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37 节

第 237 节

    梁思喆接过手机,看着章明涵提供的那张短信截图——“晚上11点来嘉尼斯酒店2208。”发信人信息显示“曹导”,发件时间是五年前的10月份,正是章明涵第一次拍摄曹修远电影的时间。



    下面的评论有人指出,“嘉尼斯酒店”是曹修远的同胞兄弟曹修远的产业,曹修远选在自家酒店办事,难怪章明涵无法提供明确证据。



    再往下看,是这条新闻关联的另外两条新闻标题:



    “《红男红女》铩羽而归,梁思喆惜败影帝之争”



    “91岁高龄演员祝青云获金像奖影帝,曹修远放言只因‘活得久’”



    梁思喆把手机还给助理,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儿,但脑中却不停地在想这件事。



    短信到底是不是真的?那直截了当的语气的确是曹修远的风格,但曹修远似乎没有把演员叫到房间讲戏的习惯,如果这条短信是真的,那曹修远为什么要让章明涵那么晚的时间到私人酒店去见他?



    梁思喆又想到颁奖礼那天,郑寅在房间里跟曹修远的那番对话,似乎是跟章明涵那方谈妥了,用一千万息事宁人,但这提议被曹修远否决了。



    一个想法忽然冒了出来——郑寅说曹修远不会做出猥亵行为,这应该是真的,但会不会……曹修远和章明涵之间的确发生过什么?



    *



    五月底,曹烨陪黎悠回了国。



    黎悠患淋巴癌晚期,近一年来一直躺在医院接受治疗。一个月前,她忽然提出要回国一趟,从美国飞往国内的航班要十多个小时,医生建议她在医院静养,但黎悠主意坚决,很快就托朋友帮忙办理了出院手续。



    医院和机场的免责书都由曹烨签字,曹烨接过文件,只看了几行就不忍再看下去,所有免责书都在声明一点,若黎悠在途中出现意外,一切责任与医院和航空公司无关。



    签字的时候曹烨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名字,他意识到黎悠随时可能会走,这事实让他无力又绝望,可他只能竭力克制着情绪,不能让自己在黎悠面前流露出任何崩溃的迹象。



    黎悠回国后,曹烨的祖父黎显达立刻派人给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又给她请了护工,这几天暂时在国内的医院过渡。



    黎显达还有个儿子,在部队做军官,黎显达跟原配离婚后又娶了一个小他近二十岁的老婆,老来得子,等黎悠出生时他已经年近四十,现如今已经八十岁高龄。老人年岁已高,每天在医院里待不了多久,大多数时间都是曹烨跟黎悠的男朋友轮班陪床。



    金像奖颁奖典礼之后,章明涵开始陆续放出当年的证据,外界各种说法纷纷扬扬,但曹烨刻意不去关注这件事。



    他只希望黎悠能安静度过生命的最后一程,不再跟曹修远产生任何瓜葛。而至于曹修远,无论他和郑寅上床,还是猥亵章明涵,都跟他们母子俩没关系。



    回国第二天,曹烨开车去外公家里取了饭,送到黎悠病房,但推门走进病房,却发现黎悠不在,护工进来收拾床,说黎悠出去了,不知道去做什么。



    曹烨把保温盒放到床头,倚在桌子上,翻了翻从外公家里带回来的老照片,里面全都是黎悠年轻时的照片,那会儿的黎悠明艳动人,是花期最美的时候。



    曹烨从头至尾把相册翻了一遍,黎悠还是没回来,他给黎悠打了个电话,黎悠很快接通,电话里像是有西洋乐器的演奏声,黎悠说她出来见个朋友,一会儿就回去。



    挂了电话,曹烨拉开抽屉,刚想把相册放进去,却一眼看见了抽屉里的报纸,还有头版标题上的“曹修远”三个字。



    “这报纸是我妈在看的?”曹烨拿起那沓报纸,问正在收拾东西的护工。



    “是,”护工朝他笑笑,“黎老师眼睛难受看不了电子屏,我就去楼下报亭买了报纸给她解闷。”



    曹烨没说什么,低头扫了一遍报纸上的内容,章明涵又抛出了新的证据,配图像是一张四年前在剧组的照片,他**着单薄的身体,身上只批了一条浴巾,下半身被媒体打了码,曹修远一只手落到他的腰侧,正低头跟他说话。



    一位当年在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也站出来替章明涵说话,说章明涵当时拍戏时,被迫拍了很多裸露戏份,但最后成片却都被删掉,只留下了几帧镜头,不知道曹导是不是有意为之。



    真恶心。胸口翻涌出来的呕吐感让曹烨觉得有点难受,他又想到了那天在门外,郑寅叫的那声“远哥”,还有他们的身体交叠在一起的画面,继而身下那人变成了章明涵,曹烨长长闭了一下眼,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画面。



    他睁开眼,盯着那则报道想,黎悠看到这则报道会是什么想法?只会更恶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