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8 节

第 198 节

    林彦一接通电话就说:“我操,烨子,你们昨晚真是干了件大事儿,包间太远我都没听见动静。”



    “你也看见报道了?”曹烨问。



    “废话,报纸、电视、手机上全都是,我想不看见也难……不是,你们真把那制片人给揍了?”



    “是我,不是我们,”曹烨强压着心头的烦躁说,“他没动手。”



    林彦大概在喝水,闻言呛了一口,咳嗽几声:“哈?你还真去英雄救美了啊?”



    “我先挂了。”曹烨没心情跟他废话。



    “哎你等等,”林彦在电话里拦他,“我有内部消息,你别挂!”



    “什么?”



    “我刚刚我听我哥说,你们好像还把一个投资人给得罪了?那人据说还挺有来头,招呼都打到我哥头上了,让我哥别给他资源。”



    “你哥会听他的?”



    “哎哟,不是听他的,都在一个圈子里混,怎么说也该卖他个面子,梁思喆又不是多大的腕儿,用他不用他的,对片子没什么影响。而且我听说,那投资方还认识梁思喆经纪公司的老总,关系还不浅,刚跟他打了招呼,不准梁思喆把陪酒的事儿曝出去,否则就要雪藏他什么的……哎,你怎么不说话啊烨子?给点反应好不好?人呢?哪去了?”林彦在电话里叫了几声曹烨,没得到回应,有些郁闷地挂了电话。



    这通电话让曹烨有些懵了。原来刚刚梁思喆打电话时说的“雪藏”是这意思,他想向媒体揭露制片人和投资方的恶行,但还没行动就先受到了打压。



    简直是四面埋伏,媒体,舆论,投资方,经纪公司,全都在向梁思喆施压,好像朝哪个方向走都是死路一条。



    该怎么办啊……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他和梁思喆站在同一个阵营。



    冷静,想想办法,有没有不受这几方势力控制的人?



    对,曹修远!曹修远能把梁思喆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新人送到影帝的位置,一定也能再带他去一次颁奖礼。而且新闻上最近一直在报道,说曹修远在为新片挑选新人,因为先前捧红了数位新人,这次的选角备受关注。



    ——真是讽刺,事到如今那尊破碎的神祗还在发着刺目的光,这光几乎让他在这四面受困的处境下生出了唯一一丝的希望。毕竟,想到电影领域最厉害的人,他就只能想到曹修远,曹修远不怕舆论,敢跟媒体对着干,不受投资方控制,而且只要他开口要人,梁思喆的经纪公司也不可能不放手。



    只是……曹修远会帮自己吗?曹修远从不启用同一个新人两次,这是媒体总结的规律,郑寅也这么说过。他不可能因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而破例。



    那就去求郑寅好了。这世界上大概只有郑寅一个人能说得动他。



    曹烨低头去拨电话,郑寅被他早早地拖到了黑名单里,但他发现自己还记得他的号码。



    也难怪,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每次一到机场,他首先就要给郑寅打电话。



    电话嘟嘟响了两声,郑寅很快接了起来:“小烨,你现在在哪儿呢?”



    这声音熟悉得让他心生厌恶,可他没办法否认自己好像倏地就安下了心,曾几何时郑寅和曹修远在他心目中就是无所不能的存在。



    “我在蓝宴,跟梁思喆在一起。”他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镇静一些。



    “昨晚被拍到跟梁思喆在一起的那个人是你对么?”



    “嗯。”



    “你们这祸闯得可不小啊,昨晚就有人来跟我确认照片上的人是不是你,要不是他们不敢得罪你爸,现在你已经跟梁思喆一起被曝光了知不知道?小烨你千万别冲动去撞媒体枪口,暂时先好好在那里待着。”



    “梁思喆跟我说过了。”



    郑寅“哦”了一声,又说:“思喆这孩子通透,你听他的,别自作主张。”



    “嗯,”顿了顿,曹烨艰难开口,“寅叔。”也许是许久未叫这个称呼,这两个字似乎在他嗓子眼里有些发涩。



    郑寅似乎也愣了愣,片刻后才应了声:“哎。”



    “我想请你帮个忙。”曹烨说,“听说我爸在选角,梁思喆现在没片子演了,你能不能……让我爸别选了,直接用他行吗?”



    “这个忙啊……”郑寅显然有些为难,“小烨你可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你爸是在选角,可你知道他不会用同一个新人两次,章明涵那回就是例子,论外型他比你们俩都更适合小满,可他连试镜那关都没过。小烨,别的忙我都能帮得上,但你爸选角从来都不会听别人的意见……”



    “寅叔,我小时候就觉得你神通广大,天大的事儿只要有您在都不叫事儿,”曹烨打断他,他主动揭开了自己的伤疤,甚至无师自通地威胁道,“你跟我爸的事情我没和我妈提过,我觉得……你也不想让她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