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32 节

第 232 节

    微沉的声音经由话筒扩散到偌大的录制厅内,全场都被他这几个字搞得沸腾起来,尖叫声像是要冲破棚顶。



    好一会儿,等到喧嚣声弱了下去,主持人才接着问:“那林幻呢?”



    林幻也转头看梁思喆,两人在现场的尖叫声中对视,林幻对着话筒说:“之前看媒体说梁思喆有一双让人陷落的眼睛,我当时想,这说法原来是真的。”



    “那你陷落了吗?”主持人配合地问。



    林幻顿了片刻说:“我做好了随时陷落的准备。”



    全场的鼓噪声中,一群人在曹烨耳边起哄:“嗨,输了输了,记得请吃饭啊!”



    曹烨站起来,侧身穿过座位与座位间的空隙,有些恼火地离了场。追不到林幻也便罢了,他也不是非林幻不可,但当着这么多人丢面子,他觉得实在待不下去。



    “那思喆对此要说什么?”主持人笑着问完,好一会儿没等到梁思喆的回答。



    梁思喆正盯着台下那处空了的座位微微发怔。



    “思喆?”主持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朝台下看什么呢?难道台下有比林幻还漂亮的姑娘?”



    梁思喆这才回神,强作镇定地笑了一下道:“没。”



    事后梁思喆也有些后悔,觉得那晚做得实在有些过火。



    私下里逗逗曹烨也就罢了,大庭广众之下,当着他那些损友的面,这样做似乎会让他丢了面子。这个年纪的少年都爱面子,不知道那晚过后,那些跟曹烨一起过来的朋友会怎么打趣他。



    算了,梁思喆想,曹烨要真喜欢,那就让他俩好去吧。反正他和林幻现在也没在一个剧组,眼不见为净。



    况且,喜欢归喜欢,他也没真想过自己会跟曹烨在一起。他在感情方面是绝对的悲观主义者,而曹烨作为一个小纨绔,见一个爱一个,真在一起了他俩还指不定折腾成什么样,或许还不如做朋友来得长久和安稳。



    次日梁思喆跟林幻受邀拍摄杂志封面,出街景,休息的间隙林幻过来找他聊天。



    梁思喆仰头喝了几口水,捏着矿泉水瓶,若不经意地问林幻:“曹烨今天没来送你?”



    “没有,昨晚招呼也没打一声地走了,哪那么容易就消气啊……”林幻笑道。



    “是么,”矿泉水瓶被梁思喆捏出了细碎的声响,他又说,“你觉得曹烨这人怎么样?”



    “他啊,就一小孩儿,”林幻毫不避讳地说,“真没想到曹修远导演的儿子居然会是这个性格。你知道他上次约我出去做什么吗?”林幻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居然约我去打真人CS!”



    梁思喆看着远处,忍不住笑了一声:“不挺可爱的么。”



    “是挺可爱的,但我不喜欢这一型的啊……”



    梁思喆低头看林幻,他比林幻高了半个头:“既然不喜欢那还吊着他?”



    “你不也一样,”林幻反问他,“不喜欢我还吊着我?”



    梁思喆笑笑:“嗯。”



    “我吊着他是因为他是曹修远的儿子,”林幻看着她,直白地说,“你之前对我都没兴趣,忽然吊着我又是为什么呢?”她歪着头,像是在思考什么,“难不成是因为曹烨?”



    闻言,梁思喆垂眼看她。



    “放心,我替你保密,但你总得给我点好处。”林幻笑着跟他对视,然后抬手勾上梁思喆的脖子,踮起脚尖凑近他。



    梁思喆没躲,任林幻吻上来。



    周围全都是前来围观拍摄的媒体和粉丝,快门声被掩盖在尖叫声之下,这段被媒体猜测和关注许久的恋情,终于因为这一幕街头拥吻而彻底坐实,并且在几分钟后,迅速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版面。



    第91章



    “梁思喆林幻街头拥吻金童玉女因戏生情!”



    曹烨坐在机场的候机厅,盯着报纸上硕大的标题。《北京晨报》娱乐版用了一整个版面报道梁思喆和林幻的恋情,从电影选角到院线上映,通过蛛丝马迹分析他们近半年来的恋情进展。



    图文翔实,每一次牵手、对视、对话的照片都作为配图出现在报纸上,正中间是那张街头拥吻的照片,俊男美女,旁若无人,又羡煞旁人。



    曹烨把报纸合上,对折,起身走到垃圾桶旁,一躬身把整沓报纸塞了进去。



    走回座位时他的脸色很难看,脸上的血色褪得一干二净,白得像一张薄到透明的纸。



    周围有几个候机的人朝他看过来,他们不明白这个漂亮而结实的少年为什么看上去像生病了一样。



    曹烨没注意到旁边投来的目光,他坐回座位上,对着空气发了一会怔,然后上半身俯下来趴到膝盖上,把整张脸埋了起来。



    三个小时前,凌晨四点钟,他正在熟睡,忽然接到乐队指挥叔叔打来的越洋电话,说他妈妈黎悠上台演奏前晕倒了,已经被送往医院,让他尽快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