续拍,拉不到投资就停工几天。



    梁思喆愈发意识到,遇到曹修远那样会调教演员且想法明确的导演,遇到十三天剧组那样靠谱的班底和团队,遇到郑寅那样执行力超强的制片人,是烧香求佛才能遇上的运气。



    这运气是曹烨带给他的,他不可能次次都有好运气。



    好在因为有梁思喆的出演,剧组多数时间都能拉到投资。



    资本对梁思喆寄予厚望,他们期待梁思喆的下部电影能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但他们又不确定梁思喆到底能让他们回多少本,所以大多数投资人愿意掏钱却不愿意掏太多钱。



    剧组也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梁思喆身上,只要梁思喆还在剧组,制片人总会拉到或多或少资金,让这片子得以继续拍下去。



    两个月后片子拍到**部分,要花钱的时候又来了,这次需要不是小数目。



    若这场重头戏都拍不好,那这片子就彻底毁了,剧组所有人都对此心知肚明。



    那天拍摄结束得很早,剧组说要聚餐,去到之后梁思喆才发现,聚餐倒也不能说是假的,但全组上阵拉投资却是真的。



    说来也巧,进酒店大厅时,梁思喆看见了林彦,他身边站着几个人,梁思喆扫了一眼,没看见曹烨。



    林彦也看见了他,扬起手臂跟他打了个招呼,见他旁边跟着一群人,问道:“剧组来聚餐?”



    梁思喆应了一声,也跟他打了招呼,然后没多说什么就跟着剧组进了包间。



    其实曹烨那晚也去了,他路上堵车,去得晚了些。



    推门进去,林彦带头喊:“哦豁——寿星来了!”紧跟着砰砰几声巨响在耳边炸开,把曹烨吓了一跳,彩条彩带在他眼前从天而降。



    “你们办婚礼啊这是?”曹烨被糊了一脸,抬手拨着头上的彩条彩片,看着围在桌边的十几号人,“哪来的礼花炮?”



    “特意买的,大俗大雅,怎么样?”林彦朝他招手,“过来烨子,坐这儿,专门给你留的宝座。”



    “你弄了我一头一身!”曹烨没急着过去,侧过脸拨着肩膀上的彩片。



    有女孩过来帮他摘头上的彩片,踮着脚:“你低点头,我够不着!”



    “你们怎么想出来的损招啊……”曹烨躬下身,让女孩够得容易些。



    “欸方宜湘,”大白在一旁插话,“平时没见你对我们这么好过啊?”



    叫方宜湘的女孩扭头瞪他一眼。



    一桌人都心照不宣地笑出声。



    方宜湘没理他们,帮曹烨摘了头上最后一个彩片,忍不住上手要摸他的头,笑着说:“曹烨你这发质……”



    话说一半,曹烨直起身,抬手握着姑娘的手腕拦下来:“哎哎哎,别借机摸我头。”



    “行吧,”姑娘笑道,“看上去手感挺好的。”



    “都摘没了吧?”曹烨扒拉了两下自己的头发。



    “没了。”姑娘把手里的彩片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然后坐过去,她的位置恰好在曹烨旁边。



    林彦唯恐天下不乱地冲她说:“小方你要下手就快点,烨子现在可受欢迎了你知不知道?跟在他后面追着跑的姑娘数都数不过来。”



    方宜湘又瞪他一眼,脸有点红。



    林彦接着说:“哎我说真的,别以为我们看不出来你刚刚特意要做烨子旁边。”



    曹烨拆了一双筷子,“啪”地放在林彦面前:“吃你的饭吧彦哥。”



    方宜湘喜欢他,他看得出来,女孩的好感就表现在脸红和主动上。方宜湘为人落落大方,平时开玩笑也不打怯,偏偏看见他总是脸红。



    曹烨对她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十七八岁的男孩被女孩喜欢,总归也说不上反感。



    方宜湘拉着他聊天,他就跟她聊,偶尔他开一两个玩笑,方宜湘又会脸红,看着挺好玩的。



    一开始都没喝酒,桌上的人都知道曹烨一喝酒就要醉,他是今晚的寿星,可不能把他这么早灌醉,所有人都摩拳擦掌地等生日蛋糕吃完再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