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10 节

第 210 节

    他想自己好像没办法把大脑全部清空,那些想法像沸腾的水一样,不停地从下面浮上气泡,然后炸开很多问题。



    ——坐在那辆迈巴赫里的人到底是不是梁思喆?



    ——去“烧”里的人都是一些失意的地下电影人,还有谁会开着一辆迈巴赫过去?



    ——如果是梁思喆的话,他去茵四干什么?今晚他不是和曹修远郑寅一起吃饭吗?



    ——难道他也听说“烧”经过整顿,已经开始营业,想要过来看一眼?



    ——那他为什么把车停在路边却没下车?



    ——是不是看见了自己?



    ——招摇的深蓝色阿斯顿马丁,一定看见了吧?



    曹烨把手机拿出来,没有消息发过来。擦肩而过的老朋友,看见彼此总该打声招呼吧?



    说什么呢?曹烨打开跟梁思喆的聊天界面,敲了一行字上去:“你刚刚是不是去了茵四?”



    女孩凑过来看他:“你在跟谁发消息?”



    “没事。”曹烨盯着手机上那行字,片刻后按熄屏幕,把手机收了起来。



    车子又行驶了几公里,曹烨把手机拿出来,又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刚刚敲到屏幕上的字删掉。



    “回茵四吧。”他闭上眼,开口对司机道,声音有些沉。



    “回去?”一旁的女孩讶异地看着他。



    “嗯,回。”曹烨说,他有些懒得开口说话,不知为什么,心情忽然变得有些焦躁。



    “为什么回去?”



    “想回就回了。”曹烨敷衍道。



    十几分钟车子开进茵四,曹烨睁开眼,隔老远,他看见那辆迈巴赫已经开走了。



    茵四门口一辆车也没有,空荡荡的。



    第83章



    曹烨忽然就没了兴致。



    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身边的女孩只见过一面,他不了解她,也不喜欢她,甚至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太清楚——是徐珂还是许珂?从来没问过,也从来没想过问。



    大概是车载空调的温度调得太低了,曹烨觉得有点冷。



    他推门下了车,那女孩也跟着走下去,她察觉出曹烨有些不对劲,问他:“怎么了?”



    曹烨没说话,走了几步,坐到街边的木椅子上,看着眼前这条空空荡荡的街道。



    仲夏夜的暖风轻轻拂过,湿热的伏天并不令人感到愉快,曹烨打小怕热,从不喜欢夏天,可现在他却觉得这暖风拂面的夏夜比密闭的车内空间舒服多了。



    “外面可真热啊。”那女孩试图跟他搭话。



    “热么?”曹烨随口道。



    “今天三十九度呢,没空调简直没法儿待。”



    “是啊,没空调简直没法儿待。”曹烨重复她的话。他在想梁思喆当年在蓝宴安的那台空调最后哪去了?茵四那会儿他还不知道梁思喆的家人都不在了,很多年之后梁思喆已经凭借《望川之川》拿了戛纳影帝,他才偶然看到一则报道,说曹修远选中梁思喆之前,少年梁思喆刚刚经历人生剧变。



    那时的梁思喆无父无母,大概也不会有多少钱,居然会打着曹修远的名义给他安了一台空调。曹烨那会儿已经下定决心不再跟梁思喆来往,可看到这则报道之后他还是无法克制地有些心软。



    那晚曹烨没带那姑娘回去,他把姑娘打发走了,自己又去了小影院,找了无聊的片子催眠。自打曹修远回国之后,他的睡眠情况又开始变糟了。想想上一次睡得最好的时候,居然是在梁思喆的那辆房车里。



    陷入睡眠之前曹烨对自己说,那辆迈巴赫里坐着的未必就是梁思喆,北京城几千万人,说不定是哪个无聊的过路人夜晚开着一辆迈巴赫误闯进茵四。



    更何况,即便那辆迈巴赫里确实坐着梁思喆,自己又有什么可在意的?都是成年人,深夜买醉,搂着不认识的姑娘回家,难道梁思喆就没做过这种事?胡雨斯、林幻、柳璟……即便这些年没太关注梁思喆的相关报道,他也能不假思索地说出不少梁思喆的绯闻女友。



    曹烨自觉把自己说服了,借着醉意,过了好一会儿才睡了过去。



    那天之后曹烨就没再收到过梁思喆发来的消息。



    曹烨想梁思喆或许在看剧本,腾不出时间发消息。他沉下心工作,想着不管接还是不接《再说一句试试》,梁思喆总会发来一句准话,那他等着就是了。



    但三天之后程端来他办公室道喜,一进门便说小曹总果然面子大,居然真的能从曹导手里把人抢过来。



    曹烨当时便怔了一下:“什么意思?”



    “跟我装傻是不是?”程端笑道,“这么好的消息,你居然没第一时间通知我,还是宋清言主动来找我谈合同的事情我才知道。”



    “梁思喆接了《再说一句试试》?”



    “你真不知道?”程端意识到他没在开玩笑,有些意外道,“他居然没跟你说,反而让宋清言来问我项目负责人是谁?”他观察着曹烨的神色,猜测着问了句,“你们在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