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5 节

第 265 节

    但很快地,曹烨又给他了一个惊喜。



    曹烨凑过来,就像他刚刚触碰他那样,用嘴唇碰了碰梁思喆。



    这吻简直是有些笨拙,就像是单纯的想要表示回应的模仿动作。



    曹烨退开后,梁思喆禁不住有些想笑,他的少年显然还没做好接吻的准备,却在用这个笨拙的几乎不像是吻的触碰告诉他,他不反感刚刚这个吻。你也太可爱了曹烨……



    “我……”曹烨垂下眼,避开梁思喆的目光,那目光太深也太重了,让他还是忍不住有些想躲,“梁思喆,你给我点时间,我可能,没办法那么快接受……”他说到一半,像是不知道该选择什么词合适,顿了顿才接上,“更进一步的……”



    他话没说完,梁思喆低声打断他:“我知道,别怕,时间很多,我们慢慢来。”



    “嗯。”曹烨低低地应了一声。



    梁思喆又看了一会儿曹烨,然后侧过脸看了看窗外,这场雨依旧没有要停的预兆,天地间似乎都是哗哗的雨声,他忽然很低地说了一句:“那片云飘过来了。”



    “嗯?”曹烨看向他,记忆中十年前梁思喆像是也这么说过。这一瞬梁思喆侧脸的轮廓像是跟吹口哨的那一晚无异,但忧伤少了几分,温柔多了几分。



    心脏跳得又有些快。曹烨现在知道了这感觉叫心动。他们认识十年了,彼此都不再是当初的少年,可即便如此,他仍旧无法控制自己对梁思喆的心动。



    “没什么,”梁思喆笑了一下,转过脸看着曹烨,“这么大的雨,你是怎么过来的?做高铁?”



    “嗯,飞机停飞了。”曹烨抬手蹭了蹭鼻梁。梁思喆这一问,他也觉得自己这一趟有些冒失且冲动,但那会儿就是有种今晚必须见到梁思喆的焦躁感,现在真见了梁思喆,才觉得踏实下来。梁思喆还没放手,他还在原地等着自己,一切还来得及。



    “饿不饿?”梁思喆看着他,“我打电话叫酒店来送餐?”



    “哦……好。”曹烨说。来的路上浑然不觉,现在才想到早饭和午饭因为要去送小小白安乐死,根本没心情好好吃饭,晚上又没顾得上吃饭,这一天都没吃进什么东西,胃里空空荡荡,饿得有些难受。



    梁思喆打电话给酒店的餐厅,叫了海鲜粥上来。



    等餐上来的时候他去浴室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隔着毛巾往曹烨脑袋上呼噜了两下:“头发再擦擦,还滴着水。”



    “哦……”曹烨接过来,按着毛巾擦头发上的水,擦了两下又问,“你刚是不是借机摸我头来着。”



    “你发现了啊。”梁思喆笑了笑。



    “我就知道。”曹烨嘀咕道。



    吃饭的时候梁思喆问起小小白走时的情况,曹烨没细说,他想还好梁思喆不在北京,否则亲眼目睹小小白离世,这一幕对陪伴了它这么久的梁思喆来说实在有些残忍。



    “它走得挺平静的,”曹烨咽下一口粥,想了想说,“有种解脱感吧,毕竟这半个月都病得很痛苦。”



    “也好。”梁思喆垂眼道。



    曹烨拿着汤匙,又喝了两口粥,有点食不知味。



    五年前决裂,也是梁思喆生日那晚,他慌不择言地说两个男人在一起就像两条狗一样恶心。这话应该给梁思喆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吧,否则他不会记了那么久。



    “我那时说话不过脑子,”曹烨拿着汤匙搅着碗里的粥,“你把那话忘了吧。”



    梁思喆抬眼看他。



    “就是那句,”曹烨含糊道,“你知道的。”



    “好。”梁思喆没多问,只应了一声。



    屋里只剩下汤匙与碗沿时不时碰撞出的细碎的声响,余下所有声音都被窗外的雨声盖住。



    曹烨一口一口地喝着粥,他觉得梁思喆坐在对面,目光一直落在他脸上。



    醉酒后的梁思喆眼神总会有些不同,就好像他几年前打了制片人的那一晚,他们坐在茵四街的木长椅上,梁思喆也是这样很深地,长久地看着他,说曹烨,我怎么见着你那么高兴啊。



    那会儿曹烨觉得心烦,现在才知道,让他心烦的不是梁思喆,是他见着梁思喆也高兴,他是为忍不住高兴的自己而心烦。



    洗漱的时候曹烨忍不住想一会儿他和梁思喆该怎么睡。



    梁思喆住一室一厅的套间,要么两人都睡床,要么一人去睡沙发。



    都是成年人,刚刚又接了吻,睡在一起意味着什么他们都知道。



    曹烨把杯子放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框周围还是有些红。刚刚太没出息了,居然毫无预兆地就哭了。黎悠过世时他哭了一遭,再一后就都没哭过,怎么偏偏当着梁思喆的面哭了……



    说不清楚那一瞬间的感觉,就好像强忍了很多年,陡一遇到有人这么温柔的对待自己,而且他喜欢眼前这个人,这个人也喜欢了他好多年,忽然之间以往被无视和忍耐的委屈和伤心就一股脑冒了出来,忍都忍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