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00 节

第 300 节

    “Cut!”杜追在监视器后面喊。



    这场一镜到底拍得出乎意料地顺利,群演的气氛比前面任何一场都要激扬,小猛的情绪也很到位,一直到杜追喊停,小猛哭得已经打起了嗝。



    杜追走过来,对着喇叭说:“大家这场都特别好!休息一下,一会儿我们补拍几个特写镜头就能收工了。”



    他说完抬头看台上的梁思喆和周霆:“没受伤吧?这场效果太好了,周霆发挥得特别自然。”



    “我其实都没发挥……”周霆心虚地挠头,“就是跟梁老师走的,您这完全看不出只练了一个月的拳击。”



    “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后面给我留力了啊。”梁思喆笑笑,摘了手套递给宋清言,又接过她递来的水,仰头喝了几口。



    宋清言又把毛巾递给他,梁思喆拿着毛巾擦了脸和脖子上的汗,把毛巾挂在脖子上。



    他拿着水,走过去跟曹烨一起看监视器的画面:“刚刚这场还行吧?”



    “已经够好了,再补几个分镜应该就行了,”曹烨侧过脸,垂眼看了一眼,“周霆刚刚是不是打到你的腰了?受伤没?”



    梁思喆握着他的手腕往休息室走:“跟我过来。”又叫,“宋清言。”



    “哎。”宋清言跟上来。



    “喷雾剂带了吧?”梁思喆边走边问。



    “什么喷雾剂?跌打损伤的?”宋清言没他俩腿长,小跑着跟上来,“思喆哥您受伤了?”



    “嘘,”梁思喆转头,在唇前竖了一下食指,然后推门进了休息室,“你把喷雾剂找出来。”



    “受伤了怎么藏着掖着的,”曹烨转头问宋清言,“他以前也这样?”



    宋清言正站在靠窗的椅子边上,弯腰翻找喷雾剂,闻言应了声:“也没啊。”



    梁思喆看他一眼:“别的伤也就算了,腰伤能随便说么?”



    他语气放低,原本只打算让曹烨听清,但休息室空间不大,宋清言又跑过来给他递喷雾剂,一时听了个正着。



    宋清言立刻意识到梁思喆刚刚好像跟曹烨开了个黄腔,她干咳一声,借口外面有事,赶紧溜了。



    曹烨觉得宋清言好像误会了什么,但他没顾得上计较这些,问梁思喆:“严重么?要不要去医院?”



    梁思喆的手按了一下后腰:“这样按着倒也不严重,但说不定会对别的方面有影响,要不今晚你让我试试?”



    他还有心情开玩笑,看上去不会太严重,曹烨笑道:“滚啊你,在下面一样可以试,”又问,“到底严不严重?”



    “倒也不算严重,稍微扭了一下,”梁思喆把喷雾剂扔给曹烨,“帮我喷点吧。”



    梁思喆身上出了很多汗,汗水覆在肌理分明的身体上。他肩宽腿长,骨架高大,不是那种肌肉虬结的身材,裸着上身时,能看到骨骼上覆着一层紧实漂亮的肌肉。



    “喷到哪儿?”曹烨的手指搭在他腰上,“这里?”



    “可以。”



    “还是再往下点?”曹烨的手指钻进他的裤腰,往下探了探。



    梁思喆笑了一下:“随你。”然后侧过脸,跟曹烨交换了一个吻,又很快分开。



    剧组人多口杂,曹烨没打算真在这里做什么。他拿着喷雾剂晃了晃,往梁思喆腰上喷了一下。



    门口传来脚步声,杜追推门进来:“思喆,我们一会儿确定一下明天的补拍镜……”他话没说完,看见了站在一起的两个人,随即“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哎——”曹烨刚出声,杜追在门外说,“那什么,你们一会儿出来了找我啊。”



    脚步声渐远,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十年前,试镜的剧场里,这一幕好像也发生过。



    片刻后梁思喆悠悠开口道:“曹烨我考考你啊,偷鸡摸狗这词儿到底是什么意思?”



    第113章



    拳击台上,徐韬扬拿来了打戏的分镜剧本,比划着动作讲给梁思喆和周霆听。杜追则叫来了摄影组组长,商量打戏的补拍角度。



    跟组制片抱着笔记本电脑,拉出了预算给曹烨看,跟他谈追加投资的事情。



    事情谈得差不多,曹烨倚着剧场的柱子,看着拳击台上的梁思喆。梁思喆正按照徐韬扬的动作设计,跟周霆走位,偶尔比划一两下动作,没太用劲,应该不会伤到腰。



    偷鸡摸狗……梁思喆提起这茬,他又想到十年前试镜那天,他陪梁思喆在摄影棚换裤子,被保安大叔骂着赶出去那一幕。



    明明只是换裤子,居然被当成在“偷鸡摸狗”,那保安大叔也真是见多识广,到底在摄影棚经历了些什么啊……



    他脸上不自觉地挂了几分笑,一抬头,灯光昏暗的剧场内,不远处的对面站了一个熟人——秦真真。



    这些天跟梁思喆谈起恋爱,曹烨几乎把所有事情都抛掷脑后,再加上秦真真的戏份一直在B组的取景场地同步进行拍摄,两人没打过照面,曹烨已经忘了秦真真也在剧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