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33 节

第 233 节

    曹烨立刻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边穿衣服边问起黎悠现在的情况,那叔叔说得很含糊,只说在电话里说不清楚,让他赶最早一班飞机回去。



    打车去机场的路上曹烨手脚冰凉,牙齿止不住地有点打颤。



    他想到大约一年前,黎悠从饭桌起身时,像是忽然泛起一阵头晕,撑着桌子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



    曹烨当时说下午陪她去医院,黎悠却坚持下午她要同乐队一起飞往比利时演出,等演出回来再找医院去做检查。



    那之后曹烨又问过一次,黎悠说自己已经去做过检查,没什么大碍,只是因为近期乐队排练经常熬夜,身体有些贫血才导致偶尔头晕。



    曹烨打小信任黎悠,黎悠说什么他便信什么,从没对她的话产生过怀疑。所以那时黎悠说自己没事,曹烨便也很轻易地相信了。



    但现在他接到电话说黎悠登台演出前晕倒了——会不会跟这一年来的偶尔头晕有关?曹烨劝自己不要多想,黎悠近一年来情绪正常,频繁飞往国外演出,或许只是因为劳累过度导致身体抱恙。



    但他还是感到害怕,坐到机场候机厅里,他的两只手无意识地攥成拳头,无法克制地轻微抖动。



    机场候机厅提供免费的当日晨报,他拿了一份想要借此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强迫自己从过度紧张中冷静下来。



    盯着头版那则关于“梁思喆林幻恋情”的新闻,曹烨攥着报纸的手指又一次收紧,他想梁思喆做得可真绝啊,与林幻谈恋爱还不够,非得大张旗鼓地让所有人都知道他赢了这场较量。



    他翻到了娱乐版,盯着梁思喆和林幻接吻的照片看了好一会儿,这新闻让他心烦得要命,他“啪”的把报纸合上,站起身走到垃圾桶旁,整沓扔了进去。



    黎悠生病带来的恐慌感让他没办法冷静下来,可是在这铺天盖地的恐慌里,有一丝酸涩感随着心脏的跳动,顺着体内枝蔓横生的血管流向四肢。



    他说不清这莫名其妙的感觉是怎么掺进来的,可这混合在一起的感觉让他觉得难受极了,甚至没办法舒展身体靠在椅背上,只能蜷缩起来趴到膝盖上,把自己埋起来。



    ——



    那以后梁思喆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见到曹烨。



    他想曹烨大概真的生气了,或许自己一开始就不该意气用事,在曹烨与林幻之间横插一脚。他很少这么不顾后果地冲动做事,但那会儿亲眼目睹曹烨追姑娘的场面,加之又被他说的那句“公平竞争”一激,很难去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



    他试着去补救自己的错误,给曹烨打电话、发信息,但都没收到回应,曹烨像是失踪了一样。



    某一次参加一个业内的晚宴,他碰到了曹烨的朋友迟明尧,他费了些力气甩脱记者,走过去问他曹烨的近况。



    “他回美国了吧,”迟明尧说,“我也好久没见他了。”



    神神秘秘的,梁思喆想,一丁点消息都打探不到。回美国在做什么?是不是又找了新的姑娘谈恋爱?下次回来,小少爷应该就把林幻这事忘得差不多了吧,应该还是能哄好的吧?



    或许自己确实应该冷静一下,梁思喆想,不见曹烨的时候他可以很平静地生活、工作,甚至恋爱,但一见到曹烨,这种竭力维持的平静假象就会被轻易打碎。



    曹烨消失的那段时间,也是梁思喆事业上升最快的一段时间。



    《起风》上映后票房大获全胜,又因为梁思喆与林幻的恋情公之于众,一时间公众所有视线都对准了梁思喆。以往梁思喆拍的几部片子全都是偏小众取向的文艺片,名气和关注度始终被局限在固定的受众范围内,但《起风》之后,梁思喆自此从小众的追捧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中。



    无数片约像雪花一样飘过来,梁思喆又开始选择新的片子,这次考虑的因素更多一些,故事要有趣,角色要新鲜,班底要靠谱,还有一点,吸取上次的教训,剧组不能太穷。



    折腾了一年,《红男红女》始终无法在院线上映,曹修远放弃了上映策略,转而将片源放到了网络上。借着《起风》给梁思喆带来的大众关注度,《红男红女》的播放量也节节攀升。



    公众开始高度关注梁思喆——这个最年轻的金像奖影帝,两年前他站在颁奖台上时,还有不少人预言他在演戏这条路上走不远,但现在他已经成功演绎了四个风格全然不同的角色——《十三天》里的少年杀人犯小满,《野生》里无所畏惧的探险者,《起风》里桀骜自由的背包客,再到《红男红女》中不受世俗观念束缚的异装癖李廿。



    银幕之内,他的稚气、灵气、戾气,无一不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