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21 节

第 321 节

    “她临终前说过后悔生下小烨?不会吧,我不记得她这么说过……让我想想,好像是有在电话里这么说过,但不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当时黎悠回国,根本就不是媒体报道的那样去找曹修远谈离婚,他们早就分开了,她病得那么严重还坚持回国,其实是想拜托曹修远以后照顾曹烨。毕竟她父母也很年迈了,她害怕自己走了之后,没有人照顾和保护小烨。但她没想到曹修远会在那时候陷入猥亵事件,而且跟曹修远谈过之后,她才知道几年之前小烨就目睹了他和另一个男人的床事。”



    “所以媒体当时拍了一张黎悠很崩溃的照片,说是因为争财产什么的,其实根本就不是,是因为他们当时产生了很严重的分歧,曹修远说黎悠一开始就应该告诉小烨真相,而不是让他生活在真空环境里不堪一击。”



    “黎悠当时也意识到自己给小烨创造的环境有问题,她给我打过电话,说要好好想一想怎么跟小烨去谈这件事情,才能让他平和地接受这一切。但是那以后她的身体状况忽然变得很糟糕,应该是跟她的情绪有关吧,跟坐了两次长途飞机应该也有关,到后面她几乎每天都是昏迷状态,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几乎没力气说话了,记忆力也变得很糟糕,所以她有没有跟小烨谈这件事我就不知道了……”



    “不客气的,其实黎悠过世时也有记者来问过我这些,但我没答应接受采访,毕竟当事人都没公开谈过这件事……对了,我和我女儿都是你的影迷,能不能请你跟我留一张合照?”



    跟黎悠好友的谈话就进行到这里,视频里梁思喆跟黎悠的好友握手,说以后有机会一定会跟曹烨一起登门拜访。



    第122章



    曹烨看着投屏,这视频看下来他几乎不敢正常呼吸,以至于觉得胸口有些憋闷,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呼出来。



    他想过很多种关于黎悠和曹修远的婚姻的可能性,譬如这段婚姻以曹修远的欺骗开始,譬如是黎悠的错误导致了这段婚姻和他的出生,每一种可能都让他对自己的出生充满厌恶,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恐惧生日那天的到来。



    可现在梁思喆拍了这部纪录片告诉他,黎悠和曹修远曾经短暂而热烈地爱过,而他是他们爱情的结合。



    曹烨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哭的,大概从那句“黎悠说会让他变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子”,他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了。



    他想到黎悠病重前的很多幕画面——黎悠不顾医院劝阻执意要回国,瞒着他与曹修远见面,被媒体拍到情绪崩溃,还有那句“后悔生下小烨”,原来他妈妈临终前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因为他,可是他却因为偷听来的只言片语,误会了她这么久。



    黎悠不后悔生下他,可是他自己现在却被懊悔和自责填满了。



    曹烨俯下身体,额头抵在膝盖上,想把自己的狼狈藏起来。



    可眼泪还是不断地涌出来,他想到黎悠临终前看着他的那双眼睛,那里面好像盛了千言万语和数不清的担忧,可黎悠当时已经没力气说话了——她想说什么呢?是别对爱情失去期待,还是往后要一个人好好活着?



    梁思喆用遥控器暂停了视频画面,抬手在曹烨的头发上揉了两下,然后手掌落下去,揽着曹烨的肩膀轻拍了几下。他陪着曹烨释放情绪,让他好好地哭一场。



    曹烨难过时总是要把自己的身体蜷缩起来,梁思喆想到那个他看了很多遍的电梯监控,缩在电梯角落的曹烨也是这样把头埋起来,蜷缩在角落里。他觉得心脏像被一只手攥了一把,挤出了酸涩的汁水。



    “你妈妈很爱你,”梁思喆俯下身,看着曹烨低声说,“她没有后悔生下你。”



    曹烨把头埋起来,后脑勺动了动,是在点头。



    他哭了有一会儿,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梁思喆去卫生间拧了热毛巾,半蹲在他面前,一条腿的膝盖撑着地毯,温声道:“好了曹烨,在我面前你怎么哭都可以,你不需要躲着我。”



    “我没哭。”曹烨带着哭腔为自己辩解。



    梁思喆听他这么说,忍不住要笑:“好啊,那是我在哭。我都哭了,你怎么还不抬头安慰我?”



    曹烨把眼泪蹭到袖子上,抬起头红着眼睛看梁思喆。



    梁思喆拿着热毛巾轻轻擦他脸上的泪痕,一边擦,一边低声跟他说话:“你不觉得那七天短暂燃烧的爱情很美吗?曹烨,你的出生始于一段很美的邂逅,你诞生的整个过程你妈妈都是陷于热恋的状态,你是在被爱情围绕的气氛中降临的,所以你妈妈才会生出你这么漂亮,这么招人喜欢的小孩子。”



    梁思喆这样说,曹烨原本已经止住的眼泪又往下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泪腺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