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3 节

第 263 节

    打过《隔离区》的制片人后,梁思喆用手指挡着他的脸穿过人群,那一瞬他手指上很淡的红酒的味道,掌心微凉的温度,还有涌到胸口酸涩鼓胀的感觉,隔了很多年到现在他还记得很清楚。



    决裂的那一晚他短暂地睡着了一会儿,然后梦到了梁思喆忽然过来找自己,说他不演曹修远的片子了,那一瞬他陷入巨大的狂喜,然后本能地觉得自己在做梦。醒来后发现真的只是一场梦,他对着黑暗发了很久的呆,觉得胸口空落落的。



    再之后的五年,他刻意躲避关于梁思喆的所有消息,谈了一段又一段恋爱。周围所有人都知道不能在他面前提起梁思喆,以至于程端开玩笑说梁思喆和曹修远是他身上触不得的两片逆鳞。



    想想真是荒唐。他无意识地喜欢了梁思喆这么多年,居然还自欺欺人地一无所觉。



    这些年你在做什么啊曹烨?三个月前当着梁思喆的面跟林幻**,一个月前又把秦真真跟梁思喆安排到了一个剧组,做了这么多荒唐事,梁思喆凭什么还待在原地等你?



    车子停在酒店门口,司机回过头,刚要说拿伞送他出去,却见曹烨已经推门下了车。



    迈入酒店大堂,门童给他开门,大堂里等待的客人都朝他看过来。



    曹烨这才意识到自己浑身湿透,看上去有多狼狈。



    算了,再狼狈的模样也被梁思喆见到过。曹烨拿出手机,给梁思喆拨了电话。



    电话响了几声后接通,梁思喆在那头说:“曹烨?”



    “梁思喆,”曹烨竭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镇定一些,“我在酒店大堂,你让宋清言来接我吧。”



    “你来上海了?”梁思喆像是微微一愣,随即应道,“好,你等一会儿。”



    挂了电话,曹烨站在酒店大堂发怔。他脑袋一热就跑了过来,可见到梁思喆之后要说什么?说我喜欢你吗?可他好像还没做好从朋友这一步迈出去,从此变成同性恋人的准备。



    心烦意乱。害怕进一步,也害怕在原地待着,更害怕梁思喆忽然往后退。



    脑中的想法还没捋清楚,曹烨看见梁思喆走过来了。



    梁思喆没让宋清言下来,他自己到酒店大堂来接曹烨了。



    他只戴了一张黑色的口罩,就那么朝曹烨走过来,停在他面前看着他,眼神看上去黑沉沉的。



    酒店大堂零星几个人转头看过来,但梁思喆没理。



    他赌赢了。梁思喆看着浑身湿透的曹烨想。



    他的少年像个湿漉漉的小狗,正失魂落魄地等着他。



    “去楼上吧。”梁思喆抬手握着曹烨的手腕,曹烨没躲,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前走。



    电梯里没人,他们并排站着。



    曹烨闻到梁思喆身上若有若无的酒味儿,他转头看他:“梁思喆,你喝酒了吗?”



    “嗯。”梁思喆握着曹烨手腕的手松开一些,顺着朝下探,先是若有若无地触碰,见曹烨没躲,然后他握住了曹烨的手。



    干燥的手心触碰到湿漉漉的手背,继而也被沾湿了。



    谁也没说话,逼仄的空间里,好像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



    就当这是一场梦吧,曹烨闭了闭眼,梦里可以大胆一些,做什么都可以。



    推门进了房间,梁思喆给曹烨倒了热水,看着他喝下去,又问他要不要先洗澡。



    站在浴室里,曹烨把湿透的T恤脱下来,看向那只刚刚被梁思喆握过的手,温热的触感还没褪下去,站在原地又怔了好一会儿。



    从浴室出来,曹烨穿了梁思喆的衣服,棉质的白色T恤和灰色长裤,他朝梁思喆走过去。



    梁思喆正坐在阳台的椅子上,面前摆着一瓶酒和一只酒杯。那只酒杯上横放着一个汤匙,上面搁着一块白色的方糖。他一直坐在那里,像是在有意等他。



    “二十六岁生日快乐。”等曹烨走近了,梁思喆看着他说。



    曹烨愣了一下,他只记得现在是九月底,却不记得今天他过生日。



    “怎么,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梁思喆看着他笑了一下。



    曹烨走过去,坐在梁思喆的对面。



    梁思喆起身把灯关了,屋里一片黑暗,然后“嚓”一声轻响,火光跳跃着亮了起来。



    曹烨这才看清梁思喆手里拿了一盒火柴。



    梁思喆拿着那根燃烧着的长柄火柴,坐下来,伸过手将火苗靠近酒杯。杯里的酒顿时燃起了蓝色的奇异火光,只有一两秒,等到火光寂灭后,梁思喆把汤匙拿起来,将融化方糖倒入酒中搅了两下,杯中透明的液体变成了一种类似于翡翠一般的绿色。



    “还记不记得那部电影?”梁思喆又划着了一根火柴,把桌上的蜡烛点燃,看着他说,“约翰尼德普演的,我说过等你十八岁的时候送你一瓶苦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