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0 节

第 190 节

    中途有人离席,偷偷让餐厨准备蛋糕,回来时压低声音,显得神秘兮兮:“你们猜我看见谁了?”



    “谁啊?”另一个人问。



    “梁思喆!”



    “嗨,我当谁呢,来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了,”林彦没当回事,“他跟剧组来聚餐吧。”



    “什么聚餐,”那人煞有介事,“来陪酒的!”



    桌上有那么两三个人同时惊讶地“啊?”了一声。



    “他不是影帝么?”方宜湘笑着问,“影帝还陪什么酒啊,你看错了吧。”



    “千真万确,给剧组拉投资不得陪酒啊?小方你爸是娱乐公司高层,这点潜规则你还不懂?”



    “哦,拉投资啊,”方宜湘了然地点头,“那我信,正常。”



    “我刚去卫生间,见剧组制片人和导演正拉着他谈话呢,好像还是陪一男的喝酒,梁思喆大概不愿意吧,脸色看上去特别差,看着快要打起来了……哎,要我说他这影帝当得也太惨了点,这剧组简直是在吸血啊……”



    这番高谈阔论还没发表完,只听椅子腿跟大理石地面摩擦发出一声尖锐刺耳的声响,曹烨霍地站了起来。说话那人愣了愣,看着脸色极差的曹烨:“怎么了烨子?”



    曹烨没说话,一语不发地走到门边,拉开门走出去,然后重重甩上了门。



    那人不明所以,回头怔愣地问道:“怎么了他这是?”



    刚刚还热热闹闹的包间一时安静无声。



    林彦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挥了挥手:“英雄救美去了吧,没事儿,吃饭吃饭。”



    第76章



    梁思喆趴在洗脸池边,捧着凉水往脸上泼,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喝高了,头很晕,想尽力清醒一些。



    制片人喋喋不休地在他耳边念叨:“祖宗我求你,你去跟余总道个歉,陪他喝两杯,杯酒抿恩仇啊是不是?再怎么说,你一个小辈,跟他一个四十岁的大老板甩脸色,他脸上也挂不住啊。”



    梁思喆不做声,继续接了一捧水,往脸上泼了一把。



    制片人急道:“你给个准话啊思喆,别不作声,咱们这片子拍到现在不容易,这么多难关都挺过来了,就差最后这一关了,咱就低个头认个错,不行吗?”



    “剧组几百号人的心血,不能就因为你刚刚摔这一个杯子就功亏一篑了啊。”



    “你说这么僵持下去对咱们有什么好处?余总在影视圈位高权重,万一他今晚败兴回去,在他那交际圈子里一放话,咱们这片子就完了,没人敢投,到时候可就来不及了,几百万块钱已经花出去了,你说一旦完了可怎么办?”



    “就一瓶酒的事儿,一闭眼就喝下去了,你都不用说话,我替你说,好吧祖宗?”



    梁思喆关了水龙头,撑着洗手台缓缓直起身,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制片人还想说什么,见他面色不善,很快噤了声。



    “就一瓶酒的事儿?”梁思喆抬眼,瞥了一眼镜子里身后那人,“华哥你知不知道我刚刚为什么摔杯子?”



    “我,”制片人语塞了一秒,很快接上话,“我知道,那确实是他不对,但你想想,他也不一定是故意的,他可能就是想握着你的手让你把那杯酒喝了,没什么别的想法。”



    梁思喆笑了一声,鼻腔里漏出短促的一声低哼,听上去有些嘲讽的意味。



    制片人可能也觉得这话圆得有些拙劣,面子上挂不住,给自己找补了一句:“思喆你啊,还是见得太少,你再多历练几年就知道了,这是多正常一事儿。有人喜欢你是好事情,你别不知好歹,也别觉得观众捧着你你就能高枕无忧,观众有几个钱啊?”他越说越来劲,几乎拿出了掏心窝子的架势,“他们能给你掏几张电影票的票钱?这圈子里谁有钱谁就是爹,你听我的,你知道来之前余总怎么跟我说?他说只要你把他伺候高兴了,这片子要多少钱他就给投多少钱,这还没完,以后只要是你演的片子,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全都投……”



    梁思喆一身戾气全被他激了起来,眉头紧蹙,一转身刚想抬手去扯那制片人的衣领,却见曹烨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他微微一恍神的功夫,曹烨已经走了进来,一抬腿往制片人腰上狠踹了一脚。



    制片人话正说得尽兴,忽然“哎哟”一声,往后踉跄了两步,捂着后腰回头怒道:“你谁啊?”



    “你又是谁?”曹烨盯着他,朝前走了两步逼近他,抬手揪着制片人的领口,“导演?”



    眼前的少年眉头紧锁,气势迫人,比自己高了半头,制片人见来者不善,虚张声势道:“你,你别乱来啊,这酒店有保安有监控,打人犯法的你知不知道?”



    “让演员去敬酒拉投资,你也配做导演?”曹烨捏着他的衣领把他往墙面上推,用力将他的后背往墙上撞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