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1 节

第 191 节

    制片人自诩见过些世面,竭力保持镇定:“你有话好好说,先别动手,你是梁思喆的朋友还是粉丝?”



    曹烨又揪着他的领口将他朝墙上搡了一下:“你管我是他什么。”



    “好,我不问这个,你既然帮他那说明也是为他好,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这片子拍到一半没钱拍下去了?拍不下去最后就只能改剧本,改布景,前面辛辛苦苦好几个月的拍摄工作,只差最后这一步了,你说不拉投资能怎么办?”



    曹烨冷冷看着他:“那就你自己去陪酒。”



    “我?”制片人指了指自己,苦笑道,“我倒是想豁上我这张老脸去陪酒,可人家大老板看见我犯恶心。”



    “哪个大老板?”曹烨揪着他的领口,拖着他朝卫生间外面走,“你带我去见见。”



    “你可别添乱了,思喆,”制片人往后退,怕今晚这桩饭局真被他搅黄了,他的喉咙被领口勒得难受,咳嗽了两声,转头向梁思喆求救,“思喆你快拦着他。”



    曹烨不听,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往外走,见他一直往后退拖不动他,回过身屈起膝盖朝他肚子上顶了一下:“快点,别磨蹭。”



    想进卫生间的人都愣在门外不敢进来,路过门口的两三个人也停下来围观。



    梁思喆一直没动,倚着洗手台看曹烨替自己出头,目光始终落在曹烨脸上。



    人喝醉了酒就想放纵一下,他现在就想放纵自己盯着曹烨看一会儿。小少爷动怒的模样他还没见过,挺有趣的,气势汹汹的,跟喝醉酒之后的那种凶不太一样。而且还挺有劲儿,拎着制片人的领口跟拎小鸡似的。



    但事情不能闹大,包间里十几个人,都是年富力强的中年男人,他喝醉了不太能使得上劲儿,真动起手来曹烨怕是会吃亏。



    梁思喆直起身,握着曹烨的胳膊拦他:“算了,别去了。”



    曹烨回头看他一眼,梁思喆一看就是喝醉了,微微歪着头看他,眼神里像是都汪着酒,看上去含情脉脉的。他别开目光,推了一下那制片人的胸口:“那你给他道歉。”



    制片人见梁思喆上来拦,以为他也怕惹事,加之围观的人变多了,他一下子上来了底气:“我道什么歉啊,我是制片人他是演员,谁比谁高贵啊?让他陪个酒怎么了?你尽管打,”他侧过脸对着曹烨,“冲我脸打,这事儿要传出去,他往后出不了头,让他陪睡他都得心甘情愿地去——”



    “嘭”的一拳,曹烨结结实实打在他脸上。



    “你接着打,”制片人把另一边脸凑过来,“这片子你要不想梁思喆演,不怕这事儿传出去,你就接着打。”



    梁思喆看见有人掏出手机开始录像,他上前一步挡着曹烨,顺势握着曹烨的肩膀把他往后拉了一下,压低声音道:“算了曹烨,别打了。”



    “这什么破片子啊,你求他演他都不演。”曹烨被他拉着,没办法上前继续给那人一拳,只能盯着他放狠话道,“你听好了,我不管你是制片人还是什么,这破片子他不演了,你们爱请谁请谁去。”



    他说着握起梁思喆的胳膊,一转身拉着他往门外走。



    制片人有些急了:“梁思喆你别跟着胡闹!”



    梁思喆没听,任由曹烨拉着他往前走。



    出门时他脚步顿住,抬手把录像那人的手机从他手里抽出来,那人自知理亏,没敢声张,梁思喆低下头单手删了视频,曹烨在一旁冷着脸等他,过了几秒后松开了他的手腕。



    梁思喆把手机还给那人,说了声“谢了”。这次换他握着曹烨的手腕朝外走。



    梁思喆的手握得靠下了些,几乎是握着曹烨的手朝酒店大堂走。



    酒店大堂的人听到刚刚走廊里传来的动静,都偷偷斜着眼朝他们看过来,但总归训练有素,不敢看得太明目张胆。



    走到门口,曹烨伸手去推门,梁思喆忽然松了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绕过他颈后,帮他把卫衣的兜帽拉了上去。



    曹烨侧过脸看他,梁思喆帮他把兜帽往下拉了拉,看着他,用很低的只有他们俩才能听清的声音说:“一会儿别被拍到。”



    然后他推开门拉着曹烨走出去,他自己脸上没有任何遮挡,来时戴了一顶棒球帽,但扔在了刚刚吃饭的包间里。



    两个高挑挺拔的少年并肩走在一起,很快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不少路过的人回头看他们,梁思喆迅速被认了出来,有人激动地喊出了声:“梁思喆!”



    一瞬间周围的人听到这三个字,都朝他们看过来。他们掏出手机,对准两个少年。



    曹烨这才意识到刚刚不应该出来——出来做什么?要去哪儿?明明应该先回包间,让林彦开车送他们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