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20 节

第 320 节

    “他们那次好了一周吧?我记得当时电影节持续一周,乐队演奏完就都回学校了,但黎悠翘了课陪着曹修远,一直到电影节结束。回学校之后她跟我们说起曹修远,说他是个天才,说他长得多英俊,人又多么有才情……天哪,她简直要被曹修远迷倒了,曹修远当时还没名气,我们几个不知道他,都惊呆了,一致认为黎悠疯了。”



    “那之后他们就分开了,不不,不是分手,只是那时候他们才二十岁,黎悠当时要留在学校上课,而曹修远也要去别的地方拍电影,他们只能暂时分开……再后来,应该是又过了两个月吧,黎悠突然跟我说她怀孕了。我当时问黎悠打算怎么办,她很坚定地说她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后来还为此休了学,差点跟家人断绝关系……她这个人啊,看上去挺随和,但一旦做了决定就谁也劝不动。



    “曹修远啊……当时通讯没有那么发达,曹修远又在很偏僻的地方拍电影,他们应该就靠着写信互相联系。不过我记得,黎悠给我看过一封曹修远的回信,信的具体措辞我忘了,大概意思好像是,他虽然没有特别喜欢小孩子,但如果黎悠那么想生下来的话,他也很高兴能看到他们爱情的结合。”



    “你问曹修远爱不爱黎悠……我觉得应该是爱的吧,不然他拍电影那么忙,怎么会顾得上给黎悠写信呢?不过,说句实话,我觉得相比黎悠,曹修远可能更爱电影,毕竟黎悠怀孕期间,他就只来看过她几次而已,每次待得时间都很短,但黎悠还是很高兴,她后来跟我说,虽然怀胎九月他们待在一起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那一年里她都处于热恋状态,她那时候啊,就是有情饮水饱……”



    “为什么分手啊……其实黎悠当时跟我说得也很抽象,我自己总结就是……在孩子出生几个月之后,曹修远的电影终于杀青,他们住在了一起,本以为会迅速找回电影节那一周的感觉,陷入甜蜜热恋,但黎悠忽然发现,之前这长达一年多的热恋都是靠她的幻想美化出来的,真实的曹修远的确英俊而且有才情,但同时也偏执自负,几乎料理不好自己的生活,更别提照顾小孩子……”



    “黎悠回来以后跟我说,她和曹修远只适合恋爱,不适合生活,我觉得,应该是这段短暂的共同生活耗尽了她对曹修远的爱情……唉,怎么说呢,他们的爱情就好像烟花,短暂地热烈地燃烧过,但烧过之后就变成了灰烬。……还是太年轻太冲动了吧,他们相遇时才二十岁,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生活。”



    “他们是结了婚的,就在电影节那一个周的最后一天,他们瞒着所有人,去教堂公证结婚了,曹修远成名之后,流传最广的那张跟黎悠的结婚照,就是那时候照的。是……这么快就闪婚简直太疯狂了,不过两个人都是搞艺术的,又都很感性,也可以理解吧,我觉得那时候的黎悠就是这样的,她后来是因为孩子才变得成熟起来的。”



    “孩子啊,孩子生下来黎悠当然很高兴,我记得当时曹修远也很高兴吧,特意坐飞机回来看他,毕竟那个时候他们的爱情还在嘛,而且孩子也长得很漂亮,特别招人喜欢。”



    “他们分手以后就没什么联系了吧,变成了偶尔见面的前任,谁会跟前任有太多牵扯呢?不过就算分手,黎悠还是很欣赏曹修远,毕竟那一周他们是真的很聊得来,分手也分得很干脆,大概两个人都意识到不适合在一起生活,而且曹修远这个人的确是个天才,黎悠欣赏他也是正常的。”



    “应该没有后悔过吧,我不记得她有说过后悔。她这个人,只要是自己做决定的事情就不会说后悔的。但她当时很忐忑倒是真的,毕竟是那么小的一个小生命,她一开始都不知道该怎么抱起来,她当时对着那么小的孩子手足无措,真是可怜又好笑……因为那时候特别忐忑,所以她还问过我是不是当初生下孩子的决定做得太冲动了,我还说你才知道冲动,但我记得她当时说,她一定会把宝宝好好扶养长大,让他变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子。”



    “她跟曹修远分手以后也没说过后悔生下孩子,她一直对孩子都很好,怎么说呢……我一直觉得是过于好了,甚至牺牲了一些自己发展的机会。你别看黎悠后来在国际上也有一些名气,但照我看来,以她的天分,如果没有孩子分散精力,她甚至可以跟最顶级的小提琴家比肩。”



    “而且,她从来都没有跟孩子提过父亲的事情,你知道为什么吗?原因挺难想象的……因为她怕如实说了之后,孩子会对爱情失去期待,是不是很荒唐?她居然会想得这么远……不过也可以理解吧,黎悠那时跟我说过,虽然她跟曹修远这段爱情无疾而终,但她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那是她一生中绽放得最美最热烈的七天,所以她希望等孩子长大之后,能理解这些了,再和他说起这段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