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72 节

第 272 节

    梁思喆跟自己,居然像躲避家长的高中生情侣一样,在隐蔽的楼道里偷偷接吻,曹烨脑中冒出这种想法。



    明明以前挺烦躲狗仔这种事情,但刚刚在楼道里,听着脚步声靠近,居然会有一种……挺刺激的感觉。真是有些疯了。



    回程的路上梁思喆侧过脸看曹烨,曹烨觉得他像是有话要说,但梁思喆只是摇头说了句“以后再说吧”,就转而聊起了别的。



    其实他是想跟曹烨说说当年章明涵那件事,但又觉得眼下氛围太好,这会儿说起当年决裂的源头,会坏了气氛。他也有自己的私心。



    曹烨猜出他想说什么,但梁思喆没说,他也就没多问。他并不是很想谈起曹修远。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因为只撑了一把伞,两人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大半。



    宋清言等在门口,正蹲着看手机,听见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她抬起头看见梁思喆和曹烨,站起来说:“思喆哥你终于回来了,曹总也过来啦?嘶……”她抽了口气,躬身揉了揉腿,讪笑道,“腿蹲麻了。”



    “等了多久啊,”梁思喆看她一眼,摸出房卡开门,“怎么没打我电话?”



    “也就……半个多小时吧,我就猜下雨天您出去遛弯,估摸着您也快回来了,就蹲门口等会儿吧。”



    “睡了一天?”梁思喆走进屋里。



    宋清言跟在他俩后面进屋,嘿嘿笑了几声说:“谢谢思喆哥放我一天假。”



    “来送剧本是不是?”梁思喆说完,看向曹烨,声音放低了些,“你先去洗澡吧,屋里有干净的衣服,你自己去拿。”



    “哦,行。”曹烨朝卧室走,心道在宋清言面前这样真的不会太明显么……



    曹烨进了房间后,宋清言故意摆出夸张的惊讶表情,睁大眼睛看梁思喆。



    梁思喆接过她手里的剧本,被她这双下巴表情逗得笑了一声:“行了,戏过了啊。”



    宋清言收了表情,眨眨眼,试探着问:“您……看出我看出什么了?”



    梁思喆翻着剧本,语气如常地说:“你天天跟着我,这要是都看不出来,职业发展前景堪忧啊。”



    “我听明白了,”宋清言翻译了一下他的话,“您这是反着夸我有眼力见儿,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是不是?”



    “还行吧。”



    宋清言又小心问:“那……得手了?”



    梁思喆有些好笑地看她一眼,拿起剧本在她头上轻敲一下:“看得挺透是吧?”



    宋清言谦虚道:“一般一般。”



    曹烨拿着衣服推门出来,招呼还没来得及打一声,只见宋清言像练了乾坤大挪移,几步挪到门边,飞快撂下一句“那思喆哥曹总我先撤了啊明天见”,然后“咔”一声关了门,人就没了影。



    速度快得让曹烨怔了一下,他看向梁思喆:“你跟她说什么了?”



    “什么也没说,”梁思喆把剧本放到桌上,笑道,“夸她有眼力见儿来着。”



    啧,看来没白夸。



    ——



    到晚上喝酒时,外面的雨已经停了。



    副导演给每个人面前倒酒:“明儿要开工,都悠着点喝啊,”临到曹烨的杯子面前时改了口,“曹总可以多喝点。”



    他给别人都倒了半杯,给曹烨倒满了一整杯。



    曹烨估摸着自己的酒量,觉得这一杯酒喝下去,自己今晚可能会被梁思喆抬着回去。都说酒量是练出来的,这些年他大大小小的场合也算练过一轮,可上涨的空间却十分有限,这一点大概又随了黎悠。



    副导演走到旁边给另一人倒酒,梁思喆抬起手,不动声色地将自己那杯酒放到曹烨面前,又换走了曹烨的那一杯,端起来喝了一口。



    他正跟制片人隋迁聊拍摄的事情,换酒杯时他听着制片人说话,动作自然得仿若无事发生,换完了也没多跟其他人解释一句,只看了一眼曹烨说:“你酒量不好,少喝点吧。”又接上制片人的话,“何琛那片子估计要等明年吧。”



    业内人都知道,知名编剧何琛写好了剧本,一心等着梁思喆来演。还有不少人传言说,何琛是因为看上了梁思喆,才一定点名要他来演。



    曹烨忽然发现,这些年他虽然避免去关注梁思喆的相关消息,但关于梁思喆的绯闻,他好像一件也没落下。



    大抵是因为出演过李廿和陆河川这两个角色,梁思喆本人也传过不少同性绯闻,最早是跟曹烨,被媒体形容为“神秘的年少友人”,后来是跟恩师曹修远,再后来是跟《望川之川》的演员贺辛泽,还有一桩绯闻,便是知名编剧何琛单方面多年苦恋梁思喆。



    杜追站起来同曹烨碰杯,仰头喝酒的时候曹烨想,跟“神秘的年少友人”是真的,跟恩师曹修远是假的,那跟后面两个呢,到底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