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38 节

第 238 节

    他得劝黎悠尽快回美国,远离这些令人作呕的事情,但黎悠回去又要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身体能不能受得住?



    “以后别给她买报纸看了,”曹烨抬头对护工说,“她要看的话你跟我说,我去买。”



    “哎,好。”护工见他脸色不对,小心应着。



    他拿出手机,正要给黎悠的男朋友打电话,问问他黎悠现在的情况,手机忽然震了起来。



    见是陌生的号码,曹烨没接,直接挂断了。



    但那号码很快又打了过来。



    曹烨这次接起来,电话那头说:“曹烨,我是章明涵,你回国了是不是?”



    “怎么了?”曹烨冷淡地问。即便章明涵是这件事的受害者,他也没办法对他产生同情,他只觉得跟曹修远沾染关系的一切都令人恶心。



    “我想跟你见一面,”章明涵说,“曹烨,我觉得你不应该被蒙在鼓里,我会告诉你很多你不知道的真相。”



    “什么真相?”



    “比如,你有没有想过你爸和郑寅之间是什么关系?”



    “我不想知道。”曹烨说完,挂断了电话。



    章明涵打来的这通电话让曹烨觉得十分糟心,曹烨正要关了手机,机身一震,屏幕显示收到一条消息,是章明涵发来的录音。



    曹烨盯着那条录音,好一会儿,他抬起拇指,想把那条录音删掉,可手指有点抖,鬼使神差地,他点了播放。



    曹修远的声音响了起来:“过来。”继而像是笑了一声,“怕什么啊,没做过?”



    然后章明涵的声音也响起来,那声音听上去低低的,像是有些怕:“疼……曹老师您等一会儿,您别……”



    第93章



    那声音既熟悉又陌生,是曹烨不曾接触过的,另一面的曹修远。



    轰的一声,曹烨只觉得脑中一片嗡鸣。



    一直以来他都在刻意回避这件事情,但章明涵发来的这条录音,不由分说地将他拖入了漩涡中央。



    到现在他才意识到,虽然亲眼目睹了曹修远和郑寅纠缠的一幕,但年幼时曹修远在他心目中留下的光芒,到如今还像是余烬中的火星一般若隐若现地闪烁,以至于潜意识里,他一直觉得所谓的猥亵指控是假的,是一场子虚乌有的污蔑。



    可现在那最后的火星也彻底被浇灭了。



    所以曹修远就是一个道貌岸然、彻头彻尾的禽兽。



    真是禽兽啊,章明涵不过大自己三岁,他到底怎么下得去手的?



    走廊里电梯间发出“叮”的声音,随即脚步声响了起来,黎悠的声音也传过来:“他这人就这样,这么多年了一点也没变……”



    一听到黎悠的声音,曹烨本能地想躲起来,自己现在这副失魂落魄的狼狈模样,被黎悠看到,一准会觉察出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



    曹烨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拐进卫生间的隔间里。



    握在手心里的手机又震了一下,他有些麻木地拿起来看,章明涵又发来了一条消息,这次是一张照片,曹修远闭着眼仰躺在床上睡觉,旁边亮着一盏昏暗的床头灯。



    床头上立板的logo很显眼,曹烨认得他大伯经营的酒店——嘉尼斯。



    如果不是同住一个酒店房间,应该拍不到这么私密的照片,所以章明涵向媒体透露的那条短信截图也是真的。



    真是讽刺,曹烨看着那张照片想,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见曹修远睡觉的模样。十五岁之前他真的以为曹修远是神,不用吃饭也不用睡觉,总是待在剧组,永远不停歇地在拍戏。



    几秒种后,章明涵又发来了一大段文字:



    “小烨,我联系不上曹导和郑老师了,不得已才找到你,如果伤害到你,那我先说声抱歉。但我只想你能帮我个忙,把录音和照片给郑老师,跟他说类似的证据我还有很多,希望他们能尽快答应我提出的条件,否则我会把这些证据提供给媒体。”



    曹烨没回这条消息,他直接把这两条消息转发给了郑寅。



    郑寅很快回过电话,曹烨接起来,在郑寅开口前他说:“你们能不能快点解决这件事?还想让多少人难堪啊?”



    郑寅在电话里叫了声“小烨”,但曹烨不想听他说话,他说完,立刻挂断了电话。



    握着手机的那只手垂下来,曹烨站在隔间里麻木地放空,大脑里面的嗡鸣声还没停,响得他有些头疼,医院的消毒水味飘进鼻腔里,平常没觉得有什么,但现在却让他透不过气来。



    他把手机装进兜里,推开隔间的门,想下楼透透气。



    电梯里有两个刚下班的护士,正低头看着同一台手机,嘀嘀咕咕地小声聊天:



    “这就是黎悠啊……都四十岁了还这么美。”



    “这么美,可惜被曹修远祸害了,太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