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75 节

第 275 节

    “曹烨你真是长大了啊。”梁思喆笑了一声,又这样说。



    暖黄色的灯光勾勒着梁思喆脸上的轮廓,曹烨心下一动,又叫了一声“思喆哥哥”,他鬼使神差地看着梁思喆,低声说,“我之前打断你一次,现在补偿你一次,你接受么?”



    他看到梁思喆的喉结滚了一下,然后他凑近了低下头,轻轻地用牙齿啃噬了一下那块凸起的骨头。



    他听到梁思喆在他头顶,像是刻意压抑着情绪低声说:“你这声思喆哥哥叫的……把我命拿去都成。”



    将滚烫的温度攥到手心的一瞬,曹烨意识到自己的手还没来得及冲洗。然后他听到梁思喆很深也很慢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呼出来,喟叹出来的那口气像是微微发着颤,随之梁思喆抿了一下嘴唇,喉结又滚了一下。



    梁思喆微仰着头,脑后抵在门框上,薄薄的眼皮阖了一半,眼神始终落在曹烨的身上。他的下颌被曹烨的头发轻轻蹭着,喉结又被湿润地舔舐啃咬,触感丰富且清晰,是梦境无法抵达的真实程度。



    理智上曹烨觉得自己疯了,他无法想象握在自己手心里,滚烫的跳动的东西属于另一个男人。但他又没办法将目光从梁思喆脸上移开,他像是对眼前这样眉心微蹙,喉结滚动,谈不上游刃有余,甚至是有些失控的梁思喆着迷一般,想看到他更多失控的,难以自持的模样。



    尤其是因为,这失控是源于他。



    只有他能拥有这样失控的梁思喆。



    结束之后两个人身上都出了更多的汗,这次是梁思喆先洗澡,曹烨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右手发呆。虽然已经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了,但刚刚滑腻的感觉似乎还停留在手指上。



    难以想象这么快就到了这一步。在梁思喆失控的同时,其实他自己失控得更彻底。



    但跟梁思喆在一起真的……感觉挺好的,虽然似乎完全按照他的步调在走。不自在的时候梁思喆会闲聊起茵四的事情,放松的时候梁思喆会偶尔越过朋友的界限,但是又不会太过火。



    这么多年来,他还是喜欢梁思喆,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梁思喆似乎都恰好狙击在他的审美靶心。



    曹烨洗漱完,梁思喆正倚着床头看分镜剧本。



    曹烨坐过去,跟他一块看剧本:“这戏拍得顺么?”



    “还成吧,要带小朋友入戏,也有难度。”梁思喆把剧本合上,放到床头柜上,“关灯么?”



    “关吧,这么快就看完剧本了?”



    “跟之前的剧本相比有点小改动而已,”梁思喆关了灯,转过身笑道,“怎么,害怕我不认真演洛蒙的片子?”



    曹烨躺到枕头上:“你不认真演都能得戛纳影帝,认真演岂不是要冲击奥斯卡。”



    “你未免也太看得起你男朋友了。”



    两人说完,都笑了一会儿。



    笑完梁思喆又说:“我说演《望川》的时候不知道在演什么,不是没认真演的意思。”



    “我知道。”曹烨说,他打定主意这几天把梁思喆的片子全部看一遍,想了想又说,“梁思喆。”



    “嗯?”



    “你当时是不是很想揍我?就是你洗澡那一晚……”



    “我当时啊,”梁思喆笑了笑,回忆道,“当时想这小朋友怎么这么会挑时候啊,打断大人办正事。”



    “哎,你也就刚过十八岁而已……”曹烨想了想又问,“那,你那时候在想什么啊?”



    “我想想啊,应该没想你,想一个十五岁的小朋友太罪恶了,在想白天看的片子吧。”



    “哦……”曹烨说完,过了一会儿又笑出声,“我也觉得我太会挑时候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曹烨的声音逐渐低下来,他今晚本就喝了酒,脑袋有些迷糊,这会儿很快睡意就袭上来。



    旁边起了很轻的鼾声,这一会儿功夫,曹烨就陷入了熟睡状态。



    梁思喆听着他的呼吸声,也阖上了眼。世故和成熟是曹烨的壳,那壳把他保护得很好,让他变得无坚不摧,而现在他从壳里钻出来了,又一点一点变回了茵四上那个温润鲜活的少年,这真是让人惊喜的变化,一切比他想象得还要好。



    这样说也不对,他其实没怎么想象过他跟曹烨在一起时的状态,虽然一直试图戒掉又戒不掉曹烨,可事实上,他从来都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们真的能睡在同一张床上,回到茵四时心无芥蒂的相处模式。



    他想这全都归功于他的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被伤害过一次之后,还有勇气地从壳里爬出来,把锋利的爪牙收起来,向他露出柔软的肚皮。



    次日早上还是梁思喆先醒,起床时他动作放得很轻,没吵醒曹烨,去健身房跟教练打了一小时拳击,回到卧室翻找衣服时曹烨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