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4 节

第 264 节

    曹烨目光躲闪:“那都多久的事儿了……”



    “嗯,是很久了,”梁思喆笑笑说,“每年你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变这个小把戏,今年是第十年,已经练得很熟练了。”



    一瞬间曹烨有点想哭,他想自己也太没出息了,居然被这样一簇火光晃得想流眼泪。他偏过脸,尽量让自己的情绪缓和下来:“我已经好久不过生日了。”



    “嗯?”梁思喆像是有些讶异,看着他,“为什么?”



    “我想,”曹烨咽了咽喉咙,“应该没有人希望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吧,曹修远就不用提了,我妈妈也说过后悔当年生下我。所以后来,我就不过生日了。”



    他不敢看梁思喆,他想这么多年以来,梁思喆喜欢的应该还是十年前的那个少年曹烨吧。



    而至于现在这个曹烨,或许梁思喆靠近就知道,他实在糟透了。



    他把头垂得很低,定了定神:“梁思喆,你有没有想过,距离我们最开始认识的那个夏天,已经过去十年了。我并不是当年那个茵四街上的那个曹烨了。我现在很糟糕,跟你认识的那个曹烨可能已经完全不是一个人了。我可能……并不值得你为我过这个26岁的生日,也并不值得你为我开着瓶苦艾酒。”



    他这一长串话说下来,梁思喆也怔了怔。他的少年这些年究竟是怎么过来的,才妄自菲薄到这种地步啊……



    “怎么会?”梁思喆看着他,语速很慢地低声说,“你长成现在这个样子,才能证明26年前的这一天有多珍贵。”



    他把那杯酒喝下去,压着自己的情绪,然后把空了的酒杯放回桌上,“我当然知道人会改变,也分得清16岁和26岁的你,我觉得这不需要刻意分辨,你理应长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结果。”



    他话音落下,坐在对面曹烨忽然抬手盖住了脸。



    他看到曹烨滚动的喉结。他的少年无声地哭了。



    梁思喆靠过去,半蹲在他面前看着他,他的一颗心脏被曹烨攥紧了,揉捏成了皱巴巴的一团,心软得一塌糊涂。



    “曹烨。”他低声叫他。



    “别看我,”曹烨哑着嗓子说,“丢人。”



    曹烨捂了一会儿眼睛,然后把手拿开,他忍得费力,眼泪没流出多少,但眼眶却无法克制地变得很红。



    他们隔着很近的距离对视。



    梁思喆看到蜡烛跳跃的火苗映在曹烨的睫毛上,那火苗在颤,曹烨的睫毛也在颤。



    他忽然无法克制地想要吻曹烨。



    或许时机还不对,他的少年刚从壳里探出头,随时会被他吓回去。但他却无法克制这一刻的心动。



    醉酒后的渴念一旦冒出头就覆水难收。



    他垂眼看着曹烨的嘴唇,他们离得很近能感受到彼此扑过来的,纠缠到一起的呼吸。他看到,曹烨又咽了咽喉咙,他的少年现在很紧张,像是站在悬崖的边缘,试探着,犹豫着要不要往下跳。



    “曹烨,我要吻你了,”梁思喆看着他,声音压得很低,“听人说你恐同,所以这个动作可能会让你觉得不太舒服。我会慢慢靠近你,你大概有十秒钟的时间,可以随时躲开我。”



    他说完,缓缓地凑过去,慢慢地靠近曹烨。



    曹烨湿润的呼吸扑到他的鼻端,轻颤着,让人心折。



    温热的嘴唇碰触,曹烨没躲,他睫毛一颤,闭上了眼。



    第100章



    温热的,柔软的唇瓣触碰到一起。



    这是一个很轻的吻,像蜻蜓点水般的试探。



    第一下在嘴角,第二下在唇缝间,第三下梁思喆很轻地吮了一下曹烨的下唇。



    这吻发生的时候曹烨的大脑一片空白,他闻到梁思喆鼻息间若有若无的红酒的味道,心脏伴随着每一次触碰或轻或重地跳动,全乱了节拍。



    梁思喆稍稍退开,隔着稀薄的空气,两个人都在有意无意地克制着自己的呼吸,纠缠到一起的湿润的鼻息像是都在轻颤。



    梁思喆看着慢慢睁开眼的曹烨,曹烨身上还带着潮湿的水汽,头发湿漉漉的,眼睛也湿漉漉的,看上去像一只在雨中的森林里因为迷路而走了很久的小动物。



    这吻可以更深一些,可梁思喆舍不得也不敢,他觉得这样就够了,曹烨肯从壳里探出头来,已经把他从余生的无望中解救出来了,剩下的就慢慢来吧。



    今晚的惊喜已经够多了,他做好了曹烨会犹豫十天半个月的准备,做好了曹烨装作不知道继续跟他做普通朋友的准备,甚至做好了曹烨从此不再联系自己的准备,唯独没想到曹烨会在当晚就冒雨跑过来,浑身被大雨淋湿地出现在他面前。他的少年比他预想的勇敢多了。



    够了,过往的经历告诉梁思喆,人不能太贪心,否则眼前得到的一切可能都会轻易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