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73 节

第 273 节

    他看了一眼梁思喆,梁思喆正轻晃着手里的酒杯,窗外厚厚的云层散开,露出半遮半掩的银钩似的月亮。映在梁思喆的酒杯里的那抹月光,正随着红棕色的液体轻轻摇晃。



    回房间时曹烨真有些醉了,醉得不算太厉害,能站稳,但走路时身体有些摇晃。



    他勾着梁思喆的脖子,有一半重量压在他身上,他忆苦思甜:“梁思喆,那晚你怎么把我弄回去的?”明明问的是十年前他喝醉的那一晚,但这说法听上去像是“那晚”就发生在不久之前。



    梁思喆一手架着他,另一手摸出房卡开门,随口道:“连拖带拽,连背带踹。”



    “好啊,这么多年你终于肯承认了,”曹烨拖着略长的尾音,“我就说当时我膝盖上怎么会有淤青,就是你踹的。”



    “什么叫反咬一口啊……”梁思喆被他逗笑,架着他往沙发走,“我那会儿背了你一路,都快累瘫了,哪来的力气踹你?”



    “那淤青……”



    “说过那是替你把尿的时候你自己磕的,要不要再场景重现一下?”梁思喆躬下身,想要把曹烨放到沙发上,但曹烨没松手,仍旧勾着他的脖子,带着梁思喆也跌到沙发上。



    进门时梁思喆没腾出手开灯,现在被曹烨压在沙发上,他索性也懒得起身去开了。



    梁思喆能看出来,从昨晚到现在曹烨一直都有些不自在,大概还没适应从朋友到恋人身份的转换。



    但现在借着酒劲和昏黑的天色,曹烨又变回了当年茵四上那个偶尔耍赖的小纨绔。



    如果夜色能让曹烨自在一些的话,梁思喆想,那就让他在夜色里多待一会儿吧。



    沙发挺宽,但两个人躺在上面还是有些挤。



    曹烨欠起身往梁思喆的颈窝凑,嗅了两下,抬头看着梁思喆说:“梁思喆,你怎么这么香啊……”



    梁思喆抬手揉他的头发,曹烨又像以前那样抓他的手腕,跟他算旧账:“就因为你以前老摸我头,我才少长两厘米。”



    “赖上我了是吧?”



    “不然呢?除了你没别人摸我头。”



    “那你现在不长个儿了,”梁思喆忍笑道,“我是不是可以随便摸了?”



    “不行,”曹烨把额头抵到他肩膀上,拒不松口地闷声道,“我现在不长个儿但是可能会被摸秃。”



    梁思喆被他逗笑了好一会儿:“曹烨你也太可爱了,”又把手放在他后脑勺上正色道,“秃顶讲究基因,你爸和你爷爷都没秃,你外公我也在报纸上见过,八十多的人了,头发白是白了点,但还挺茂密的,所以你也不会秃的,别挣扎了。”他说着又摸了两下曹烨的头发。



    “你这敌情摸得够透彻啊。”曹烨嘀咕道,然后他伸出手,闭着眼去握梁思喆扎起来的那截头发。梁思喆的头发有些硬,有不太明显的弧度,他很适合扎长发,那显得他落拓不羁。



    曾经穿着西装、留着长发,站在颁奖台上的梁思喆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白月光,而现在他把那道白月光拢在手心里了。



    曹烨睁开眼,胳膊肘撑着沙发,欠起身看梁思喆。



    他想这么多年来,自己怎么会没发现喜欢梁思喆呢?明明从站在蓝宴门口,见到梁思喆的第一眼起,他就忍不住打量他,不自觉靠近他。甚至于梁思喆构成了他年少时最初的审美启蒙,无论是从长相还是从性格来说。



    他凑近了看梁思喆,多年前坐在蓝宴的木凳子上,他因为那一瞬的心动而不敢直视梁思喆。可现在梁思喆是他的了,他可以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他低下头去吻梁思喆眉间的月光,又有些困惑地看着他的眼睛问:“梁思喆,你怎么酒量那么好,好像一点都没醉?”



    “我在演呢,”梁思喆也看着他,轻声道,“看不出来?”



    “看不出来,”曹烨说,“你别演了。”



    梁思喆笑了笑:“还得再演一会儿。”



    他们在月色下接吻,曹烨想他可能真的是醉得厉害,他居然觉得接吻的感觉很好,从昨晚开始他们好像一直在接吻,深的浅的,湿润的,还有带着酒味儿的。



    然后他觉得自己起了反应,这种感觉很奇怪,他喜欢梁思喆,想同他拥抱接吻,可是却不想和他上床。即便现在有了身体反应也不想和他上床。



    他撑着床想要起身,但与此同时梁思喆的手指按到了他的腰带上。



    曹烨的身体僵了一下,他的喉结动了动,刚要开口,梁思喆抬起头吻了一下他,声音低得犹如蛊惑:“曹烨,你可以随时叫停,但你总要试试才知道能不能接受。”



    皮带的锁扣和牛仔裤的金属拉链碰撞出叮叮当当的细碎声响,在安静的房间里听上去意味深长。



    梁思喆说他可以随时叫停,事实上他的每一个动作的确慢得让人有些难耐,像是在等曹烨慢慢适应,又像是故意吊着他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