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96 节

第 296 节

    曹烨:“……我是怕杜导太敬业,台风天也赶拍摄进度。”



    电梯“叮”一声响,到了房间所在的楼层,几人朝不同的方向走,临走前杜追提醒道:“思喆,明天下午拍第一场拳击赛啊。”



    “记得。”梁思喆应了,跟曹烨一起朝房间走。



    进了房间,梁思喆脱了外套挂到衣架上,走到客厅坐到沙发上,头仰靠着沙发靠背。



    曹烨走过去坐到他旁边,跟他一样的姿势瘫在沙发上。



    “站几个小时累吧?”梁思喆侧过脸看他,揶揄道。



    “木凳子坐着舒服吧?”曹烨也看他一眼。



    两人对视,同时笑出声。



    梁思喆的手伸过去握住曹烨,以往下了夜戏,顶多在回程路上跟宋清言闲聊几句,回到酒店洗个澡,然后又开始看剧本。



    《望川》之后他时常觉得人生乏味——进入角色,路过角色跌宕起伏的一生,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释放到戏里,角色一点点活了,可镜头之外的梁思喆却好像正在死去。



    曹老师说入戏后要懂得出戏,可有那么一阵子他甚至不想出戏。电影用两个小时讲完一个故事,那些庸常琐碎的细节被过滤掉,提纯出丰满且鲜活的角色的一生,相比之下,他自己漫长的一眼望不到头的生活却实在显得空茫且乏味。



    而现在他跟曹烨谈起了恋爱,头一次觉得戏外的生活也很有趣,戏里他是角色,而戏外他是梁思喆。



    两人一前一后洗了澡,曹烨压到梁思喆身上,手上开始不老实,一脸的迫不及待:“这次该我了。”



    梁思喆按着他脑后,手指插到他的头发里:“你没听杜追说我明天有打戏?”



    “那我轻点。”



    梁思喆的手探到曹烨腰后,笑道:“你拿我当小姑娘骗啊。”



    曹烨握着他的手腕拿开,阻止那只不怀好意往下探的手,俯下脸吻梁思喆:“思喆哥哥,我就蹭蹭,我不进去。”



    “你男朋友为你卖力赚钱,你一点都不知道心疼啊?”



    曹烨坐起来,拿过手机:“那我让杜追调一下拍摄进度。”



    他又拿出了小纨绔的劲头,梁思喆忍不住笑:“玩物丧志啊曹烨。”



    曹烨也没打算真给杜追打过去,扔了手机,转过身又去啃梁思喆:“你别演戏了梁思喆,我包养你吧。”



    梁思喆翻身压过去,手钻进曹烨的衣服里,沿着他脊柱旁的那条窝游走:“回头算算个人户头,看谁包养谁更说得通。”



    “我才不信曹修远会给你很多片酬……哎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



    梁思喆轻咬曹烨的耳骨,低声道:“拍完打戏,我主动给你上两次。”



    他嘴唇温度很高,烫得曹烨的耳朵几乎要烧起来:“真的?”



    梁思喆屈起一条腿,动作变得有些强硬,但声音还是低沉温和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买空调那次你就骗过我……行吧我再信你一次……”



    床头柜上,水杯里盛着的半杯水不住摇晃,粗重的喘息和压抑的闷哼声逐渐充斥了整间卧室,这次的疼痛感微乎其微,于是快感很快占据了绝对的上风,铺天盖地地席卷上来。



    汗湿的身体紧贴在一起,结束后两人抱着亲吻,腻歪了好一会儿才起身去洗澡。



    离睡觉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倚着枕头,各做各的事情。



    梁思喆看剧本,曹烨看公司的项目书,偶尔聊一两句,都是跟电影有关的话题。



    又过一阵,曹烨有些困了,合上了电脑,梁思喆也放下剧本,探身关了床头灯。



    屋里一片漆黑,他们躺到床上低声地聊天。



    “梁思喆,”曹烨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困意,“我在这儿会不会打扰你拍戏啊?”



    “不会。”



    “那会不会让你入戏困难?”



    梁思喆抬手摸他的头发,勾了勾嘴角:“也不会。”



    他能感觉出曹烨的顾虑,今天下午一进剧组,曹烨就借口去找其他人聊天了,应该是有意给他留出时间入戏。



    “别担心,我入戏一向很快,”梁思喆说,“下次你可以待在休息室里陪我化妆。”



    “真的?”曹烨问。



    “嗯,说到入戏和出戏,我又要提到你爸了。”梁思喆顿了顿,见曹烨没打断自己,他继续说,“曹老师说过,一个好的演员,要在戏里跟角色融为一体,但在戏外跟角色保持距离,站得远一些,以一个演员的角度冷静评判自己的表演,这样才不至于陷入过分沉溺的自恋状态。”



    “说得倒有道理。”



    “是很有道理,我演《红男红女》的时候最清醒,所以也演得最好。我演戏以来,一直是入戏容易出戏难,你在这里,倒是能帮我出戏。”



    曹烨侧过身看着他:“《望川》你演得不清醒,不也拿了戛纳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