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82 节

第 282 节

    只是当年他少不更事,被保护在象牙塔里,看到最敬仰的父亲和最信任的叔叔上床,才觉得整个世界都要崩塌了。



    这些事情他一直不敢细想,但自从迈出了那一步,跟梁思喆在一起之后,很多不敢深想的事情,似乎变得没那么令人畏惧了。



    曹烨慢慢陷入了梦里,然后他又梦到了那扇门,他走了进去。



    大概七八年前,他在无数次的梦里,无数次地见过这扇门,起初他推门进去,看到曹修远和郑寅身体交叠,他会立刻惊醒,后来他条件反射,只要梦到那扇门就会自动醒过来,因为不想见到之后发生的那一幕。



    上一次梦到这一幕,是在茵四的小影院里,时隔一个多月,这次他又梦到了。



    潜意识里他想自己应该扭头走开,如果不见到曹修远和郑寅身体交叠那一幕,或许他还能被蒙在鼓里,继续自己天真而虚假的快乐时光。



    ——不得不承认,有一段时间他的确很后悔推开那扇门,有时他会骗自己那只是一场梦,一切都没发生过,这样想会让他觉得好受一些,久而久之,他便养成了自欺欺人的习惯。



    可这一次他似乎控制不了梦里的自己。



    理智上他劝自己应该立刻停下,可梦里的自己还是推开那扇门走了进去,然后他听到了屋里的喘息声和闷哼声,那声音极为熟悉,近得像是响在耳畔。



    梦里的曹烨伸出手推门,然后怔在了门口。



    ——门内不是曹修远和郑寅,是梁思喆和他自己。



    他们在浴室里接吻,就好像《望川》那样很深地接吻,像是要把对方吞食入腹。



    他看到梦里的自己背对着他,而梁思喆面朝着他,他们都**着身体,他的手探下去,解了自己腰带和牛仔裤的拉链,又去解梁思喆的。梁思喆的头靠着墙,眉头微蹙,喉结滚动,性感得要命。



    他把梁思喆抵到墙上,低头去咬他的喉结,继而他收拢手指握住了梁思喆。梦里的场景很混乱,他把梁思喆压到床上,吻他后背的汗水。



    握在手心里的手机这时忽然振了一下,打断了这场旖旎的梦,曹烨睁开眼,醒了。



    第107章



    曹烨没立即看手机,他回想着刚刚的那个梦发怔。



    他清楚地知道前一秒在梦里,他和梁思喆将要做什么。继而他意识到自己起了反应,他对梁思喆是有**的。



    他无意识揉搓着指腹,想着那一晚握在手心里的梁思喆的触感,饱满的,滚烫的,跳动的,还有凸起的血管,刮擦的时候梁思喆的呼吸会稍稍窒一下。



    或许……可以试着往前走一步?曹烨想,那是梁思喆,而他喜欢梁思喆。



    怔了一会儿后,曹烨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消息是丁卯发来的,《曼陀罗》的剪辑完成了,前一天他们约好了今天见面聊一聊片子。



    丁卯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曹烨让他一小时后到洛蒙。



    一晚上连看两部片子,曹烨觉得有些困倦。来之前梁思喆说他可以像小小白一样在屋子里尽情撒欢,但曹烨现在困得没力气撒欢。



    他去楼下浴室洗了个澡,挤沐浴露时他记起梁思喆躬身给小小白冲洗的那一幕,想着或许以后他可以跟梁思喆再养一只狗,就像在茵四那样,每天牵着狗遛弯。



    浴室里只有一瓶沐浴露,曹烨没找到洗发水,索性用沐浴露一并代替了。这沐浴露起泡能力惊人,洗得曹烨从头到脚全都是泡泡,他拿着花洒把泡泡冲走,心道梁思喆居然会喜欢泡泡浴,还挺有童心……



    曹烨叫了司机过来接他,去公司的路上他倚着车座靠背闭目养神,脑中一直在过《望川之川》和《红男红女》的镜头——踩着楼梯的那一截小腿,昏暗的光线下挺动的腰,燥热的夏夜里急促的喘息声,还有异装的梁思喆,沉默的梁思喆,暴戾的梁思喆,全都是梁思喆。



    他又想见梁思喆了,虽然才回来了一天,工作都还没做完,但就是想见梁思喆。



    因为脑子里塞满了梁思喆,导致曹烨在看《曼陀罗》的时候总是有些走神。好在丁卯这一版剪得挺精彩,能把人带入到情节中,丁卯第二次剪辑时大动了片子的结构,相比最初的剪辑版本,几乎算得上改头换面。



    片子播完后,公司几个高层去会议室开会,讨论曼陀罗后续的上映事宜。



    去楼下会议室的路上,丁卯走过来跟曹烨聊片子。这片子初版剪辑出来之后,丁卯自己觉得不太满意,想要打乱时间线,用诺兰式结构重剪一版出来,当时丁卯团队和洛蒙高层有不少人反对,觉得难度太大不可能完成,况且结构要动的话,不少镜头还需要补拍。但曹烨最后一锤定音,给了丁卯三个月时间让他从头再来,期间又投了钱让他有精力补拍镜头,最后才剪出了这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