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54 章(前任?)

第 54 章(前任?)

    紫色的诱虫弹爆开时, 藏在废墟角落的云悠悠借着烟雾飞快地向教学楼潜行。

    虫群并没有往上凑,反倒下意识地散开,飞离烟雾区域。

    地面上的虫群免疫诱虫剂效果, 但是蛰伏在地下虫巢的那部分虫群却仍然“清清白白”――昨天它们藏在巢穴中, 并没有被两公里外的诱虫剂影响。

    此刻一支诱虫剂炸在它们家门口,巢穴中的虫群立刻炸了窝, 疯狂向外涌出来。

    云悠悠知道,这是林瑶干的。

    如果林瑶没动手的话, 云悠悠就会在14点之前通知覃飞沿, 让他来做这件事。

    看着呈蘑菇状氤氲开的紫雾, 她的心情有些激动, 也有些复杂。

    她猜中了韩詹尼的心思。虽然不知道韩詹尼和林瑶之间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 但很显然,他要弃掉林瑶了。

    云悠悠从来也不是一个贪心的人。

    韩詹尼老谋深算,眼下根本拿不到他的错处,倒不如顺水推舟, 借他这股妖风先解决了林瑶,顺便趁他料理林瑶事件而无暇分神时,赶紧把哥哥救回去, 这才是最要紧的事情。

    云悠悠祭出激光剑, 杀向被自己切割、轰炸过的地带。

    她并没有发现,不远不近的地方,站着一个人。

    一个人。

    黑发黑眸, 嘴唇薄而红。

    帝**的黑制服让他看起来冷淡肃穆。

    一个人, 就这样站在虫族的殖民地, 本来应该是非常违合的画面,但是他的气质让这一切显得理所当然。

    他踏过的地方, 就是他的国土。

    在他身边,五台最顶级的机甲无声守护,它们很随意地解决掉所有进入“视界”的虫族,明明位于风暴之中,却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他抬眸,平静淡漠地凝视着前方那台挥舞激光剑的机甲。

    她轻盈、狡黠、灵动。紫云之间,激光剑留下一道道炫丽的光影,定格成一幕幕绮艳幻象。她的身影也一样,明明在杀戮,却美得像艺术――烟云被搅动,氤氲在她身后,缓缓迤出她的残影,那是最绚烂,最美丽的光之舞蹈。

    她精准无比地掠过虫群,把自己杀成了一道光,所经之处,虫群身首分离,溅起的绿色血液仿佛在为她欢呼,伴她起舞。

    她在为谁而战?

    他静静地站着,看那道最熟悉也最陌生的身影。

    “殿下,”机甲中的侍卫长小心翼翼地启动通讯装置,“不用帮云小姐吗?”

    通讯器对面寂静无声,笔直的黑色身影分明只有机甲的脚踝那么高,却让杨诚有种凝视深渊的错觉。

    侍卫长吸了吸气,绞尽脑汁地安慰自家顶头上司:“云小姐比我想象中厉害得多啊,哈哈!那什么,还挺惊艳的!其实属下觉得,即使云小姐有过前男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不是叫那个林思明哥哥吗,说不定都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通讯器中传出殿下温柔的浅笑。

    杨诚毛骨悚然,紧紧闭死了嘴巴。

    很久很久,侍卫长终于听见了太子殿下的声音:“哥、哥。”

    温柔、微哑,让人听得头皮发麻。

    闻泽动了。

    他无视周围被击落的虫群、无视脚下的粘液,一步一步,走向地下通道。

    精致的唇角缓缓勾起一抹轻嘲。

    她把喜欢的人都叫做哥哥么。

    他是绅士,当然不会和她计较前任这种东西。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她是他的,她现在的“哥哥”是他。

    当然,以后他不许她再这样叫他。他要让她在所有失控的时候,脱口而出的,是他的名字――只能叫他的名字。

    一步,一步,宽肩不晃,身影挺拔而孤傲。

    *

    云悠悠顺着自己打开的通道,顺利潜入地下虫巢。

    虽然大部分虫子已经被诱虫剂引到了实验楼废墟,但还会遭遇从巢穴更深处爬出来的虫,这一路上,战斗一刻也不曾停止。

    她瞄了一眼光屏右下方的能源条,发现机甲能源已经消耗过半了。

    能源紧张,时间也紧张。

    她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把人救出去,否则等到诱虫剂失效,那些被引到地面的巢穴虫群就会疯狂回涌,堵住她逃生的路。

    地下没有光线,在机甲提供的真实视野中,虫族的巢穴呈现出诡异的红紫色,通道壁被它们用特殊的粘液腐蚀加固,看起来像糊了一层还未彻底凝固的琥珀,每一处较宽的巢穴都连接着无数略小一些的通道,有纵有横。

    四通八达的网络,就像地下矿道一样。

    云悠悠刚从覃飞沿那里学到新的热知识――这样的巢穴最终都会连接到母虫的巢室,那里是真正的养蛊场,里面不知道蛰伏着多少高阶虫族。锁定母虫位置之后,军方会用无人机携带威能巨大的“黑弹”潜入巢穴,进行无差别轰炸。

    如果能够杀掉母虫,星球上的虫群就会停止繁衍。被“黑弹”的恐怖辐射影响的区域也会变成一片死域,数百年之内生物无法立足。

    云悠悠当时忍不住问了一句杀死母虫会奖励多少星币,换来覃小少爷一顿疯狂白眼。

    此刻真正深入巢穴,她也就意识到那个想法非常不切实际――弹药和能源不足以支持机甲杀到母虫身边去。

    幸好她现在的目标只是地下五层。

    云悠悠利落地斩杀周围通道里撞出来的虫,遇到有条纹的没忘记打个卡。

    她很快就发现一个奇妙的现象――不知道为什么,身后并没有新的虫群出现。

    这让她节省了许多能源,非常顺利就找到了被截断的电梯通道。她定了定神,确认周围没有活着的虫子之后,换出波动射线,开始切割脚下半琥珀状的虫壁。

    很快,连着黏稠透明粘连带的通道壁“嘎吱嘎吱”向下坠落,分开了一个足够机甲通过的缺口。

    通过机甲的真实视野,她仔细观察了下方的情况。

    很幸运!地下实验室完好无损!

    电梯通道下方的合金大门虽然陈旧,但是干干净净,没有半点被腐蚀过的迹象。

    根据帝国的安全标准,所有实验室都必须与生活区隔离,并且用合金彻底封闭。

    云悠悠猜测,地下的虫群一心只想筑巢,并非处于攻击状态,所以没有费力去对付这个合金大屋子,而是绕过了它,只占用它上方的储藏室和防空层。

    她的心脏在胸腔中荡了个巨大的秋千,然后猛烈地跳动,几乎冲出喉咙。

    她飞快地挥着剑,把四层巢室中的虫子清理得一干二净,然后再一次用真实视野检查了地下五层。

    没有任何虫族入侵的痕迹。

    实验大门上方,完好的监控摄像头亮着蓝色的微光,显然正处于工作状态!

    里面有人!

    云悠悠激动得有些眩晕。

    她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停下机甲,放出金属架桥,直直穿过电梯通道,落在实验室门前。

    开启机舱时,她的手指抖得几乎无法点击确定。

    舱门打开,浓烈的酸臭扑面而来,连呼吸器也无法阻挡,差点儿把她熏了个倒仰。

    她的心情是雀跃的。

    紧张又雀跃。

    她踏过金属架桥,飞快地跑向那扇合金大门。她穿过虫的巢穴,穿过废弃锈蚀的电梯间,抵达三年无人踏足的实验室门前。

    就像穿梭在过去与现实之间。

    眼前的大门完好无损,周围氤氲着毫无生机的空气――没有虫族的气味,这里是干净的。

    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来,轻轻叩门,像朝圣一般虔诚。

    “嗵~嗵~嗵~”

    她隐约感觉到自己仿佛在被什么东西注视着后背。黑暗、危险,诱人又甜蜜,就像死亡的味道。但她没有在意,此刻她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敲开这扇门,把哥哥带回去。

    “嗵~嗵~嗵~”

    细软的手指继续叩击冰冷的合金大门。

    头顶上方,监视器一闪一闪。

    “哥哥,你在里面吗?我是悠悠,我来了!开门啊!我来接你了!”

    她的呼吸有些急促,嗓音颤抖得厉害。

    “哥哥,哥哥!”

    *

    从上方望去,这一幕堪称荒诞诡异。

    紫红色的琥珀状虫巢之中,一台机甲半蹲着封住了唯一的缺口,虫穴和机械的下方,女孩穿着帝**的黑色作战服,仍能看出身材娇小柔软。

    这里危机四伏,无人驾驶的机甲就像滑稽的背景板,把她衬得就像天穹之下一只最小的蚂蚁。

    她轻轻喘着气,仰起白得像雪的小脸,对着金属门上方的摄像头,一声一声呼唤。

    “哥哥!林思明!哥哥!”

    “悠悠来找你了!”

    “哥哥……”

    嗓音清甜,明明像蜜,却将血液冻结成冰。

    寒冰彻骨,刺破一切虚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