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36 节

第 236 节

    一千万?是给章明涵么?郑寅说的“付出代价”又是什么意思?难道曹老师的确对章明涵有过猥亵举动?梁思喆摇了摇头,不会,曹老师不会是这样的人,而且听他的语气,他似乎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当晚的颁奖典礼竞争异常激烈,《红男红女》势头大好却遭遇滑铁卢,只拿了最佳摄影奖。



    回酒店时梁思喆跟曹修远、郑寅同坐一辆保姆车,关车门前还有记者试图将话筒塞进来问:“梁思喆,请问作为此前呼声最高的影帝人选,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梁思喆没说话,坐在一旁的曹修远冷冷开口道:“他能有什么心情?往后少演戏,活得久一点,不怕没有影帝拿。”说完“嘭”一声合上了车门,把所有记者关在外面。



    郑寅几次回过头欲言又止,曹修远没什么好语气地催道:“想说什么就赶紧说。”



    “不是我说您,”郑寅克制着自己的语气,“您跟记者说话得有点分寸,祝青云老爷子90多岁高龄,您是晚辈,说这话不合适,回头媒体又不知道会怎么添油加醋。”



    “90多岁的演员出演90多岁的老人,有没有一点挑战性?最后还拿了最佳男主角,这才是笑话。”



    “您都40多岁的人了,做事别老这么任性。”郑寅起了话头,“当时报金像奖的时候我就给您分析过,今年祝老爷子也参赛,思喆资历这么浅,演得再好评委会也不可能把奖颁给他,最佳影片也是,您没拿到龙标就参赛,评委会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才敢把这奖颁给您,让您入围已经是给足了您面子,但您不听,非得报名,这下好了,往后五年都不能再内地发展了……”



    曹修远有些不耐地打断他:“颁奖礼都结束了你扯这些有什么用?”



    “奖是颁完了,可章明涵那事儿可没完,他好不容易在您片子里演了个男二,熬了一年多时间,正憋着劲打算靠这片子翻身呢,您这一报名参赛,片子五年内在内地没法上……为了给思喆正名再让他拿一个影帝,反而让章明涵这一年多的功夫都白费了,他这心里能平衡吗?”



    “那片子上了他也未必能翻身。”



    “能不能翻身是他的事儿,能不能上映责任可在您。要我说您就花一千万把事儿了了,章明涵现在敢这么做,就是吃准了往后五年您不能在内地发展,拿他没办法,从他改年龄那会儿我就看出他心术不正,我早劝过您,让您防着点……”



    “行了,”曹修远闭上眼,“我让你别管这事儿,要说你就下车说去。”



    “行,那我下车。”车子停至红绿灯路口,郑寅干脆地推门下车,那一瞬间正好变了绿灯,一片嘀嘀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梁思喆侧过脸,看向窗外的郑寅,郑寅大步穿过车辆的间隙,匆匆走到路对面。



    回房间之后又过了一阵,梁思喆正准备睡下,外面忽然有人敲门,郑寅的声音在门后响起来:“思喆,是我。”



    梁思喆走过去开门:“寅叔。”



    郑寅看上去又恢复了平时温和的模样:“思喆,今天你听到的那些话别放在心上,别瞎猜,也别乱传。”



    “我不会往外传,”梁思喆说,但他微微蹙眉,片刻后还是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但曹老师……”



    “他怎么可能猥亵?”郑寅听出他的顾虑,有些不屑地笑了一声。



    “我想曹老师也不会。”梁思喆说。虽然一开始就相信曹修远不会做出猥亵的举动,但郑寅这样说,他还是松了一口气。



    次日他们坐飞机回国,郑寅提前安排了保安到机场接机。出了VIP厅,记者蜂拥而至,试图越过保安将话筒抵到曹修远面前:



    “违约参赛是为了履行之前让梁思喆拿影帝的承诺吗?”



    “祝青云老爷子的家人要求您当众道歉,您会不会答应?”



    “猥亵事件一直没发声是因为不敢面对吗?”



    “被禁拍五年,以后打算怎么办?”



    曹修远一直没回应记者,一言不发地朝电梯方向走,进了电梯后,又有记者高声问了一句:“章明涵今早曝光一条四年前的短信,请问短信内容是不是真的?”



    曹修远看向那记者:“什么短信?”



    记者试图挤进电梯,但被保镖拦在外面。电梯门关上,曹修远跟郑寅说:“你查查他们说的什么短信。”



    郑寅低头在手机上打字,将搜索结果递给曹修远。



    曹修远接过来看了一会儿,脸上的神色没什么反应,又把手机还给了郑寅。



    梁思喆上了公司派来接机的保姆车,助理立刻八卦地搜索出记者刚刚提到的那则报道,递给梁思喆看:“这到底真的假的?”顾忌着梁思喆敬重曹修远,助理又小心补上一句,“短信伪造起来倒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