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99 节

第 299 节

    “我也觉得,”梁思喆看着台下的群演说,“所以我在想,与其这样一遍一遍折腾群演和小朋友,打断他们的情绪,还不如试试一次拍到底,先把他们的情绪捕捉到位,至于台上的拳击镜头,其实可以后期再补。”



    “你是说一镜到底?”曹烨思忖他的提议,“倒是个好办法,只是现场机位要重新布置,对摄像师要求也更高一些……而且,想要让台下群演和小猛入戏,对你和周霆来说,其实要更难吧。”



    “让周霆当做真正的拳击赛来打,不给他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拘束,或许他发挥得会更自然点。你觉得可行么?”



    “可行是可行,就是……”曹烨看向梁思喆,“让他真当拳击赛来打,你招架得住么?”



    “试试么。”梁思喆说完,见杜追正朝这边看,他扬起胳膊招了一下手,等杜追走过来,他说,“我刚和曹烨商量了一下,觉得可以试试一镜到底。”



    梁思喆做过导演,虽然在观众中口碑票房双失利,但业内对这片子的评价倒还不错,他站在导演的角度分析了一镜到底的可行性,杜追听完,也觉得可以试试。



    杜追随后把周霆叫过来,让他彻底抛开剧本,当成一场拳击赛来打。



    周霆提出顾虑:“可剧本上不是写,阿彭一开始被逼到绝境,最后触底反弹,赢了这场比赛吗?那打到什么时候我该收手,从攻击变成防守的状态?”



    “这你就别管了,”梁思喆说,“你只管跟我打就是了。”



    一小时后,杜追重新布置了机位,又跟群演和小猛重新讲了戏,说台上这场会推翻剧本原有的安排,来一场真打。



    群演们兴致缺缺,只把杜追的话当成鼓动人心的说辞。



    但台上梁思喆和周霆摆好架势,跟剧本不同,这次又是梁思喆先出拳,他率先丢掉剧本,让周霆和台下的群演相信这次的确要来真的。



    周霆举起手套护住头,退了几步后,他找准空隙以攻为守,挥出拳头,把劣势扭转过来。



    梁思喆没有立刻像剧本那样节节败退,他在护住自己面部的同时,再次果断出拳,在对方后仰避开时,他矮身伸腿一扫,将周霆绊出半米。



    很快地,台上的周霆和台下的群演都意识到,梁思喆的确没按剧本来,他是来真的。



    他使出的这招拳击技巧,激起了周霆身为拳击手的胜负欲,周霆的情绪被调动起来,在地上翻了个滚后,他扑过来抱住梁思喆的腿,用手肘朝他膝盖后方一击。



    但梁思喆比他想象得更灵活,膝盖打弯的同时顺势用腿锁住周霆,半跪着起身,在背后给了周霆一拳。



    台上的撕斗开始上演,台下群演的情绪也立刻被调动起来。



    杜追的声音这才从喇叭中传出来:“A!”



    片场光线晦暗,营造出地下拳击场歇斯底里的决斗气氛。



    台下的男人们都光着膀子,挥舞着臂膀,对着拳击台上的两个人嘶声叫喊,发泄着无处释放的过盛精力。



    垃圾、脏话和汗水充斥着整个地下拳击场。台上简陋的电子屏上显示着下注的数额,对方那边的金额要比阿彭这边高上不少。



    场下的声音此起彼伏:



    “打啊!”



    “使点劲,别跟娘们似的!”



    “没吃饭是吗?!没意思!”



    小猛的声音被盖在人堆里,他站在第一排跳起来喊:“爸爸加油!爸爸打他!”



    阿彭用拳击手套挡着脸,对手一拳又一拳砸过来,逼得他节节败退,一直被逼退到拳击台的缆绳上。



    场下见要分出胜负,呐喊声顿时变得沸腾:“揍他,好!干趴他,使劲啊!”



    阿彭被按在拳击场的栏杆上,对方的拳头毫不留力地砸下来。



    小猛的声音掺了哭腔:“爸爸加油!爸爸加油……”他抓着栏杆想爬上去,“别打我爸爸,别打了……”



    拳击场的工作人员走上来,拎着他的衣领将他拽了下来。



    电子显示器上,对方拳手的下注金额迅速攀升,两边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只要再忍几秒,跟拳击场老板谈好的筹码就能兑现了。



    这时小猛嘶声力竭地哭喊声透过聒噪的人群传到他耳朵里:“你别打我爸爸,求你了叔叔,你别他了,”他扒着拳击台的缆绳,“我爸爸会死的……”



    阿彭躬着身,躲在拳击手套后面,忽然头部发力,冲对方的腹部顶过去,然后狠狠出拳,一拳打在对方的下颌上,这一拳既快又狠,直接把对方的牙套打飞出去。



    场下静了一秒,随即全场意识到下错了注,骂骂咧咧地将更多赌注下到阿彭那一边。



    台上两个人纠缠到一起,阿彭用膝盖抵着对方的腰,拳头雨点一样地砸下来,把对方打得紧抱着头,无力还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