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44 节

第 244 节

    ——



    曹烨连着两天没睡。



    尽管章明涵没再向媒体提供新的证据,但媒体却根据他最后接受的那次采访,将视线对准了梁思喆。



    不少自媒体总结了这些年梁思喆跟曹修远的“亲密接触”,最经典的一幕便是金像奖颁奖典礼之夜,曹修远在拥抱梁思喆时,一用力将他抱离了地面。



    除此之外,《红男红女》拍摄片场流出的花絮照片,更是成为了自媒体发挥眼力和想象力的“重灾区”。穿着丝质裙子化着浓妆梁思喆,跟曹修远的每一次对视似乎都显得意味深长。而《红男红女》海报上梁思喆披的那件宽大的男士西装,经过缜密对比,他们推测出那正是曹修远出席某电影节时穿过的西装。



    那篇文章最后说,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曹修远和梁思喆之间存在其他关系,但《红男红女》拍摄期间的种种细节都令人遐想无限,曹修远违约参赛的理由更是表明,同是自己亲手提拔的新人,但梁思喆对于曹修远的意义非同一般。



    这文章让曹烨觉得荒谬,可他还是逐字逐句地看完了。



    看完之后曹烨觉得自己真是有些风声鹤唳,大概是这些天忽然发现身边的人全都在欺骗自己,所以在看这篇文章时,有那么一瞬间他竟有些害怕这文章里的猜测都是真的。



    但他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想他要帮梁思喆撇清这段令人反胃的传闻,当年他亲手将梁思喆两度推给曹修远,现在他要将梁思喆拉开,让他从此避免卷入到这场是非当中。



    他打电话联系了林彦,林彦大学毕业不久,在他哥的电影公司做事。他记得林彦前一阵说,他哥交给了他一个项目,是一部公路片,剧本不错,投资也不用担心,但他第一次做制片人,导演、剧组班底、演员全都要自己着手联系,实在有些头大。



    电话接通,那边叫了声“烨子”,曹烨开门见山地问:“彦哥,你那公路片,主演定了没?”



    “有几个人选,还在敲定,怎么了?”



    “你有没有考虑过梁思喆?”曹烨问。



    “哦……你的小美人啊,”林彦笑了几声,“怎么,都成情敌关系了,你还帮他找资源呢?”



    曹烨没心情开玩笑,又问:“你觉得他怎么样?”



    “他啊,还行吧,”林彦说,“就是年纪比我们预计的小了点,怎么,他《起风》票房不错,不至于接不到片子吧?”



    “谁知道那些片子靠不靠谱。”



    “哟,你考虑得够多的。这样吧烨子,”林彦提议道,“我现在班底组了一半,你把梁思喆请过来,剩下的班底我们一起组,你觉得怎么样?”



    林彦最近因为这片子忙得脚不沾地,剩下的工作相当棘手,正想找人过来帮忙。曹烨不见得有多靠谱,曹修远最近栽了可能也帮不上什么忙,但就凭郑寅在圈内的人缘,把曹烨请过来也稳赚不亏。到时候遇到搞不定的人,让曹烨拜托郑寅出面说几句话,圈内人应该会卖他面子。



    挂了电话,曹烨连日来压抑沉闷的心情好似拨云见日。



    他还记得在蓝宴时,他勾着梁思喆的脖子,问他到底选择跟他还是跟曹修远合作。



    梁思喆当时说“要扑一起扑吧”。而现在他真的要去邀梁思喆一起合作了。



    不会扑的,曹烨想。他会组一个最靠谱的班底,他脑中立刻出现了不少人选,他想自己会不惜一切代价把这片子做好。



    ——如果这片子能成功,黎悠应该也会没那么后悔生下自己吧?曹烨想,从小到大他好像的确没做成过什么事,黎悠让他练小提琴,他至今没练出什么名堂。虽然一早就说以后要做电影,但直到现在也没拍出一部能拿出手的短片,这些年一直得过且过,上了大学后更是在挥霍时光,难怪黎悠会后悔生下自己。



    还有时间,曹烨安慰自己,医生说黎悠还有最后几个月时间,足够他做出一部片子,起码让她看到片子的粗剪版本。



    ——



    生日会上,不断有人过来向梁思喆敬酒,给他送上生日祝福和礼物。公司专门邀请了知名的宴会摄影师,跟在梁思喆身旁,录下所有人对他的祝福,明天一早这段祝福视频就会被发布到网络上,为梁思喆的生日会造势。



    来敬酒的圈内朋友太多,不少都是前辈,梁思喆不好推拒,敬过来的酒他全都干脆地仰头喝光。他酒量还算不错,但几杯酒喝下去,还是微微有了些醉意。



    喝酒的间隙梁思喆时不时看向入口处,他在等曹烨出现。



    林幻来敬酒时,梁思喆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把一杯酒喝完,抱歉地说了声“失陪”,便走出了宴会厅。



    “我在电梯这里。”曹烨在电话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