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97 节

第 297 节

    “那是因为……你不觉得所有角色里,陆河川跟我最像么?所以凭借《望川》拿奖,其实也没什么好得意的,一个人最拿手的角色当然是演自己。”



    “那《十三天》呢?”



    “《十三天》啊,媒体说得没错,我能拿影帝完全是因为你爸的提点。”



    曹烨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梁思喆,你是不是很崇拜曹修远啊?”



    “他是我恩师,我尊敬他,也感激他,曹烨,你也是做电影的,如果你愿意站远一些,你应该会跟我有一样的想法。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们在电影方面的想法几乎一致,除了在你爸这里有分歧,你不觉得么?”



    曹烨好一会儿没说话,半晌才开口:“我不会再崇拜他了。”片刻后又抬手拍了一下梁思喆的胳膊,“你也别太崇拜他了。”



    “曹烨你真是……不会连你爸的醋都吃吧?”梁思喆笑道,顿了顿又低声说,“我踏上演员这条路,是曹老师给了我开始,但是曹烨,你是我的启蒙。”



    曹烨没说话,但梁思喆能感觉出他在看着自己。



    梁思喆摸黑拍了拍他的头发,说了他们都记得的一句话:“你就把镜头当成我。”



    曹烨低声问:“那你这样做了吗?”



    “我一直都在这样做。睡吧,明天还要早起拍戏。”



    “晚安,梁思喆。”曹烨凑过去,吻了吻梁思喆。



    “晚安。”



    次日下午,剧组在租来的拳击场里拍摄剧本里的第一场打戏。



    几百名群演提前就位,在梁思喆上妆时,杜追拿着大喇叭,指挥群演进行最后一次预演。



    “辛苦大家,”杜追双手合十,又对着喇叭喊,“一会儿咱们就正式开拍,气氛能再上去点就更好了。”



    梁思喆上完妆,从化妆间走出来。



    他做了拳击手的扮相,裸着上身,只穿了一条迷彩短裤,上场前跟拳击教练做过热身,这时身上出了汗,肌理分明的身体在剧组的灯光下反射着光泽,看上去有种野性而蓬勃的力量感。



    不知是哪个群演先看见了他,叫了一声“梁思喆”,很快地几百个群演都开始一齐骚动。



    道具组拿来了拳击手套和护齿套,杜追走下台前,台下群演都在喊梁思喆的名字,他对着喇叭喊了声:“一会儿大家保持这气氛啊,现在先悠着点喊,留点体力。”



    闻言,曹烨看了一眼群演这边,跟梁思喆说:“你的男影迷不少啊。”



    这时要跟梁思喆对戏的男演员走过来,跟梁思喆握手。



    曹烨打量他,这人不算特别高,但看上去很精壮,据说是真的拳击手转做武打演员。



    “梁老师,我叫周霆,”那人挺客气地鞠躬,“一会儿您多指教。”



    “应该是你指教我才对,”梁思喆笑道,“一会儿真打啊,别留力,你这下手太轻,杜追万一不满意,我还得多挨几次打。”



    “是是。”周霆五大三粗,但看上去在梁思喆面前有些紧张。



    周霆走后,曹烨看一眼他的背影,问梁思喆:“一会儿真打?”



    梁思喆戴上拳击手套:“是啊。”



    “他下手有数吧?”



    “你什么意思啊曹烨?”梁思喆看他一眼,“你觉得我打不过他是不是?”



    “你没听杜追说么,那人是真的拳击手出身。”



    “所以呢?”梁思喆低头凑近了,压低声音,“你是觉得你男朋友不行?”



    “哎——”曹烨还没来得及说话,梁思喆已经转身走到了台上,开始跟对手戏的演员走位。



    第112章



    杜追喊了“A”,按照之前排练的内容,群演们开始骚动。



    拳击台上,阿彭被对方拳手打得节节败退。这是一场提前谈好的交易,阿彭收了拳击场老板的定金,条件是他要输给对方拳手。



    阿彭被对方压到拳击台边的栏杆上,躬着身体,用拳套护着头,对方的拳头一下一下砸下来,台下的赌徒们高声呐喊,几近沸腾。



    曹烨站在监视器后面,看着台上梁思喆被周霆逼到栏杆上打,虽然周霆胳膊扬得老高,看上去挺有气势,但在镜头里实在显得很假,像是不敢把拳头落在梁思喆身上。



    “Cut!”杜追叫了停,对着喇叭,把台上两个人叫下来看监视器上刚刚拍摄的画面,他指着两人对打的动作,“周霆你别不使劲,在镜头里看上去特别明显,一看就是假打。”



    周霆苦着脸,看上去很紧张,又有些为难:“怎么真打?我下手太重,真把梁老师打伤了怎么办?”



    “打伤了算工伤,”梁思喆开玩笑道,“投资人在呢,轮不到你赔钱,是不是啊曹总?”



    曹烨觉得自己大概不适合围观这场打戏,他跟周霆有一样的顾虑——放开了真打,把梁思喆打伤了怎么办?但既然梁思喆把话扔到了他这里,他也只能笑笑接上一句:“你放心,梁思喆的意外险买了最高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