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45 节

第 245 节

    梁思喆应着,跟迎面朝他打招呼的朋友点了点头,侧身穿过宴会厅的人群。



    经纪公司包下了这家餐厅的顶层,此刻走廊里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低声聊天,见到梁思喆走出来,都停下来跟他打招呼。



    拐出走廊,梁思喆一眼便看见了站在电梯出口处的曹烨,他瘦了不少,脸上的婴儿肥都瘦没了,尖下巴显了出来,整个人看上去清俊憔悴。



    没见曹烨的时候梁思喆觉得担心,看见曹烨这一眼,梁思喆觉得心疼。



    他看过这段日子的新闻,心里越来越笃定,曹修远未必猥亵过章明涵,可他应该确实跟章明涵之间发生过什么。



    搁平常人身上,父母出轨已经是天要塌了的事情,而曹烨面临的境况更严重一些,曹修远是公众人物,他所做的一切都会被公之于众,被放大和评判,甚至被谩骂和攻击。



    梁思喆能想象曹烨这些天经历了什么,可能他经过的每一个地方,见过的每一个人,都在兴致勃勃地议论曹修远,批判曹修远。所以这些天曹烨是怎么熬过来的?



    电梯门口空无一人,梁思喆走近了,跟曹烨对视片刻。然后他上前一步,抬起一只手短暂地抱了一下曹烨,拍了拍他的后背。



    离得很近,他可以听见曹烨吞咽喉咙的细碎声响,他想曹烨可能在刻意压抑着心底情绪,人在压抑情绪的时候,会下意识作出吞咽的动作。



    这拥抱覆上来的瞬间,曹烨只觉得铺天盖地的脆弱感漫了上来,他很快后退了一步,让自己的情绪尽快平复下来,然后看着梁思喆说:“梁思喆。”



    梁思喆说:“嗯。”



    曹烨开门见山,这两天他已经想了太多遍这件事情,他已经等不及要把梁思喆拉过来跟自己一起合作:“你别接曹修远的片子。”



    梁思喆怔了一下,他没想到曹烨过来是要跟自己说这个,他很快选了一个折衷的说法:“我还没接到曹老师发来的邀约。”



    “他已经在采访时说了,那片子一定会约你,”曹烨看着他,“你会去么?”



    梁思喆垂眼顿了片刻,看向他开口道:“如果曹老师点名要我演的话,曹烨,我没办法拒绝。”



    他脸上看不出丝毫犹豫,曹烨顿时心凉了半截,他想自己可能过于乐观,梁思喆跟自己相处了不过三个月,跟曹修远却合作了四年,他哪来的信心笃定梁思喆一定会来跟自己合作?



    “我……”曹烨定了定神,把来时路上打好的腹稿说给他听,“我这里有一个资源,林彦他哥投的项目,班底林彦还在组,如果你能过来,我也会跟他一起组这个班底,我想办法给你请最好的摄影师,找你喜欢的导演,不会比曹修远的片子更差,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梁思喆看着曹烨,少年脸上的婴儿肥褪了下去,但稚气还在,曹烨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他没参与过剧组的运作,拿着林彦许下的空头支票来约自己,真参与到项目里面,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他自己倒是无所谓,顶多拿出几个月时间陪曹烨折腾,但曹修远那片子马上就要开机,他没办法拒绝郑寅发来的邀约。



    “你没看新闻吗,”见梁思喆不说话,曹烨竭力让自己看上去平静一些,“曹修远猥亵章明涵,警方都已经立案调查了,你这时候选择跟他合作不是助纣为虐么?”



    “猥亵的事情还没有定论,”梁思喆皱了一下眉,“曹烨,你对曹老师有点信心,我想他不至于做出猥亵这种事情……”



    “你不相信是不是?”曹烨从兜里摸出手机,低头翻出章明涵发给他的消息,把手机塞到梁思喆手里,“你看那张照片,还有那条录音,你点开听听,听了就知道了。”



    梁思喆接过来,他看了一眼那张照片,又点开了录音,那声音一出来,梁思喆的脸色立刻变了变,他抬眼看曹烨:“这是谁发给你的?章明涵?”



    曹烨没说话,只是直直地看着梁思喆。曹修远的声音一出来,他做好的心理建设又要垮塌了。



    梁思喆低头看手机屏幕,划到下面很快看完了章明涵发来的一大段文字。他立刻联想到颁奖礼那天,郑寅提到的那一千万,所以那天没谈妥,现在章明涵又把主意打到了曹烨身上?章明涵太过分了,这样**裸地把照片和录音甩到曹烨眼前,他有没有考虑过曹烨的接受度?



    梁思喆把手机还给曹烨,曹烨接过来,沉默地看着梁思喆。



    梁思喆也看着他,少年苍白的脸几近透明,室内冷气开得足,他的额头上沁出了薄薄一层冷汗,看上去下一秒就会崩溃。



    “所以,他就是个禽兽,罪人,强奸犯。”曹烨一字一句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