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91 章(“BYE。”)

第 91 章(“BYE。”)

    不远处, 第三军团的精锐战队正在全速赶来,他们甚至开来了一艘微型战舰,搅得云层阵阵泛红, 仿佛外星入侵。

    “嗡――”

    战舰和机甲群落地, 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狂风,把覃飞沿的发型吹成了鸟窝。

    特战士兵们围上前, 几个人迅速把失血昏迷的覃大哥运往战舰上的治疗舱,其余的特战兵摁着能源枪, 围住赤红机甲的操作舱。

    云悠悠离开“星星”, 蹭到覃飞沿的身后, 谨慎地露出半只眼睛。

    “小飞神, ”一个和覃飞沿明显有点不对付的军官踢着草根凑上前, 阴阳怪气地说,“不错嘛,和你大哥联手带妹,消灭了一台S型敌机哪!二打一, 还成还成,妹子倒是被保护得挺好!”

    覃飞沿瞬间炸毛。

    炸到一半,忽然想起这是装逼环节, 不由“嘿”地一笑, 点起一根烟,吐出低调的圈圈。

    “是――嘛!”覃小少爷拖着长长的腔调,“这位指导员不如先去前面数一数地上到底有多少个黑匣子。为了赶在您抵达之前结束战斗, 可把我们云妹妹辛苦坏了!”

    忽然被点名并且被认亲戚的云悠悠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

    “呵, 还能有三五台不成。”送脸上门的军官嗤笑着, 挥手示意身后的士兵进入废墟探查。

    很快,侦查员一脸恍惚地回来报告。

    “被击毁的敌方机甲, 共、共计二十八台。”

    来自第四军团的指导员双眼圆睁,吼出了破音:“三打二十八?!”

    侦查员怀疑人生:“不,单挑,战斗只持续了不到七分钟。”

    覃小少爷吐出寂寞如雪的烟圈:“普通发挥而已,平平无奇。”

    “……”

    “第四军团交换过来的指导员,一天到晚指手划脚!”覃飞沿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告诉云悠悠,“真本事就屁点大,以为一人挑一台S型就是极限了――实力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云悠悠很不适应这种当着人家的面公然说坏话的风格,她的耳朵尖迅速发烫,细声细气地说:“先看操作舱啊。”

    看着她这副软绵绵的样子,覃小少爷忽然觉得人生缺了个妹妹真是天大的遗憾。

    “以后我都罩着你!”热血上头,他很义气地拍了拍胸膛。

    “哦……”云悠悠认真点头,指着空荡荡的操作舱,“那你快上!”

    覃飞沿:“……”

    刚放了大话总不能自己打脸,覃小少爷歪嘴一笑,随手点了一个人:“**平,扶我进去。”

    被点名的士兵:“……”

    这边建议覃小少爷独立行走呢。

    操作舱的舱门已经被云悠悠撕了,黑漆漆一个洞,里面空空荡荡,看起来适宜亡灵生存。

    半个身子探进舱门之后,覃飞沿用眼缝发现了一样异物。

    它悬吊在感应装置的正中央,方方正正的盒子,连接着一条条金属感应线。

    看起来非常像一个骨灰盒。

    所、所以,这是什么鬼片剧情啊啊啊!利用“它”的骨灰把“它”束缚在机甲里面驾驶吗?是这样吗?

    脑洞大开的覃飞沿把自己吓得不轻。

    他深吸一口气,淡定地偏了偏头:“小胡,你去把那个盒子拿过来。”

    心脏越是在胸腔里面疯狂跳动,脸上越是要装得若无其事。

    不明真相的特战士兵**平爬进操作舱,一边摘除连接在“骨灰盒”上面的感应线,一边奇怪地问:“驾驶员逃掉了吗?这是留了个啥?”

    覃飞沿略微倾身凑上前,压低了声音,委委琐琐地问:“……没感觉到有人对着你后脖颈吹气吗?”

    **平:“……飞神别闹,我喜欢女人!”

    覃飞沿:“……”

    最后一条感应线连接得有点紧,小胡用力拔了两下,“刷”地带出一截沾了奇怪灰白物质的线头。

    一股令人浑身不适的淡腥味弥漫开。

    “哇草!真是骨灰盒?!”覃小少爷一个激灵倒跳出老远。

    小胡被他惊得手抖,方方正正的盒子“扑咚”坠地,盒盖翻开,“哗啦”一下涌出淡黄色的培养液。

    液体中央躺着一只灰白的脑子,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一点活动的迹象。

    “呕――”

    覃飞沿瞪圆眼睛,当场就吐了。

    云悠悠怔怔看着这一幕,胸腔一阵阵发紧,呼吸变得无比急促。

    “快,”她挤出了干涩的声音,“快去查那个地下仓库!”

    真相,恐怕要比她想象中的“星网控制机械大军”还要更加恐怖。

    覃飞沿踉踉跄跄走过来。

    “刚才和你打的,是这玩意?”他歪着嘴皮哆嗦了两下,“弄这没人性的玩意儿,他们图什么!图什么?!”

    云悠悠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用发工资?”

    除了这个之外,她也想不出对方图什么。

    覃飞沿眼角乱跳:“……万恶的资本!看小爷怎么掀了它的大本营!”

    *

    整军出发。

    赤红机甲沿着地道追击云悠悠三人时,用波动射线刨出了一道又深又长的巨型壕沟。

    土层一圈圈翻卷起来,散发出浓郁的焦土味道,非常方便顺藤摸瓜。

    第三军团的精锐们很快就找到了仓库上方的地面建筑――曾属于维恩集团的一处废弃污染车间。

    维恩“丧尸”事故发生之后,这里疑似残留不明辐射,已被封锁弃置了二十年。

    “哐――轰――哐――轰――”

    云悠悠听到身后传来机甲跛脚行走的声音。

    覃大哥也赶过来了。

    听说机甲里面藏着脑子而不是鬼魂,这位暴躁老哥立刻缝起伤口往外冲,气势上丝毫也不输!

    “大哥来给你们打头阵!”瘸腿机甲扬起兵器,带头冲向废弃车间。

    一群机甲扬起波动射线,开始拆除车间外壁。

    巨大的集装箱式铁板被一块块卸下,堆叠在旁边的空地上。

    地面被切割,广阔的地下空间露出冰山一角。

    底下有人!

    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实验人员面露惊恐,紧张地注视着这队来势汹汹的机甲兵,有人逃跑,有人举起双手放弃反抗。

    机甲跳入地下空间吸引火力,战士们手持能源枪迅速跟进控场。

    云悠悠的“星星”体型最小,动作最灵活,她飞快地穿过一间间实验室,用激光剑斩掉敌人手中的能源枪和左右两旁探出的炮口,为身后的队友排除威胁。

    越往前行,越是触目惊心。

    这里和巴顿公司那边不一样,整个场地充满了高科技感,非常干净整洁,见不到血腥。然而那些洁白的合金舱中,却在进行各种惨无人道的注射和解剖实验。

    一切惨剧都被封闭在舱体中,负责实验的人员只需要观测各种数据。

    把活生生的同类看作数据,是否可以减轻罪恶感呢?

    她怔怔往前走,麻木地举起激光剑,把那些转向她的炮口一一歼灭。

    张狂机甲和瘸腿机甲一左一右为她掠阵。

    后方,陆战队员迅速控制了局面,收集证据、逼问口供,这座地下实验中心的完整地图很快就送到了先锋小队面前。

    通讯装置中传出覃大哥深沉的叹息:“这里没有鬼,却是真正的地狱。”

    连覃飞沿都没有心情打趣自家大哥。

    云悠悠抿紧了唇,照着地图标示向主控中心前进。

    一排排科技感十足的机器陈列左右,巨大的压缩加速机就像擎天之柱直贯上下,顺着旋转的合金桥梁一路向下,三台机甲很快就并肩站在了主控中心的银白色大圆门前方。

    “当心,里面可能有大家伙。”覃大哥谨慎地说。

    “嗯嗯!”

    只见暴躁大哥一炮轰烂了左侧密码锁,然后提起完好的那只机械足,一脚踹在门缝中央。

    云悠悠:“……”

    合金圆门缓缓向左右分开。

    二覃架出口径最大的炮筒,云悠悠把激光剑斜斜扬在身前。

    真实视野中,门内场景渐渐展露。

    这是一个圆形的银白房间,房间正中有一个圆形的能量池,就像泛着蓝色波纹的泳池一样。

    能量池上方连接着一台巨大的光脑,光屏投出顶天立地的幕影。

    而光屏之下,伫立着一个身穿带斗篷的黑紫色占星长袍的人影,从头到脚遮挡得严严实实。

    云悠悠三人飞速对视一眼。

    三个人的兵器齐齐对准了贼首。

    瘸腿大哥很有缉拿罪犯的经验,他上前一步,炮口“哗啦”一响,机甲发出冷冷机械音:“双手举过头顶,慢慢转身,不想死就别玩花样。”

    占星长袍轻轻地颤了下,带着轻笑的电子音回荡在这个圆桶状的银白房间。

    “HI。”

    云悠悠默默抿紧了唇,与覃氏兄弟一道感觉头皮发紧。

    下一秒,紫黑的长袍下方缓缓抬起一只戴着同色长手套的手。

    “BYE。”它背对着三个人,轻声说道。

    覃飞沿果断一炮轰了过去。

    “嗡――”

    能源炮穿透对方身躯,轰中了对面墙壁。

    占星袍微微摇晃,然后重新凝聚――这只是一个虚拟投影!

    “有点不对劲啊!”暴躁大哥猛冲向前,绕到了这个影子面前。

    云悠悠和覃飞沿正要跟进,通讯装置中忽然传来紧急消息――

    一枚位于几十里外的黑弹忽然启动,发射目的地直指这处地下实验中心!

    覃氏兄弟齐齐倒抽了一口凉气,大爆粗口。

    黑弹!

    难怪对方有恃无恐,几秒钟之后,这里的一切都将烟消云散!

    什么也不留!

    黑弹的幅射范围极其恐怖,就算是云悠悠的星星,也没有半点逃脱的可能。

    “疯了吧!”覃飞沿放声怪叫,“这里离第五军区那么近,是要顺手灭掉一个军团吗!这届政府不想干了?!”

    死亡阴影笼罩在头顶,云悠悠的脑海里忽然晃过去无数过往画面。

    就像走马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