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11 节

第 211 节

    “什么冷战?”曹烨断然否认,“别瞎猜。”



    程端“啧”了一声:“你不会把梁思喆得罪了吧?但也不应该啊,真得罪了,他还能接你递过去的资源?这资源的诱惑力能有这么大?”



    曹烨懒得理他,看着宣发总监刚传过来的预告片:“我好多天没跟他联系,怎么得罪他?”



    “你们好多天没联系?”程端啧啧称奇,“那看来真是在冷战。”



    曹烨笑了一声,敷衍地让他滚。



    程端离开后,曹烨把预告片关上,从桌上摸过烟盒,点了一支烟抽起来。



    也许是程端刚刚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外面忽然传来一阵嘈杂声,还夹杂掌声和尖叫声,洛蒙的工作氛围自由,平时遇到项目或票房上的好消息,常常会搞出不小的动静。



    可说不上为什么,曹烨自己却高兴不起来。这片子是洛蒙下半年的重点项目,搞定了梁思喆意味着这项目成功了一大半,无论对公司还是对片子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好事;况且梁思喆接了他递过去的片约,也意味着五年后梁思喆在他跟曹修远之间选择了他,从任何一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可不知为什么他却觉得心情烦闷。



    梁思喆为什么没直接通知自己,反而让宋清言去跟程端谈合同?当然了,按照一般流程,执行经纪人联系项目负责人商讨合同事项,这流程再正常不过,可曹烨就是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



    晚上下了班,曹烨把车开到了梁思喆的别墅区,门卫认识他的车,将道闸升了起来,曹烨却又临时改变主意,倒车,然后打道回府了。



    他没想好要不要去找梁思喆,总觉得推开那扇门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是未知的,他讨厌失控。



    可他猜不透梁思喆。光是回家这段路上,想法就变了不止一次。



    一会儿觉得梁思喆只是单纯地厌恶自己。在他们共同度过的茵四街上,仲夏之夜他却喝得烂醉,搂着一个拢共认识了没几个小时的姑娘回家,想想真是令人失望透顶。



    一会儿觉得梁思喆跟自己一样躲起来了。梁思喆不是没躲过,十七岁的梁思喆常常自己爬上天台,像一只受伤的野兽一样舔舐自己的伤口。——可这次他又是为什么躲呢?因为没能选曹修远的片子吗?还是因为他们都不是当年在茵四街上心无旁骛、单纯干净的少年了,他在逃避回不去的过往?



    一会儿又觉得梁思喆是有意为之。他故意不联系他,吊着他,让他心烦意乱,然后等他自己上钩,主动去联系他。梁思喆似乎就是这样,无论是和好还是不联系,一直都是他在掌控节奏。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没见面,谁也没主动给谁发消息。这好像莫名变成了一场较量,谁主动谁就输了似的。



    签合同的全程梁思喆都没出现,许云初跟宋清言过来谈了合同的具体事项,双方签了字,宋清言又把合同拿去给梁思喆签字。



    返回来的合同上多了梁思喆签好的字,字迹简洁漂亮,力透纸背,就签在曹烨名字的旁边。



    曹烨接过来,盯着梁思喆的名字看了几秒钟,他翻着合同,佯作心不在焉地问:“梁思喆在家做什么呢?”



    “我去的时候他在看剧本,”宋清言如实道,“别的时候我就不知道了。”



    “哦。”曹烨应着。



    “您怎么没再去找思喆哥?”宋清言问。



    “他忙着看剧本,”曹烨抬眼看她,笑了笑,“我最近也挺忙的。”



    “也是。”宋清言说。



    曹烨在合同上盖了洛蒙的章,一式两份,一份给宋清言,另一份交给自己的助理小孟。



    合同签好以后,又过了半个月,《再说一次试试》的开机时间定下来,就在一个周之后。



    这片子的背景城市设在上海,这也意味着一周之后,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都要动身前往上海。



    杜追发消息跟曹烨说了开机时间,他们聊了几句,曹烨问他:“这片子打算拍多久?”



    “三到六个月吧,说不好,得看拍摄得顺不顺利。”



    剧组的拍摄强度曹烨知道,若非遇到极端天气或特殊情况,一般来说从开机到杀青这几个月,所有人都在连续工作,梁思喆作为主演更是如此。



    所以梁思喆打算什么时候找自己?曹烨往下滑着聊天界面,盯着梁思喆头像上的小满的背影看。大半个月没联系,跟梁思喆的聊天已经被刷到了很靠后的位置。



    自打上次媒体报道过梁思喆跟曹修远见面的新闻后,梁思喆就在大众视线中销声匿迹了。偶尔曹烨会在搜索框中输入梁思喆的名字,看有没有新的关于梁思喆的新闻出现,但他一次都没刷到过,也不知是梁思喆躲狗仔的技巧太高超还是狗仔太无能。仅有的最新消息是关于《再说一次试试》的,媒体从各个角度分析梁思喆为什么最终没接曹修远的片子,反而选择了业内的新锐导演杜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