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6 节

第 266 节

    这算……在一起了么?以后要以情侣的身份相处么?谈过好多次恋爱,但想到要跟梁思喆谈恋爱,居然会觉得不知所措。



    觉得有点开心,有点无措,有点没准备好,有点……微妙的尴尬。



    那个很轻的吻,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不让人恶心,反而那种温热的,有点软的触碰让他感觉蛮好的。



    忽然意识到这些年都没怎么接过吻,他不喜欢亲吻,总觉得跟另外一个人交换唾液是一件很难忍受的事情,所以他一直很抗拒接吻。



    曹烨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唇,又下意识抿了一下,用舌尖舔了舔下唇,梁思喆很轻地吮的那一下,像是也留下了一点湿润的带着酒味儿的唾液,但是……好像感觉也还不错。



    推门出去,梁思喆坐在床边看剧本。曹烨觉得眼前这一幕像是回到了蓝宴。有点别扭,那就当做还在蓝宴吧,那会儿也睡过一张床,也没觉得不自在。



    但走近了又觉得跟蓝宴不同——眼前只有一张床,而且他们刚刚还亲吻过彼此。



    梁思喆把剧本放下来,看着他。



    “我们……怎么睡啊?”曹烨还是问出了口。



    “你希望我去睡沙发的话,”梁思喆说,“那我就过去。”



    “你这话说的,”曹烨坐到他旁边,低声道,“好像要我做恶人,要睡沙发也是我去么……”



    “哦,对,我忘了,你喜欢睡沙发。”梁思喆侧过脸,含笑看着他,“客厅沙发还挺舒服,那不然……”



    曹烨转头看着他。真要睡沙发了好像心里也不是滋味,也不是不喜欢睡沙发……就是,说不清楚,反正挺别扭的。



    “一起睡吧。”梁思喆接道。



    曹烨愣了愣,这话忽然反转,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以前不也一起睡过,”梁思喆观察他的反应,笑了一声,“就当跟以前一样,曹烨,你别紧张,我看上去有那么急么?”



    “哎你别……”曹烨一听,条件反射般地开口,说了一半又停下。



    “别什么?”梁思喆追问。



    “别老逗我啊……”曹烨声音低下来,“挺别扭的,你给我点适应的时间。”



    “成。”梁思喆很好说话地笑道,“那等你适应了再逗你。”



    灯关上,窗外还在淅淅沥沥地下雨,夜色静谧,屋里一片漆黑。



    梁思喆的手摸索过来,覆在曹烨的手上,先是很轻地握住了,然后手上的力气越来越重。



    曹烨觉得他握得很用力,几乎让他手指的骨骼挤得有些疼,但他没挣开,由着梁思喆这样握着自己。



    梁思喆握了很久才松开,曹烨的手动了动,摸索梁思喆的手指,那是梁思喆的左手,他记得他的左手受过伤。



    “曹烨。”



    “嗯。”



    “你刚刚说,你妈妈曾经说她后悔生下你,是怎么回事?”梁思喆低声问。



    “我偷听到的,”曹烨说,“她那时生病了,我在病房外听到她跟别人打电话。”



    “我想你妈妈应该不是那个意思。”



    “嗯,”曹烨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会儿事情太多,我整个人状态都不对,很消极,也很极端。她去世以后,我过了很长时间恢复情绪,才觉得当时应该好好问问她,把当年的事情问清楚,她应该也有她的难处吧。”



    梁思喆转了个身,侧过身对着曹烨:“曹烨,你转过来。”



    曹烨窸窸窣窣地转过身,跟他面对面躺着。



    梁思喆抬手抱住他,距离太近,曹烨的身体因为不适应而僵了片刻,但他很快放松下来,额头低下来,抵到梁思喆的肩膀上。



    他们拥抱了不知多久,梁思喆低下头,凑过去吻曹烨。



    夜色很黑,他们看不见彼此,只能感受到彼此湿润的鼻息,梁思喆摸索着去寻找曹烨的嘴唇。然后他停了下来,他们之间的距离像是只有毫厘,呼吸扑在彼此的鼻尖上,有些痒。



    曹烨凑近了,主动吻上了梁思喆。



    第101章



    这吻停留得时间长了些。



    视物不清的夜色放大了触碰的感受,嘴唇间柔软的触碰和纠缠的鼻息都显得无比清晰。



    分开后他们面对着面,离得很近地喘息了一会儿。



    窗外的雨声抚平了躁动的神经末梢,身边传来梁思喆的体温,这一天过得太折腾,曹烨很快泛上一阵困意。



    临睡前他感觉梁思喆又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但他已经困得没力气去阻止梁思喆了。



    “晚安,梁思喆。”他模糊地低声说。



    “晚安。”梁思喆说。



    曹烨很快陷入了睡眠。



    像是跟十年前的夜晚一样,睡在旁边的少年呼吸声渐趋缓慢,梁思喆隔着夜色看了他一会儿,渐渐地困意袭上来,他握着曹烨的手指,也阖上了眼。



    次日早上曹烨睁开眼,梁思喆正站在床边换衣服,他拽着领口把身上那件宽松的T恤脱下来,从衣柜里拿了一件咖色卫衣,转过身正要换上时,看了一眼曹烨说:“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