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22 节

第 322 节

    “你怎么这么好啊梁思喆。”曹烨带着哭腔说。



    毛巾有些冷了,梁思喆把它放到一边:“有吗?”



    “有。”曹烨说。



    他哭起来就像个小孩子,眼睛是红的,鼻子头也哭红了,梁思喆捧着曹烨的脸,看着他,吻了吻他被泪水沾湿的,微咸的嘴唇,轻声道:“因为我爱你,我跟你妈妈一样爱你。”



    曹烨哭着说:“我也爱你。”



    梁思喆微怔一下,顿了顿才问:“真的?”



    曹烨缓了一下情绪,抬手把眼泪抹干净:“为什么你好像看上去不太相信的样子?”



    梁思喆笑了一声:“我信,那你再说一遍。”



    “我也爱你。”



    “‘也’字去掉呢?”



    “我爱你。”



    “你真是可爱,”梁思喆又抬手揉了揉曹烨的头发,“还有,你的存在怎么会毫无意义?对于你妈妈来说,你是她愿意付出一切的宝贝,对于我来说,我爱你,跟你爸是谁没有丝毫关系,对于你那些朋友来说,他们喜欢跟你做朋友,也只是因为你可爱,不是因为你爸是曹修远……”



    曹烨打断他:“没有别人说过我可爱,他们应该是觉得我长得好看又很够意思。”



    梁思喆被他逗笑:“居然没有别人说过你可爱?他们什么眼神啊……”



    曹烨带着鼻音说:“其实我也觉得可爱这个词用在我身上有点违和。”



    “怎么会?”梁思喆笑着说,“我觉得这个词很可爱,用在你身上刚刚好。我还没说完,你的家人、恋人、朋友,都因为你是曹烨而爱你,至于那些跟你无关的人,你管他们说什么呢,是不是?”



    曹烨点点头:“你说得有道理。”



    “视频还有一小段,要不要继续往下看?”



    “要,后面是什么内容?”



    “是去采访了当年跟你爸在同一个剧组共事的副导演。”



    闻言,曹烨沉默下来,也就是说,前面是黎悠朋友的讲述,后面是曹修远朋友的讲述,说实话,他并不是很想看关于曹修远的内容。



    梁思喆看出他的犹豫,开口道:“只是描述了你爸当时的一些状态,曹烨,我希望你可以站远一点看你爸,但如果你不想看的话,我们就不看。”



    “看吧,”曹烨说,“你都拍了,不能让你白拍。”



    “好。”梁思喆笑了一下。



    他拿起遥控器按了一下,视频继续播放。



    “修远当然高兴,他当时收到儿子的照片,还请剧组吃了饭。”



    “他不爱黎悠怎么会跟她结婚?他这种风流浪子,后面有过那么多情人,也没见他都去结婚,他只跟黎悠结过婚不就说明了问题?”



    “那次电影节之前啊,修远应该是没有谈过恋爱,黎悠是他初恋……怎么,很意外吗?哈哈哈……他是后面有过很多情人,但那之前确实没有过。”



    “对,他后来确实没怎么顾过儿子,唉,说实在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知道吧?思喆你也跟过曹导好几部片子,你看他那种拍摄状态,连自己吃饭睡觉都顾不上,哪还顾得上儿子啊?所以说为什么有人是大师,有人是名导,但只有他被公认为天才啊,因为平常人就算想,也根本达不到他那种一头扎进电影的状态……”



    “有得必有失嘛,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别人比不上,可是要让我变成修远,我还真不敢答应。”



    相比黎悠朋友细腻又感性的描述,副导演的描述显得粗糙和简略了一些。



    看完之后,曹烨好一会儿没说话。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事情过去了很久,真相也已经揭开,他已经不恨曹修远了,但如果梁思喆想让他跟曹修远和解,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到。



    梁思喆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开口道:“我拍这段视频不是为了让你和你爸和解,是为了让你跟你自己和解。”



    曹烨转过头看着他:“嗯?”



    “你爸的光芒的确很耀眼,如果你问我怎么才能完全躲开,我也没办法回答你。但是曹烨,你也有你自己的光芒,不然怎么能吸引到杜追和曾燃这样出色的导演,程端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还有我这么好的男朋友,是不是?”



    曹烨的脸颊靠到膝盖上,侧着脸看梁思喆:“你说得对。”



    梁思喆笑了笑,继续说:“你创办了洛蒙,还建了乌托,以后乌托里可能会出现跟你爸一样优秀的导演……”



    曹烨不记得带梁思喆去过乌托,他问:“你什么时候去过乌托?”



    “‘烧’里有人携带毒品那次,黄莺带我过去的。”



    “哦……”曹烨想了想说,“那里面全都是我自己想的设计。”



    “我知道,黄莺跟我说过了,”他像是在求表扬,梁思喆便笑着看他说,“曹烨你怎么这么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