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21 节

第 221 节

    梁思喆看了他一会儿,掀了睡袋起身,出去洗漱完,把自己睡觉时的身体反应平息下去,才回到帐篷里。



    曹烨中途可能翻了个身,现在变成了仰躺着的睡姿,身下还撑起了一顶规模可观的小帐篷。



    林彦在远处叫曹烨的名字,叫了几遍“烨子”后曹烨终于从熟睡中睁了眼,微蹙着眉,嗓音有些哑:“这是哪儿啊……”



    一转头,梁思喆坐在一边,正把头发拢到脑后扎起来。



    曹烨原本还惺忪的睡眼立刻清醒过来,但嗓音还没回复,微哑着说:“早啊,怎么醒这么早?”



    梁思喆腾出一只手,把咬在齿间的黑色发绳拿下来,扎起头发:“过几天进组,最近要调生物钟。”



    “哦……”曹烨抬起手手搭到额头上,好久没睡这么熟,觉得大脑一时片刻清醒不过来。



    “咳。”梁思喆有意干咳一声,曹烨不明所以地侧过脸朝他看过去,见梁思喆往自己身下扫了一眼,他也顺着看过去,反应过来后顿时弹坐起来,扯了扯衣服,从睡袋里起身,佯作自然道:“那个……我先去洗漱一下。”



    “去吧。”梁思喆波澜不惊道,曹烨一走,他忍不住笑了一声,真是太可爱了。



    虽然知道应该注意玩笑的内容和尺度,但还是忍不住要逗曹烨,然后再观察他的反应。



    不过十年前不也经常这么逗他么?也不算过火吧。



    回程是梁思喆开的车,他主动提出要开,曹烨也没意见。林彦没逮着机会当面问他,发来了微信:“昨晚怎么样?”



    曹烨没理。他坐在副驾驶位上,拿出手机刷了一会儿,推送上全都是关于梁思喆的消息,各种自媒体从不同角度蹭这波热度,舆论也是一片狂欢。



    ——“从影后睡到嫩模,梁思喆的审美还真是兼容并包。”



    ——“不是说嫩模是误传么?真实身份是北电的表演系学生,不过大三就能进组跟影帝搭戏,这资源该不会是梁思喆给的吧?”



    ——“之前就听说梁思喆为了新女友推了曹修远的片子,原来是真的。”



    ——“所以观众买票就是为了看他跟新女友谈恋爱?从戛纳之后傲成这样,好好的天赋全被他浪费了,曹修远怎么没把他骂醒?”



    ——“曹修远骂他,开玩笑呢吧。梁思喆十九岁跟胡雨斯谈恋爱的时候,曹修远接受采访时还说演员就该谈恋爱,说不定现在在正为梁思喆鼓掌加油呢。”



    ——“这师徒之间还真是惺惺相惜,当年曹修远因为那点脏事差点栽了,不还是梁思喆救的场?说白了,他俩就是一路货色。”



    ——“有些人说话也太难听了,曹修远当年那是跟未成年小男孩睡觉,还涉及性侵,梁思喆这是你情我愿地谈恋爱,脏水没必要泼得这么不讲理吧?”



    ——“但当年唯一公开给曹修远站台的演员是不是梁思喆?说一路货色可不冤枉他,我就明说了,梁思喆那戛纳影帝拿得也不光彩。粉丝还要洗什么有情有义,知恩图报,这些词可别这么糟蹋了。”



    ——“性侵这事有定论吗?警方当年都下通告说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性侵,隔了这么多年了,当代网友还在正义执法。”



    不想往下看,又忍不住往下看。曹烨往下划着屏幕上的评论,一条一条,自虐一般地往下翻看。



    那句话说得没错,每个人都是月亮,都有阴暗的一面。可曹修远的所有阴暗面都冲着他来,让他几年间一直笼罩在他带来的阴影里面,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绕过这阴暗的一面,去另一面看看曹修远是怎么发光的了。



    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屏幕上跳出“许云初”的名字。



    “你经纪人给我打来了电话。”曹烨转头看向梁思喆,“要不要接?”



    “接吧,”梁思喆开着车说,“你按免提。”



    电话接通,许云初的声音扩散在车内:“曹总,你跟思喆在一起是不是?”



    “怎么了?”曹烨没直说,“是关于澄清绯闻的事情?”



    “绯闻这事儿我都应付了好多年,没必要找他,是关于狗的事情,急事,你让他接电话。”



    “我在,什么事云初?”梁思喆问。



    “小小白怎么了?”曹烨同时开口。



    “它今天早上忽然一直吐,吐干净了就口吐白沫,现在被送到了医院,医生也不敢给准话,”许云初声音焦急,“思喆你要不要来看看?”



    “你把地址给我,”梁思喆脸色一变,蹙眉道,“我这就过去。”



    第87章



    一路上谁也没跟谁闲聊,梁思喆把车开得很快。



    经过拥堵路段的时候,梁思喆侧过脸,问曹烨有没有带烟。曹烨这次没拦着他抽烟,递了一支烟给他,帮他点了火,然后自己也点了一支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