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79 章(盖着被子纯聊天。...)

第 79 章(盖着被子纯聊天。...)

    云悠悠站在卧室门口, 手指不自觉地揪住了裤边。

    她看向他。

    只见殿下微皱着眉头,看起来有一点疲倦和头疼,脸色也不好, 皮肤苍白得厉害。

    如果是从前的情人身份, 她现在应该非常自觉地走过去,替他按摩头部。

    “站着干什么?过来。”语气漫不经心, 嗓音带着一点熬夜后的沙哑。

    想到殿下是因为她才熬的夜,云悠悠抿了抿唇, 回身关上卧室的门, 轻手轻脚走到他的身边。

    “殿下……”

    他随手拿起控制器, 关掉了落地大舷窗。卧舱中的光线立刻暗了下去, 剩一点淡淡的昏黄。

    她的心脏不听使唤地乱蹦了几下, 手指一点点发僵。

    他很顺手地解开制服外套,懒散倚在床头,瞥她:“我要告诉你的事情是绝密,为了安全, 最好在被子里面谈。”

    云悠悠:“……”

    请问这像话吗?

    她觉得自己如果老实钻进他的被窝,那就不叫半推半就,而叫送货上门。

    虽然殿下是正人君子, 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和她做这样那样的事情, 就像吃饭喝水一样习惯……他不会觉得吃饭喝水有什么不对。

    他扔掉制服外套,解开内衫扣子。坚实的胸膛露出少许,锁骨漂亮得如同雕塑。

    “等什么。”他说, “外套不要上床, 脏。”

    云悠悠:“……”

    他盯了她片刻, 忽地挑眉笑了笑:“以为我要做坏事?呵。”

    微暗的光线下,他的面容更是精雕细琢般的完美, 嗓音低沉,带着坏意,让人很难不想歪。

    “这么以为就对了。”他把嗓音压得更低,“这是迷惑敌人的战术。过来,别想好事。”

    云悠悠:“……”

    她觉得如果不过去的话,就像她在“想好事”一样。

    她忧郁地揪了揪衣服,破罐子破摔地走向他。

    他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探手过去,三两下扒掉她的制服外套,扔到地上,然后用两根手指拎着她的内衫袖口,把她抓进被子里面。

    “怦怦!”云悠悠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

    从前和殿下也同床共枕,却不会像此刻这么慌张无措。

    他利落地拉起被子,把两个人一起罩了进去。

    云悠悠:“……”

    心跳更急,呼吸也乱了。

    见她紧张得僵成了一根人形木棍,闻泽不禁轻笑出声。

    “从前让你躺下,脱衣服,也没见你这么紧张。”他懒洋洋地说。

    云悠悠生无可恋:“殿下……”

    被子里面太容易气息交织。

    她甚至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吐出了一团带着花果味道的小白气,它义无反顾地扑向闻泽,进入他的胸腔。

    而他的气息则像是环在他身边的火焰,蠢蠢欲动,要将她熔化。

    他倾身过来。

    她轻轻一震,一动也不敢动,就像被蛇叼住的兔子。

    他没有碰到她。

    半边身躯悬在她的上方,垂头,薄唇落在她的耳畔。

    “想不想知道‘手滑’的真相?”

    他的声音认真严肃,但因为嗓音天然带着低磁,所以说正事也撩人。

    她的心脏轻轻漏跳了一下,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睛:“您知道?”

    “嘘……”压得更低的声线沉得像是要坠进心湖里面去,“我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绝密,知道了吗。”

    “嗯嗯!”她不禁屏住了呼吸,眼睛一眨不眨。

    “星网意识在觉醒。”闻泽一字一顿,“或者说,诞生?”

    云悠悠呆了好一会儿:“……”

    这不是灾难影片或者科幻影片中的故事吗?

    她的脑子变成了一团乱麻,好一会儿,才怔怔地问:“所以不能在有网络的地方谈这件事情对吗?”

    他低低“嗯”了一声。

    “为什么会这样?”她问。

    刚问完,就觉得自己的问题实在太傻。

    这就好像在问殿下,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样。

    他把身躯挪开了一些,半撑着额,侧躺在她身边。

    “一种理论认为,只要相似的个体数量足够,就会产生凌驾于每一个个体之上的集体意识,它诞生的功能和目的是为了让自身更好地生存。用这种理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蜂、蚁的某类习性。”

    “虫群也一样。母虫可以同时操纵一定范围之内的所有虫族,它可以同步得知每一只虫子身上发生的状况――现在使用的许多战术,原理就是预判母虫的预判。”

    云悠悠第一次听到这方面的知识,不禁睁大了眼睛,满心都是好奇。

    “嗯嗯!殿下,我听着,您请继续说!”

    闻泽的声音和往日一样平淡,就像在念说明书:“如果我们假定这个理论假设为真,那么可以得出结论,人体内神经元也就是相似个体足够,因此产生了服务于自身的意识,即我们的个人意识,也可以称之为灵魂。”

    “同理,连接在星网上的每一台设备,也可能成为一个个‘神经元’。这就意味着,星网具备诞生意识的可能性和基础条件。”

    云悠悠倒吸了一口凉气。

    闻泽笑了笑,带着体温和暗香的气流拂过她的脸颊:“这些都是假说。”

    “哦……”她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在矿道里面飚车。

    忽上忽下,忽紧忽松。

    “只不过最近发生的事情,仿佛科幻影片照进了现实。”闻泽笑着挪了挪手掌,放在距离她的脑袋不远不近的地方,“沉迷网络的人群,‘手滑’概率最高。随着星网暗海中无响应的区域增长,‘手滑’变得更有效率和针对性,比如今日的协作刺杀。”

    云悠悠的心脏停跳了一拍:“所以殿下,星网它,是把您当作了敌人对吗?”

    她的脑袋里不禁划过一句吐槽:原来殿下不仅是人缘差啊!连光脑都看他不顺眼!

    虽然被子里光线很暗,但闻泽一看她的眼睛,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他失笑:“对于异族来说,我是最可怕的威胁。”

    云悠悠怔怔点了点头。

    是的,帝国数百年来都在回避与虫族交战――反正虫族看上的都是绿林矿星那样的地方,扔给它们就是了,帝国只需要不断地开发未知星域,殖民宜居星球,就可以拥有源源不断的资源和财富。

    谁还管那些被抛弃在身后的地方呢。

    ――除了自己身边这个人之外。

    如果星网真的有意识觉醒,它会从历史中认识到,谁是那个不会向它妥协的人。

    她忽然从另一个角度见证了他的伟大。

    “殿下……”

    心头涌起的情绪异常复杂,她说不清是怜惜还是敬仰。

    闻泽懒懒挑眉:“不用过于害怕,也许这一切只是烟-雾-弹,没那么科幻。”

    她下意识摇了摇头:“我不怕,只是心疼您。”

    话一出口,她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哦?”他的笑意陡然深刻,“那可不是嘴上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