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83 节

第 283 节

    丁卯过来跟曹烨讨建议,又问他:“烨哥,你刚看电影的时候是不是走神来着?这版是不是没达到你的预期?”



    曹烨还没说话,程端先笑着接上一句:“小丁你别多想,他最近心思不在洛蒙,跟你的片子好坏没关系。”



    见丁卯看向自己,曹烨轻咳一声道:“我昨晚没太休息好,回头你把这个版本拷我一份,我仔细看看再给你提建议。”



    程端笑着看他一眼:“这相思病可不好治啊,要不让你那位医生再开点药方?”



    丁卯八卦道:“烨哥又谈了一段?这次跟谁啊?”



    “这次不一样,”程端道,“这次是巨星。”



    丁卯稀奇道:“比林幻还巨星?”



    程端看向曹烨:“小曹总你说是不是?”



    曹烨看他一眼,装傻道:“什么是不是?”



    《曼陀罗》的事情解决后,曹烨喝了两杯特浓咖啡,用了一下午时间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完,实在处理不完的,要么拿到飞机上继续处理,要么推给程端。



    洛蒙自三年前创立以来,曹烨没休过超过一天的假,把自己忙得像个连轴转的陀螺。这次他把阵势搞得颇大,临走前给公司高层开了会,把所有事情都交接妥当,然后拎着笔记本电脑出发了,赶最后一趟去往上海的航班。



    由于动静颇大,公司上下很快都知道了曹烨要去上海的消息,并且有消息说,曹总此行去上海,是专程谈恋爱去了。



    前台两个姑娘嘀嘀咕咕:“是不是陪秦真真?这次是真爱啊……”



    “不能吧,前几天狗仔不是拍到秦真真跟梁思喆在一起了么?”



    “那就是去上海跟梁思喆抢秦真真?”



    “……我觉得你真相了。”



    “秦真真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银河系啊……”



    正聊着,曹烨从走廊拐出来了,其中一个前台搡了下另一人的胳膊,两人顿时噤了声,叫了声“曹总”。



    曹烨应了声,笑眯眯地说了句:“没事儿就早点下班吧。”说完就走出了感应门。



    他穿着麦色卫衣和修身的黑裤,跟平时的模样没什么分别,但看上去心情很好,一笑起来眼尾微弯,像二十刚出头的大学生,全然不见一夜未眠的疲态。



    明明早上出门时还被《望川》搞得心情沉郁,但现在想到要见梁思喆,曹烨的心情变得阳光明媚,在车上哼起了歌。



    这几年他想方设法让自己看上去成熟稳重一些,这回一朝破功,下车时司机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



    候机时曹烨去找了梁思喆自出道以来的视频看,他发现早年的梁思喆经常跟媒体对着干,媒体一旦惹到他,他就一定要怼回去,难怪梁思喆会给很多人留下狂妄嚣张的印象。



    金像奖颁奖典礼之后,有一档访谈节目为了博眼球,未经他同意请来了一个电影学院的老学究现场考他。老学究当场给了他一段莎士比亚的剧本,让他分析角色都有哪些层次。他们想证明梁思喆高中肄业,获得影帝纯属歪打正着。



    梁思喆接了剧本,看也没看,彬彬有礼地问道:“那我也考考您,请问我在《十三天》里的表演有几个层次?”



    老学究长篇大论分析小满这个角色的层次性,说完后梁思喆四两拨千斤道:“我都不知道我演出了这么多层次,说明层次这玩意儿分不分析都无所谓。”



    他看上去桀骜不驯,其实只是不爽节目组的安排和老学究居高临下的态度。曹烨还记得他们讨论《十三天》剧本的时候,梁思喆提出的“打碎幻想”的那个点,自那时起梁思喆便天赋初显,他对角色的敏锐度绝非平常人能及。



    类似的视频还有不少,梁思喆的影迷还给他做了个“怼记者”合集,曹烨一直看到登机,看得挺开心,直到空姐提示关机,他才停下来开始处理公司的文件。



    登机前曹烨给梁思喆发过消息,问他今晚有没有夜戏,但梁思喆当时大概在拍戏,没立刻回消息。下飞机后曹烨开了手机,看到梁思喆一个多小时前回的消息,说今晚拍得比较顺利,夜戏提前结束,他们要回酒店了。



    曹烨叫了一辆车去酒店,他没跟梁思喆说今晚到上海,车子开往酒店的路上,他忍不住猜测在见到自己的一瞬,梁思喆会是什么反应。



    抵达酒店,曹烨乘坐电梯上楼,经过走廊,在梁思喆的房门前站住了,屈起手指敲了敲门。



    咚咚咚。



    屋里传来梁思喆的声音,很随意的,漫不经心的语气:“哪位?”



    “你猜。”曹烨说。



    片刻后屋内响起脚步声,起初听上去远一些,梁思喆应该在卧室,然后逐渐靠近了。



    曹烨想他是送惊喜的那个人,理应装作波澜不惊,等着梁思喆给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