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08 节

第 308 节

    梁思喆看了他一会儿,抬手轻拍两下曹烨的脸:“曹烨,醒了。”



    曹烨模糊应了一声,头动了一下,没醒,脸朝另一边侧过去。



    飞机接触地面,开始疾速滑行,片刻后梁思喆又叫了曹烨一次,曹烨这才醒过来。他抬手摘了眼罩,眼皮挣扎了一会儿才睁开:“……到了?”



    “到了,”梁思喆把外套放在他腿上,“穿上外套吧。”



    曹烨醉得有些不清醒,大脑运转迟缓,梁思喆叫他做什么他便做什么,他解开安全带,接过外套,撑着椅背站起来,把外套穿在身上。



    穿好之后,梁思喆又伸手帮他拉上了兜帽。



    宽大的帽沿在眼前遮挡住光线,曹烨这才迟钝地反应过来,梁思喆让他穿上这件外套,是为了防止一会儿被拍到。



    “那你怎么办?”他看着梁思喆。



    梁思喆拍戏这段时间,曹烨往返于洛蒙和片场,期间还到外地出了几趟差,肉眼可见地瘦了不少。曹烨是昨晚半夜到酒店的,就是想赶在杀青当天接梁思喆回去,缺觉再加上今晚醉酒,他一向清澈的眼球表面浮上了很明显的红血丝。



    “我戴口罩。”梁思喆说着,帮他把兜帽往下扯了扯。



    VIP通道直通地下停车场,许是因为得知了电影杀青的消息,有几个粉丝不知怎么混进了贵宾停车场,提前在附近蹲点。



    梁思喆一露面,就有人举起了手机,高喊了一声:“梁思喆!”



    梁思喆和曹烨脚步没停,继续往前走,机场的保安加快步伐跟在两侧,宋清言小跑着在前面刷了卡,通道随之打开,梁思喆和曹烨走了进去。



    许云初站在奔驰商务车旁边,已经等了好一会儿。



    远处脚步声传来,被拖长的影子先落了过来。梁思喆戴了黑色口罩,但长发和深邃的眉眼暴露在外面,还是能让人轻易认出来,跟他走在一起的青年穿着梁思喆的外套,宽大的兜帽投下阴影,挡住了大半张脸,但许云初知道那是曹烨。



    这一幕似曾相识,许云初想到了那张流传甚广的,让梁思喆饱受性取向争议的照片——两个并肩走在一起的少年,梁思喆用手掌罩住旁边那人的脸。



    少年长成青年,骨骼拔节,曾经单薄的身量如今也变得颀长结实,明明没有任何证据,但许云初忽然笃定,几年前跟梁思喆走在一起的那个少年就是曹烨。



    早些年许云初也干涉过梁思喆的恋情,但梁思喆向来不受管束,没听过她的话,后来他们跟原来的经纪公司解约,从单纯的经纪人和艺人变成了合伙人的关系后,许云初就没再插手过他的恋情。



    但这次不一样,梁思喆虽然有过同性传闻,但如果真的曝出跟同性在一起的消息,舆论会朝着完全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想到这一点,许云初就觉得有些头疼。



    上了车,两人坐到最后排,曹烨在靠窗的位置,梁思喆坐在他旁边。



    曹烨摘了兜帽,跟许云初简单聊了几句,又倚着靠背继续睡了过去,隐隐约约地,他听见梁思喆和前排侧过身的许云初低声交谈。



    “以后打算怎么办?……你们不会打算公开吧?”



    “没想那么远……走一步看一步吧。”



    再然后困意就涌了上来,睡着之前曹烨想,是啊,以后怎么办呢?他跟林幻处过很短的一段,就被媒体拍到过,梁思喆比林幻更受狗仔关注,以后是不是也会被拍到?



    大抵是喝醉了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他想那就被拍吧,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跟梁思喆在恋爱好了,梁思喆当年跟胡雨斯谈恋爱谈得人尽皆知,跟林幻没谈过也还是被不少人认定为金童玉女,为什么他们俩谈起恋爱来就要遮遮掩掩?



    这样想着,他渐渐又陷入了睡眠中。



    车子驶到梁思喆家门口,司机帮忙卸了行李箱,曹烨和梁思喆各拎了两个箱子上楼梯。曹烨走在前面,用指纹开了锁,拉开门走进去。



    梁思喆和许云初留在大厅对接下来的行程,曹烨困意未消,坐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就打起了瞌睡,梁思喆见他困得打盹,让他先上楼睡觉。



    曹烨跟许云初打了声招呼,就先一步上楼了。



    推门进入梁思喆的房间,曹烨又觉得没那么困了。



    虽然来过这里两次,但这还是他头一次进梁思喆的房间。



    屋里布置简单,靠里的位置摆着一张很大的床,正对着床的那张墙上挂着一张白色的投影幕布,曹烨猜想大概梁思喆失眠的时候,也会像他一样倚在床上看一些无聊的电影。



    他走进去坐在床上,扯着领口闻了闻自己身上,一身酒味儿,并不算多好闻。他站起来走到浴室洗澡。



    相比楼下小小白的那间浴室,这间浴室显然更有“人气儿”,沐浴露和洗发露摆放得一目了然,里面还安了一个很大的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