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7 节

第 197 节

    “那现在该怎么办?”曹烨有些不知所措地问。



    “没事儿,”梁思喆回过头看着他笑了笑,“我又不是没被骂过,替身那会儿比现在骂得狠多了,还不是就那么过去了……打个比方吧,舆论就像潮水一样,有涨潮也有退潮,现在是涨潮的时候,过几天到退潮的时候就好了,不信你就等着看。”



    他说得轻巧又笃定,慌乱之下曹烨几乎被他说服了,他又问:“那会不会像他们说的,以后没人再找你演片子了?”



    “不至于,”梁思喆又笑,“主动来找我的资源还是挺多的。”他说着,握在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低头看了看,这次不是经纪人打来的,是经纪公司的高层打来的。



    “我去接个电话,你先回屋吧,”梁思喆抬头看曹烨,开玩笑道,“这次别又偷偷跑出去啊。”



    “我才没偷偷跑出去。”曹烨反驳道,听完梁思喆刚刚说的那几句话,他现在已经冷静了下来。



    推门进屋,楼下早餐摊熙熙攘攘的喧闹声传上来,平常得就像两年前的任何一天,网络上沸沸扬扬的舆论似乎跟地处偏僻的茵四街没有一点关系。



    曹烨洗漱完,有些茫然地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梁思喆否定了他去向媒体自曝的做法,他也被梁思喆说服了,可现在该怎么办,就眼睁睁看着梁思喆因为这件事挨骂吗?



    心烦意乱,算了,先找服务生出去买点早饭吧,昨晚到现在就没怎么吃过东西,胃饿得有点难受。



    他走出屋子,左右看了看,三层没有服务生,得下楼去找——干脆就自己出去买吧,跟梁思喆说一声,免得他误以为自己又偷跑出去了。



    梁思喆在走廊的最东头打电话,他走过去,透进窗户的阳光很亮,亮得有些刺眼,把梁思喆笼在其间。



    梁思喆躬身趴在窗台上,额头抵着手臂,瘦削的肩膀耸出一道嶙峋的弧度。他专心打电话,没注意到身后曹烨靠近过来。



    曹烨听到他说的那几句话,声音不高但语气听上去有些冷又有些暴躁,曹烨没听过他这种语气:



    “道歉可以,我不去陪酒。”



    “没说让公司给我出违约金,我现在是赔不起,那我就慢慢赔。”



    “……那我就去演配角,跑龙套,这样总行了吧?!”



    “公司凭什么雪藏我?”



    “我不可能这时候推朋友出来挡枪口,这一点刚刚说过了。”



    “我知道了,我需要时间考虑一下。”



    挂了电话,梁思喆没立即起身,接电话的手缓缓垂落到身侧,他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趴在窗台上。



    隔着几步远的距离,曹烨能感觉到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那口气叹得他的肩膀似乎都垮了下来。



    到这时曹烨才意识到,梁思喆不过比他大两岁而已,面对这件突发事故他也同样的举步维艰、不知所措,他是当事人,这件事牵涉到他的名声、前途、戏路,他才刚过二十岁,才演了一部片子,进入大众视线不过几个月,怎么可能像表现出来得那么游刃有余?



    明明顾虑重重,刚刚却装得像没事儿一样,偏偏自己还傻到真的相信了,该说梁思喆的演技太好吗?



    曹烨想自己也许不应该站在这儿,梁思喆应该不想被他看到这副无助的模样。但他挪不动步子,像是被钉在了原地。



    梁思喆这时直起了身,像是低着头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转过身,在看见曹烨的瞬间怔了一下。



    没来得及伪装,那一瞬他眉目间的疲惫和焦躁在曹烨眼中一览无余。



    梁思喆朝他走过去,曹烨想他应该会开口说些什么,但梁思喆什么也没说,他只是停在曹烨面前,伸出一只胳膊绕过曹烨的后背,单手抱住了他,额头抵在他肩膀上。



    曹烨能感受到他把身体的重量压在自己的肩膀上,还有他的鼻息,一下一下隔着卫衣的布料扑到他的肩上。这距离太近让他有些不自在,可他没办法推开梁思喆。



    “是你经济公司打来的?”曹烨侧过脸轻声问他,“他们说要雪藏你?”



    “威胁而已,”梁思喆的嗓音低到有些模糊,“别当真。”



    “他们又要你去陪酒道歉是不是?”



    梁思喆这次没说话。曹烨也没再继续追问。



    他们静静地站了一会儿,身后有人出来他们也没动。那女人边朝楼梯方向走边投来异样的目光。直到脚步声消失好一会儿,梁思喆才直起身。



    几分钟前的焦躁和疲惫在他脸上不见踪迹,他轻拍了两下曹烨的肩膀:“走吧,回房间。”



    回到房间后梁思喆没再说什么,转身去浴室洗澡,曹烨坐立难安,忍不住隔一会儿去刷一遍手机的新闻消息。



    林彦这时打来了电话,他接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