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37 节

第 337 节

    台上表白完毕,主持人问:“思喆你看完片子之后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梁思喆接过话筒,场内刚刚热闹的气氛平息下来,等着他说话。



    梁思喆握着话筒开口:“片子里有个跟我有点像的群演,是我的错觉么?”



    厅内响起一阵笑声,看来很多人都注意到了。



    丁卯拿着话筒,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是不是,我们太喜欢您了,又邀不到您,只好找了一个长得跟您有点像的群演表达致敬,希望没有冒犯到您。”



    “我喜欢有才华的人,所以下次你可以直接来约我。”



    周围顿时响起掌声和议论声,梁思喆接着说:“我很喜欢这个片子,我觉得电影市场需要这样冒险的尝试,而且这个尝试是成功的。你们很厉害,曹老板也很厉害,恭喜。”



    “谢谢您,”丁卯在台上向梁思喆鞠躬,“希望有朝一日能跟您合作。”



    从影厅出来,梁思喆和曹烨驱车回了家。



    推门进屋,两人脱了外套,曹烨走到客厅,今晚的月光很好,透过落地窗洒到地板上,于是他没开灯,躬身打开了音响。



    他走到落地窗前面,抬头看了看月亮。



    梁思喆这时也走过来,从后面抱住了他。



    小提琴曲缓缓地流泻出来,这月光让曹烨忽然想到了《红男红女》的最后一幕,他侧过头说:“梁思喆。”



    “嗯?”



    “你还记不记得《红男红女》最后,你跳了一支舞?”



    “记得,你要不要学?”梁思喆说着,左脚往后撤,“来我教你,先左边往后,然后是右脚……”



    曹烨低头,跟着梁思喆踩着步子,舞步很简单,起先曹烨还会不小心踩到梁思喆,但很快地,他不需要低头就能跟梁思喆同步了。



    他们跟着柔和的小提琴曲,一步一步踩在月光上。



    曹烨侧过脸,低声说:“上午我去剧组探班,正好遇到他们购置道具,我顺了一个手铐回来,打算把你铐起来,你觉得怎么样?”



    梁思喆说:“手铐py可以。”



    “走开啊你……”曹烨被他逗笑,继续说,“是想把你铐起来,让你以后都不能去勾搭别人了。”



    “也行,”梁思喆抬起手,绕过曹烨的胸口去摸他的喉结,“铐吧,反正我是你的。”



    “没钥匙的啊,铐上就取不下来了。”



    “随你,”梁思喆轻咬他的耳骨,“我是你的。”



    脚下的步子乱了节拍,他们随意地踩着,跟着曲子轻轻摇晃。



    左手中指微凉,梁思喆知道,曹烨给他戴上了一枚戒指。



    戴好之后,曹烨低头看了看,又说:“这次顺了个小点的,你要喜欢的话,下次给你顺个大的玩手铐py。”



    梁思喆的手背翻过来,在月光下打量中指上泛着哑光的铂金素戒:“这个我更喜欢,你的那个呢?我替你铐上。”



    他接过戒指,握着曹烨的手,慢慢地将戒指戴到曹烨的中指上,然后跟曹烨十指相扣,侧过脸跟他接吻,低声道:“曹烨你真是可爱。”



    《曼陀罗》首映礼很成功,这一晚,“曼陀罗梁思喆”上了热搜,虽然蹭了梁思喆的热度,但只要片子能被更多人看到就是好事。



    梁思喆和曹烨一起观影的现场照片也被发到网上,照片上两人偶尔交谈,神情看上去放松而自然。



    有人发现梁思喆就在不久之前变成了洛蒙的股东之一,并且截图发到了网上。



    下面有评论说:“怪不得最近梁思喆总跟曹烨在一起,原来是合伙人的关系。”



    又有网友发了一张云初传媒的股东截图,曹烨的名字也赫然在列:“绝对不止合伙人关系,明显就是财产共有的伴侣关系……所以肯定是在一起了啊!”



    网络上说法不一,有人扒出了颁奖礼梁思喆红毯和领奖时的对比,说梁思喆和曹烨疑似在颁奖典礼开始前互换了领结,还有人扒出来几年前梁思喆跟神秘友人的照片,对比细节,说这个神秘友人很可能就是曹烨。



    总之,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梁思喆和曹烨在一起了,但又没有明确证据证明他们确实在一起了。



    没过几天,星播报又曝出了一个梁思喆的绯闻,说梁思喆跟某女演员同桌用餐,动作极尽暧昧,疑似上一段恋情已经破裂。



    事实上那是梁思喆下部戏要合作的演员,当时曹烨和导演都在场,但拍摄角度刁钻,愣是拍成了梁思喆和那女演员单独用餐的效果。



    这照片把曹烨气得够呛——他不在场就罢了,偏偏他当时在场,狗仔还特意把他排除在外,什么意思这是?不把他这个正主放在眼里是不是?



    次日梁思喆参加活动,许云初陪同参加。



    自打梁思喆在金像奖宣布恋情和专访夸曹烨可爱之后,只要活动设置了访谈环节,许云初就尽量跟着梁思喆——梁思喆最近接受访谈时颇有刚出道时的风格,任性恣意,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她实在害怕梁思喆哪天公然出柜,到时候事情不好收场。宋清言显然是管不了梁思喆的,只有她说的话还能起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