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36 节

第 336 节

    梁思喆罕见地配合:“都是。”



    “所以现在得到之后,你觉得这几句台词是不对的?”



    “谈不上对不对吧,那是当时的想法,但其实得到之后我才发现,爱情真的会让人没那么孤独,至于琐碎的鸡毛……”梁思喆想到中午客厅曹烨被满身鸡蛋液的小凯撒追着跑的那一幕,笑了一声说,“就连对方赠与你的一地鸡毛也很可爱……对,真的很可爱,就连跟你吵架都很可爱。”



    这则视频很快剪辑出来,被杂志媒体单独发在了网上——梁思喆首次谈及自己的感情生活,这是千载难逢的爆点。



    视频发布之后,果然迅速传播开来,梁思喆十年演员生涯里,谈过数次恋爱,但没有哪次谈得这样大张旗鼓,居然公然跟媒体夸起对方可爱,薄情人设似乎要崩。



    于是之前那些关于梁思喆会很快分手的言论很快又产生了反转,一个有着几百万粉丝的情感大V转发了这段视频,评论道:



    “说不是真爱的人明显瞎了,我负责任地讲,梁思喆现在不仅是真爱,而且正处于热恋,所谓热恋,就是哪怕对方不洗脸不刷牙并且蛮不讲理地与他吵上三天三夜,和好之后,他依然会觉得对方很可爱。(梁思喆一分钟之内说了三个可爱,只能证明对方真的在他眼中可爱到爆炸)。”



    大白把视频链接转发到了群里:“@曹烨,真有那么可爱?”



    有人大笑道:“哈哈哈哈哈看来叶子在下面没跑了。”



    曹烨点开视频,看完之后心情复杂:行吧,男朋友词汇量匮乏,总不能因为这个分手吧?……可爱就可爱吧。



    三月中旬,《曼陀罗》举行首映礼。



    那天下午,梁思喆跟一位导演见面,讨论下一部戏的事情,曹烨作为投资方也在场,结束之后,他们开车赶往影城,参加《曼陀罗》的首映礼。



    丁卯前一天还给曹烨发了消息,问梁思喆会不会到场,曹烨回复说不一定,他想给丁卯一个惊喜。



    事实上梁思喆早就答应下来,他知道曹烨对这片子很上心。曹烨也和他说过,丁卯是个天才,但天才总是有些特立独行,当时电影开机前,他建议丁卯启用一两个有知名度的主演,以便后期打开市场,但丁卯没听,执意用了他事前挑选的毫无演戏的素人。



    成片出来之后,曹烨更加担忧,这片子质量上乘,结构和剪辑手法都足够让人惊艳,若是无法进入大众视线,那实在太可惜,不是所有天才最后都能成为曹修远。



    一号主厅里上百个位置,全都是片方邀请的业内影评人,还有剧组邀请的业内朋友,曹烨和梁思喆到场时,厅里已经差不多坐满了。



    他们找到预留的位置,侧身走过去,梁思喆戴了棒球帽,但还是有不少人认出了他,好在都是业内人,不至于引起太大的骚动。



    他们坐下没一会儿,大厅内的灯光倏地暗下来,片头龙标跳出来,电影开始播放了。



    电影全长75分钟,节奏紧凑,结构和逻辑玩得很溜,倒数20分钟反转三次,**迭起,影厅里所有人都屏息凝神。



    看完之后,梁思喆知道曹烨为什么对这片子这么上心了,丁卯的确是个天才,富有想象力且足够敢于冒险,让人很难想象这么一部充斥着黑色幽默的、辛辣的犯罪片,会出自一个21岁的大四学生之手。



    电影结束后,厅内响起长达一分多钟的掌声。



    主创从后台走出来跟现场观众见面。后排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应该是丁卯在电影学院的同学,有人大声喊:“丁卯牛逼!”



    主持人走出来控场,让大家安静下来,然后请了几个影评人和业内前辈谈谈对片子的看法。



    曹烨拿出手机发消息:“梁思喆在场内,一会儿主持人可以cue一下。”



    敲完这行字,他拿给梁思喆看,梁思喆笑了一下,然后点了头,曹烨点击发送。



    几分钟后,台上主持人说:“今天场内来了一位重量级大咖,前不久刚刚第二次拿了金像奖影帝,”她话说到一半,台上的主创团队面露震惊,开始转过脸跟身边人窃窃私语,做出“梁思喆”的口型,有人抬手捂住嘴以防尖叫出声,主持人继续说,“麻烦工作人员把话筒递给梁思喆。”



    台上像是用几秒钟时间商量好了,忽然参次不齐地高喊:“梁思喆我们爱你——”



    有人接着喊:“我们特别喜欢你!”



    又有人喊:“跟你合作是我们的梦想!”



    丁卯抬起两只手拢在嘴边,紧跟着高喊了一声:“曹总我们也爱你!”



    前排观众都回过头,他们看见梁思喆和曹烨坐在一起,曹烨靠在椅背上像是在笑,梁思喆的帽檐压得很低,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但隐约能看出好像也笑了一下,并且转头跟曹烨说了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