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09 节

第 209 节

    走得越近越觉得不像,再一开口,那几分相似全都不见踪迹了。



    “你猜我为什么看你?”曹烨把酒杯放到吧台上,抬眼看着他问。



    “因为我好看?”那男孩歪着头看他。



    曹烨笑着摇摇头:“再猜。”



    “因为我长得像梁思喆?”那男孩笑着说,看上去对这一点颇为得意。



    “你在模仿他?”



    “什么啊,”男孩有些不满道,“我本来长得就像他,还用模仿?”大抵这男孩从小到大没少因为好皮相而受捧,语气和神态中都能看出一些恃宠而骄的意思。



    曹烨笑了笑,又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没说什么。赝品都能受到这般追捧,也难怪梁思喆被奉为无数人心目中的白月光。



    曹烨顺着人群的目光看向唱台的方向,那驻唱退场了,背景音乐忽然变得热闹起来,极有节奏地敲着鼓点。



    光线忽然暗了下来,那男孩拿过曹烨面前只剩一小杯的酒,转过来,将杯沿沾了水渍的那一面对着自己,然后含着杯沿喝了下去。



    这一幕在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此刻被眼前的男孩动作娴熟地做出来,虽然看上去有些做作且廉价,但或许那光线打得刚刚好,让他垂眼那一瞬像极了梁思喆,曹烨莫名想到了杀青之后的那一天,梁思喆咬着烟凑过来借火的那画面。



    舞台上亮起一束光线,乐声忽然变得聒噪,场下的人似乎瞬间被点燃了。



    曹烨扭头看了一眼,那驻唱居然开始跳起一段钢管舞。很难想象刚刚在舞台上冷冷清清唱歌的人会跳钢管舞——明明连一首深情的粤语歌都能唱得那么冷情。



    曹烨没多看,回过头,那男孩的视线也被舞台的驻唱吸引过去。



    “你没模仿到精髓,”曹烨看着他说,“不像。”



    他音量如常,但场内的声浪太鼓噪,全然把他的声音盖了过去。



    “啊?”那男孩意识到他在说话,转头问他说了什么,见曹烨摇头,他凑过来,有意将距离拉得很近,近到有些暧昧的程度。



    “去找你朋友吧。”曹烨说。



    “今晚要不要我陪你?”那男孩贴在他耳边问。



    曹烨的眉头微微蹙起来,摆摆手拒绝了。



    那男孩见他神情不耐,有些失望地走了,走过去的那几步路还不时回头看向他。



    那男孩走之后,没过一会儿,又有一个约莫二十三四岁的女孩走过来坐到他旁边,问他认不认识自己。



    这女孩曹烨见过,丁卯的朋友,他去剧组探班的时候,这女孩曾经向他透露过一些意思,只是那时候他跟林幻在一起,当下只是开了几句玩笑敷衍过去,没多做回应。



    但今晚也许是喝醉了,曹烨想秦真真那段既然已经结束,或许自己可以开始下一段了。



    大概是最近生活中消遣太少,他总是有事没事地想起梁思喆,这些天还一趟一趟地开车往梁思喆家里跑,今天上午居然误以为梁思喆想要凑过来吻自己,真是有些疯了。



    明明跟秦真真结束后的这段空窗期也不算太久,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



    他想自己大概这几年太缺爱,才会一段接着一段恋爱地谈下去,借此填补生活和情感上的空缺。只是很奇怪的是,一旦有女孩真的爱他,他又很快会产生结束的想法——所以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连曹烨自己都搞不清楚。



    他很少剖析自己,黎悠去世一年半后,他因为睡眠质量不佳,曾经去找过心理咨询师,但咨询进行了一半就被他强行中止,原因是那咨询师询问他的那些问题,全都是他不想面对的过往经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遇到不想面对的问题他就选择逃避,大概是尝到了一点甜头,觉得这样一来会活得轻松许多,这些年他便愈发缩进了自己为自己一手打造的那张壳里。



    壳里安全隐蔽,无风无雨,他不想从里面出去,将自己剖析得一清二楚,活得明白容易,但活得轻松太难了。



    懒得**,一起喝了几杯酒,聊了一会儿,那女孩提出要找代驾送他回家,他答应了。



    醉得不算多厉害,但上楼梯时,曹烨还是觉得有些头晕。他抬手撑着墙壁缓了一会儿,女孩贴过来扶着他,把他的胳膊拿起来,搭到自己肩膀上。



    曹烨自己能走,没把身体的重量压到那女孩身上,只是用胳膊揽着她。



    代驾等在门口,他们上了车,坐进去时曹烨看见街头处拐进来一辆迈巴赫,忽然就想到梁思喆似乎也是开了一辆迈巴赫。



    怎么又想到梁思喆了?曹烨坐进车里,仰头靠在座椅后背上,把脑中的想法全部清空,又选择了逃避。车子开始启动,将要离开茵四时他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辆迈巴赫停在路边,没有人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