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80 章(过于危险。...)

第 80 章(过于危险。...)

    “心疼我?那可不是嘴上说说。”

    染上沉沉哑意的嗓音, 令人心头惊跳。

    云悠悠手足无措,僵硬地“嗯”了一声,然后轻声建议:“您该好好休息了。”

    他轻啧:“我三天没怎么睡。”

    “嗯嗯!”她连忙点头, 心下微微松了一口气, “您太辛苦了!”

    “身体和精神过于疲倦的情况下,是无法得到良好休息的。”闻泽用科普的语气告诉她, “需要适当纾解。既然心疼,那就帮我。”

    云悠悠:“……”

    殿下的态度过于严肃和学术, 让她感觉回到了星河花园的健身房, 自己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健身项目。

    她的嗓音微微颤抖, 忐忑不已:“殿下, 我……”

    “嗯?”他凑近了一些, 独属于他的强大气息缭绕在她的面前。

    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响彻耳际,呼吸变得急促,身体不自觉地微微战栗。

    “殿、殿下想让我怎么做?”

    这样的气氛让她感觉过于危险,倒不如说开了、点破了, 她正正经经地考虑是老实接受还是讨价还价。

    光线昏暗,她看不清他的眸色,只知道他的视线落在她的脸上时, 带着灼人的温度。

    他垂下头来, 鼻尖几乎碰到了她的鼻尖。

    他只要再偏一偏头,就能衔住她的唇,把这只无力抵抗的猎物彻底叼进嘴里。

    她下意识地闭紧了眼睛, 肩膀收缩起来。

    他轻笑一声, 好听得让人心尖酥麻, 随即,他哑着嗓子懒洋洋地说:“唱首歌给我听。”

    云悠悠愕然睁开眼睛:“……”

    “嗯?”他把俊脸挪开少许, 似笑非笑瞥着她,“怎么,你似乎有些失望?”

    “没有没有。”她赶紧摇了摇头,一时顾不上细想“唱歌”这件事情有多么羞耻。

    他微笑着,反手掀开被子,搭在枕后的那只手很自然地垂落,放在她另一侧肩膀上,指尖轻轻叩击。

    “唱。”

    一连串惊心动魄之后,她已经察觉不到他的动作是不是有一点越界了。

    她僵硬尴尬地回想着自己脑海中可怜的几首旋律。

    闻泽并不催促。他愉悦地微勾着唇,丝毫也不觉得自己用奸诈的谈判手段来套路小姑娘有什么不对。

    她的脸蛋渐渐变得通红,终于,蚊子嘤嘤般的声音从她的唇瓣间轻轻溢出来。

    是一首很老的民谣。

    星星。

    她的嗓音轻柔动听,只不过有些五音不全,跑调跑得厉害。

    闻泽很有风度地没有笑,而是合着节拍,一下一下轻轻拍她的肩。

    一曲终,她把自己哄睡着了。

    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眼前多了几团温暖的人影,爸爸、妈妈、老加尔,他们身上发着光,脸上带着笑容,扬起手臂冲她轻轻地挥。

    星星。

    传说人在离开世间之后,会回到星星上面去。

    一只大手替她擦掉了眼角渗出的泪水,将她揽进温暖坚实的怀抱。

    几分钟之后,被子动了动,他抓过她一条绵软的胳膊,环住他劲瘦的腰。

    勉强满意,可以入睡了。

    *

    荒野。

    覃飞沿好不容易才把自己从密密麻麻的网绳和花伞布中间解救出来。

    身娇体弱的他拄着大腿喘了好半天气,然后掏出光脑,看看是哪个家伙不顾他的死活攻击星空车。

    信息安全部门将星网资源优先提供给前线战场,首都星网速慢如龟爬――这已经是得到二级优先权的网速了。

    界面缓缓加载。

    半分钟之后,覃飞沿看到了关于袁文华事件的通报。

    他一瘸一拐往前走,漫不经心地一行行浏览。

    忽然,目光凝住。

    通报上是这样说的,在疑犯袁文华劫持了覃飞沿之后,军方侦测到首都郊区地下有一枚黑弹发生异动,远程引爆信号直指袁文华身上的背包――疑犯袁文华显然已经丧心病狂,意图对首都发射黑弹!为了数千万民众的安全,紫莺宫下达最高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击毙袁文华!

    “放……放屁!”覃飞沿怔怔回头,看了看网绳和花布之间的那个小伞包。

    哪里有什么狗屁引爆器?!污蔑!这是赤-果果的污蔑!

    脑海中忽然回荡起袁文华的声音――“只要打着集体利益的幌子,牺牲个把人又算什么事?”

    吸了吸气之后,覃飞沿颤抖着指尖,调出星网好友,飞快地打字,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用长文本发给了胖星星。

    不知道为什么,他本能地觉得,那只胖星星虽然脑子不太正常,但是她一定会和他一起,站在正义的战线上。

    网络很卡,转了半天圈圈才显示发送成功。

    覃飞沿攥着光脑,扶着腰,一步一步挪向主干道。

    “叮~”

    十来分钟之后,他收到了来自胖星星的回复。

    UU:【以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致命病菌”为理由,大肆灭绝殖民星球的土著,正是帝国一贯事业。】

    覃飞沿小少爷差点平地摔跤。

    他倒抽一口凉气,瞪圆了眼睛:“卧……卧槽,这女人,这女人是什么反……动民间小斗士啊!”

    惊恐的覃小少爷觉得自己所处的世界真的太危险了。

    周围全是披着羊皮的狮子和狼,原本以为的小白兔,居然也是个披着兔子皮的邪恶狂魔……

    就在这时,空气发出了嗡鸣震荡,那台用激光剑劈爆了星空车的机甲,轰然落在了他的面前!

    覃飞沿:“!!”

    *

    主战舰书房。

    云悠悠呆滞地看着闻泽。

    刚才收到了覃飞沿的长讯息,她觉得事态严重,立刻把它拿给殿下看。

    然后他替她回复了覃飞沿。

    ――【以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致命病菌”为理由,大肆灭绝殖民星球的土著,正是帝国一贯事业。】

    这句话实在是细思极恐,更可怕的是,它是帝国皇太子一字一字亲手敲出来的。

    他随手把光脑抛回她的怀里,微歪着头对她笑:“那不是我的事业。”

    “嗯嗯!”她坚定地点头,“您是一位正义的领袖!”

    闻泽:“……”

    这个老土又呆萌的家伙,经常一句话把他噎得不知道该怎么接。

    他揉了揉额角。

    她问:“殿下,当今帝国非常非常依赖星源矿。如果不抢夺星源矿的话,我们又该如何发展呢?”

    她毕竟是一位十年老矿工,深知星源矿的重要性。

    “发动侵略战争、将矿星掠夺一空,这是低成本高收益的事情。”闻泽精致的唇角勾起浅淡的冷笑,“有此坦途,自然无人去探索荆棘之路。”

    “荆棘之路……”云悠悠眨巴着眼睛,“您指的是研究那些不损害大自然的可再生资源吗?”

    她很了解过度开采的结果。美丽的星球变成死寂的坟场,一块块凹陷的伤痕就是永远无法复原的疮疤。

    她不眨眼地看着他。

    真是难以置信,一个来自地底矿道的底层人士,竟然能与帝国太子坐在一起谈论这样的问题。

    “嗯。”闻泽道,“抛却道德底线换取高额回报,得一时之利,却终将走向自我毁灭――这不是物种存续之道。”

    云悠悠震撼地看着他。

    没有一个既得利益者会去考虑这些事情。殿下他,真的和那些唯利是图的政客完全不一样!

    “您非常伟大!我相信,您一定可以给这个世界带来奇迹!”

    她的眼睛里闪烁起明亮的光芒。

    闻泽:“……”

    “少给我戴高帽。”他叩了叩桌面,故意沉下脸,却摁不住心头泛起的愉悦。

    她冲着他傻乎乎地笑:“这是真心话,不是拍您马屁。”

    他正想说些什么,光脑上忽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帝国科学院的科学家们联名为林瑶担保,要求将她送回首都星,由帝国最高法庭公开审理,还她清白。皇帝陛下亲自关注了这件事情。

    闻泽微微蹙眉。

    “林瑶有可能脱罪。”他说,“昨日,我赦免了那三名无意识袭击我的战舰成员,此事将成为参考例证――倘若无法找到林瑶的杀人动机,那么,法庭很可能同意院士们的保释申请,直到‘手滑事故’有最终定论。”

    云悠悠攥住了拳头:“有她亲口承认剽窃‘林思明’成果的视频还不够吗?”

    “仅有口供不足以定罪。”闻泽的语气平静得骇人,“遣返途中让飞船失事如何。”

    她怔怔张开了口,愕然看着他。

    难以相信,正直无双的殿下竟然也会说这种公然违宪的话。

    她知道他是在照顾她的心情――如果林瑶逍遥法外,她会非常非常痛苦。

    其实现在她的手上已经有了实质证据,哥哥那张储存卡中的成果留有时间印章,完全可以成为法庭认可的铁证,足以证明林瑶有杀害“林思明”的强烈动机。

    “殿下,我可以带上储存卡出庭作证。”

    闻泽语气强硬:“不行。”

    她沉默片刻,很认真地凝视他的眼睛:“殿下,哥哥假冒林思明的事情,还有我和哥哥的关系,是不可能瞒得过去的。”

    今日在他怀中醒来时,她曾仔细考虑过这件事情。

    他平淡地说:“我护得住你。”

    她的心头涌起酸酸甜甜的热流。

    她心想:‘可是我不想拖累您,殿下,您为我做的已经太多了。牵扯到林德家族的事情,一定会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她低下头,说道:“您知道我非常讨厌林瑶。我不愿意她再受到任何赞誉,不愿意让公众以为她真的无辜,不愿意那些科学家们被蒙在鼓里。我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我说了,可以让飞船出事。”闻泽起身,一步一步走到她的面前。

    她飞快地摇摇头:“人们总会同情、包容逝者。如果她死了,迟来的唾弃将变得毫无意义。这一次,就是让她身败名裂的最好时机,殿下,您知道我与她有不共戴天之仇,小威的事、哥哥的事……”

    他忽地笑了笑:“不想拖累我?”

    云悠悠像被点了哑穴:“……”

    半晌,她艰难开口:“不是的……”

    “云悠悠,”闻泽叹息,“我是把你当正经女朋友的。”

    她惊愕地看着他,唇瓣无意识地分开。

    “女朋友就该有女朋友应得的待遇,你的事情我会负责到底。”他抬起手,握住她小小的肩头,“放心把一切交给我。”

    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在不断加速。

    “殿下……”她发出了飘忽茫然的声音,“我,哥哥……”

    “我会和西蒙解决这件事情。”他挑起她的下巴,望进她的眼底,“你喜欢的是我的样子,和我在一起非常愉悦,也认可我的事业,不是么。”

    他俯身凑近了些,亲耳听到她的心脏为他而跳动。

    她的大脑一片空白:“……”

    “留下来。”低沉的嗓音贴住她的耳廓,温存诱哄,“陪我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