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2 节

第 192 节

    只是跟梁思喆走出大厅那会儿,那几十米的距离他还以为是回到了蓝宴,他们穿过很长的门厅走到门口,然后推门出去遛弯儿。那感觉太过熟悉,以至于梁思喆握着他的手腕他都忘了抽开,到这时才感觉出梁思喆温热的手心紧贴着自己的手腕。



    梁思喆松开了手,手臂绕过他的肩膀,曹烨眼前的世界忽地被骨节分明的手指分割开来,梁思喆张开手掌挡住了他的脸,防止他被拍到。



    那只手很轻地覆在脸上,曹烨闻到那手指上残留着的很淡的红酒味道,还有掺杂在其中的不甚明显的烟草味道,梁思喆大概在不久前刚刚抽了烟。



    明明没有烟瘾,曹烨却忽然有种强烈的想抽烟的**。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刺目的闪光灯亮起来,不少人举着手机在拍他们,有人凑上前索要签名,梁思喆不做声也没理,罩着曹烨的脸大步穿过人群。



    曹烨看不清前面的路,但能听到那些人口中频繁提及的“梁思喆”三个字。



    有人跟在他们身后喊话:



    “你怎么能跟我女神胡雨斯谈恋爱?”



    紧跟着其他人也跟着开始喊:



    “梁思喆加油,别理那些骂你的人。”



    “网上说你车祸拉不了小提琴是真的还是假的?”



    “你什么时候把金像奖影帝还给魏仲?”



    曹烨想回头看一眼最后那个喊话的人,但梁思喆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作,低声说“别动”,又说“往前走。”



    曹烨就真的没再转头。他想要不是梁思喆拦着他,他简直想把最后那人揪出来也揍一顿。今晚他好像格外冲动,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打架**。



    走了一段距离后,梁思喆在路边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然后跟曹烨一起坐进去。



    车里光线很暗,司机大概平时不太关注娱乐圈的人和事,见后面有人拍他们,扫了一眼后视镜问:“明星啊?”



    两个人都没应声,司机也就识趣地没再多问:“去哪儿?”



    “去茵四吧,行么?”梁思喆倚着座椅靠背,侧过脸问曹烨,语速稍慢地说,“我喝了酒,想找个人不多的地方,透透风,醒醒酒。”



    他一只手缓缓摩挲着另一只手的指腹,刚刚罩着曹烨的脸时,能感觉到曹烨眨眼时扫过他指腹的睫毛,还有小指停留在他嘴唇上那种温热的触感。



    曹烨的脸隐在晦暗的光线里,微微偏过去看向车窗外:“随你。”



    “先到安苑桥吧,”梁思喆笑了笑,转过头跟司机说,“到了我再给您指路。”



    “好嘞。”司机应了一声。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



    这沉默气氛似乎是头一遭,两年前他们一起乘出租车时,好像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出租车停至茵四附近,夜市摊正热闹,谁也没跟谁商量,都不约而同地往临街走。



    临街大多数店面都关门打烊了,整条街都很冷清,他们走了一会儿,在巷子边的木长椅上坐下。



    曹烨这会儿已经冷静下来,他意识到自己好像搞砸了一件事情,把梁思喆已经演了一半的片子给搅黄了。



    现在该怎么办?他一时冲动,上去揍那制片人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后果,就连最后那句“你求他演他都不演”也是逞一时的口舌之快,根本就没想到接下来该怎么办。真不演了那违约金怎么办?他没有那么多钱,难道让梁思喆自己全赔了?梁思喆赔得起吗?就算赔得起,他惹的祸也不能让梁思喆替他收拾烂摊子,这事儿办得……简直没法收场。



    他有些心烦地从兜里摸了烟盒出来,抽出一支咬在嘴里,低头用打火机点着了火,然后把烟盒往梁思喆眼前递了一下:“要抽么?”



    梁思喆没说话,只是把烟盒从他手里抽走了,然后低头转动着烟盒看了看。



    曹烨吸了一口烟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办,刚想吸第二口时,梁思喆伸过手,把他夹在指缝间的那支烟抽走了。



    那烟被他拿在手里,他看着烟头金黄的火星,看着它慢慢燃着,飘出一缕青白色的烟雾。



    烟和烟盒都在他手上,曹烨侧过脸看他一眼。



    “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梁思喆看着他问。



    “忘了,”曹烨垂下头,手指插到头发里挠了两下,“一年前吧,大概。”



    梁思喆捏着那只烟凑到唇边,吸了一口,吐出烟雾时他眯了一下眼睛:“你才多大啊就抽烟。”



    曹烨轻嗤一声:“说得好像你有多大似的。”



    “比你大两岁么。”梁思喆又吸了一口烟,“这烟我没收了。”



    曹烨起先没作声,过了一会儿没忍住,回过头有些不服气地看着他:“我十八了。”



    “哦,是,”梁思喆笑了一下,“你十八了,你今天生日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