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46 节

第 246 节

    梁思喆的眉头锁得更紧,他走过去抓过曹烨的手腕:“曹烨,你冷静点,别这么冲动地说你爸,走,我陪你去找寅叔问清楚……”



    曹烨挣脱他的手,这些天在黎悠面前强撑出来的镇定忽然在梁思喆面前土崩瓦解。他想击溃他的大概是“寅叔”两个字,当年他拉着梁思喆,非要让他和自己一起叫寅叔,可时过境迁,梁思喆跟郑寅、曹修远站在了一起,要跟他们合起伙来欺骗自己。



    “事情没发生在你身上,”曹烨退了一步,后背撞到了电梯门上,“你有什么资格让我冷静?你有没有听到那些人怎么说你?他们说你跟曹修远的关系也没那么简单……”



    “你信吗?”梁思喆盯着他。



    曹烨咽了咽喉咙:“不信。”



    “你肯相信我,为什么就不肯相信你爸?章明涵那条短信的目的还不够明显吗?他就是想借助你从你爸那里拿到钱,你越崩溃,就越让他得逞……曹烨,我只是觉得,猥亵这个罪名太重了,就算你爸做错了事,也不应该被当成罪人对待,何况现在所有的事实都不明朗,照片可以伪造,录音可以编辑,没有亲眼看到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不要轻易下定论……”



    “可是我亲眼看到了。”曹烨开口打断他。



    梁思喆愣住:“什么?”



    “你信吗?”曹烨勉强笑了一下,“几年前,我亲眼看到曹修远和郑寅上床。”



    这消息太突然,梁思喆陷于震惊,张了张口,没说出话来。



    走廊这时传来一阵脚步声,摄影师从拐角处探头出来:“思喆,要拍大合影了,他们让我来叫你。”



    “……知道了。”梁思喆仓促应了一声。



    “这是你朋友是不是?”摄影师见他们似乎关系亲密,扛着机器走过来,“帅哥,要不要录一段给思喆的生日祝福?”



    林幻也跟摄影师一起出来了,见气氛不对,她一直没露面,这时在后面伸手拽了一下摄影师的胳膊,示意他先回去。



    越过梁思喆的肩膀,曹烨看见林幻露出的一小半侧脸。他们还在一起啊,那一瞬间他想。



    曹烨没理他们,他盯着梁思喆,压低声音,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音量继续说:“我亲眼看到曹修远和郑寅上床的时候,那副肮脏、恶心、令人作呕的模样……你知道两个男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



    梁思喆定定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曹烨抬手按了电梯的按钮,他不想继续面对梁思喆了:“你还记得茵四街上那两条狗吧?他们让我想到那两条狗,真让人恶心。”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



    曹烨后退一步,踩到电梯门口,来时满满的希望落了空,事实上没有人站在他这边,梁思喆也一样。



    他看着梁思喆,最后问了一句:“所以你还是坚持要演曹修远的片子对不对?”



    梁思喆没说话,他想要跟曹烨一起走进电梯,可脚下忽然挪不动步子,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他咽了咽喉咙,艰涩地开口道:“曹烨,曹老师对我有恩,我还要——”



    “我知道了。”曹烨打断他,他退到电梯间里:“好啊梁思喆,要生日祝福是不是?让我想想……”他垂眼想了片刻,释然般地笑了笑,“那我就祝你,跟曹修远合作无间,跟林幻天长地久,”他语速很慢,一边想一边说,说得郑重其事又冠冕堂皇,“祝你得影帝,祝你高票房,祝你……以后事事都顺意吧。”



    电梯门缓缓合上,最后一丝缝隙也消失了,电子屏上的数字迅速往下跳。



    梁思喆的手指紧紧攥着。就像那两条狗一样,曹烨说的那句话又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第95章



    有那么一会儿,梁思喆整个人都是懵的。



    章明涵发来的那则录音,曹烨说他亲眼看到曹修远和郑寅上床,还有那句“就像那两条狗一样”,那几句话不断在他耳边回放,字字句句都像裹挟着冰雹,朝他劈头盖脸地砸过来。



    宴会厅里大概又催了一次,林幻见曹烨已经走了,试探着朝他靠近:“思喆,大家都在等着你过去拍照,你看要不要……”



    梁思喆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没顾得上跟林幻说话,上前一步抬手按了电梯按钮,电梯很快升上来,门一开,他迈开步子,快步走了进去。



    电梯下降的那几十秒钟梁思喆觉得脑中乱极了,他不知道自己追上曹烨要说些什么,曹烨让他不接曹修远的片子,可他真的能不接吗?



    但他就是觉得自己必须要追上曹烨,把他拉回来,他莫名有一种直觉,如果他不把曹烨追回来,往后他就会真的找不到曹烨了。



    出了电梯,梁思喆大步跑着追出去。



    一楼大堂有人认出他,惊呼了一声“梁思喆”,随即大堂的人都朝他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