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92 章(【殿下,我带着星星,来找...)

第 92 章(【殿下,我带着星星,来找...)

    这是一个阴暗古堡般的房间。

    地面铺着花纹厚重而繁复的深色巨毯, 拱形落地大窗上悬挂着油画一样的深冷色调重绒窗帘,照明用的是古铜色枝形吊灯,上面嵌着一圈圈黄蜡烛。

    一位身穿暗色系宫装的中年女人站在光脑投影的屏幕面前, 淡蓝光芒让她的肤色显得更加苍老憔悴, 她的眼睛毫无神采,脸上的皱纹显示她思虑甚重, 夜寐不安。

    屏幕中央弹出最终基因确认框,她毫不犹豫地抬起手指, 将能够体现自己独一无二身份的血肉细胞送向这个有骷髅标志的框体。

    就在指尖即将触碰到水波一般的光屏时, 侍立在两扇巨而厚的黑色雕花拱门旁边的贴身侍卫长, 忽如猎豹一般向房间内飞扑而来, 几个箭步掠过地毯, 一跃而起――沙发从他身下晃过,一只钢钳般的大手牢牢掐住了中年女人的手腕,身躯一撞,将她斜斜撞倒在沙发上。

    他摁响了警报, 并用随身记录仪将这一幕忠实地记录下来。

    在侍卫们涌进深黑大门急切地察看状况时,侍卫长瞥了瘫在沙发上的玛琳皇后一眼,将证据打包, 传了一份至遥远的绿林星, 送达太子殿下手中。

    数百里外,飞行的黑色长弹迟迟未能开启反应堆,最终“噗”一声扎在了废墟中央, 安静得如同一枚弃子。

    *

    “怦怦!怦怦!”

    隔着机甲, 三个人仿佛都能听到自己和同伴的心跳。

    几秒钟的时间漫长得就像一个世纪。

    左等右等, 死亡仍未降临。

    云悠悠的走马灯都走完了一圈。

    她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转头看了看两位同伴。

    白色的机甲看起来就像一只刚出壳的小鸟, 呆呆转头的样子蠢萌得让人心尖颤动。

    “呃……”覃飞沿傻乎乎地开口,“度秒如年原来是这样的体验啊!神奇了。”

    “可不是嘛。”

    覃飞沿忽然叹了口气:“妈的,老子还是雏啊就要死了!”

    覃大哥:“……谁不是呢。”

    云悠悠害羞地垂下头,机械手下意识地想要揪裤边,刮得机身“嚓嚓”响。

    赞美殿下,她没有同款遗憾。

    “怎么还不死……”瘸腿大机甲招了招手,“你们来看看这家伙的脸。”

    云悠悠和覃飞沿梦游一般蹭了过去。

    等死的光景,时间好像变成了拔丝,说不清是茫然还是释然。

    云悠悠觉得腿有点沉,应该是吓软了。她艰难地加大了功率,把它们从平地上拔-起来,轰隆隆一步一步绕到那个身穿占星长袍的虚影正面。

    身后传来机甲全功率运行的声音――覃飞沿同学必须启动最大能源,才有力气勉强迈动步伐。

    死也有人垫背,多少是种安慰。

    云悠悠礼貌地没有笑,转动真实视野,望向这个占星人。

    “……”

    这算什么,满脸数据吗?

    整张脸由各种代码和符号组成,诡异的是它看起来居然还有那么点美感。

    云悠悠:“……”

    “滴――”通讯装置中传出信号声。

    “通报:危机解除!通报:危机解除!通报:危机解除!”

    消息传来的瞬间,房间正中的能量池晃了晃,身穿占星长袍的虚影消失在原地。

    “轰――”

    只见覃飞沿那台机甲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震得合金地板颤动不止。

    覃大哥抬起手抹了把汗,这个动作由机甲做出来显得特别接地气。

    他咧嘴笑:“看来是被第五军团那边拦截了,嘿,瘦死的骆驼还是有几两肉。”

    *

    第五军团-派出的人手也赶到了事发地点,因为事态严重,覃平上将与凯瑟琳中将碰了个头,共同处理这个骇人听闻的地下研究中心。

    面对散发出浓浓女人味的凯瑟琳,覃平上将手足无措的情态像极了大儿子覃飞恒。

    他跟在红发大美人身后,勉强绷着不笑,嘴上迭声应和:“对对对,你说得对!是是是,按你说的办!好好好,就是这么搞!”

    同时,皇后试图发射黑弹的消息也经由特殊渠道传到了军方大佬覃上将手中。

    “要起风了啊……”凯瑟琳往覃上将肩膀上一靠,冲着他的脸吐出两个小烟圈,“上将,您怕么。”

    上将大人僵成了一根木雕,耳根一顿爆红。

    云悠悠和覃氏兄弟来到指挥中心,恰好看到了这一幕。

    三小只:“……”

    覃飞沿忽然明白了大哥的审美从何而来。

    唔……看来西蒙?林德的审美同样也是遗传自他老爸?

    在小辈面前,凯瑟琳稍微收敛了一些,只把一对大长腿高高搭在书桌上,右脚一晃一晃。

    “地下实验场中收集的情报都在这儿了。”她倾身,想要敲一敲桌面,却被过于饱满的身材阻碍了动作。

    覃平上将默默把头转向窗外。

    “幕后主使藏得很稳固。”凯瑟琳嘲讽地笑道,“直到现在,这些‘地底专家’仍以为自己在为巴顿公司办事――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受雇于巴顿公司。他们在做的项目,是那个磁场诊疗计划的衍生项目。”

    云悠悠睁大眼睛,坐得端端正正,听得无比专注。

    凯瑟琳叹了口气:“他们试图利用生物磁场来改造大脑,提高人机通连指数,呵,这一听就是个能让人暴富的项目。结果他们成功了――成功搞出了啃脑子的丧尸。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维恩自食恶果,林德家接手了这些危险的资料。”

    云悠悠瞬间想到了林德家族如今唯一一位活跃在政坛上的人物――玛琳?林德。

    凯瑟琳放下双腿,为自己的前胸腾出足够的空间,探过身体拍了拍桌面上的情报:“这些资料显示,提升人类本身的指数不现实,会把人变成‘丧尸’,但是提升人类大脑的指数是可以实现的。至于如何将大脑与机械连接、如何保证这些大脑正常工作、服从命令……这些就是最高级的绝密,也许只有玛琳本人才知道。”

    听到她直呼皇后大名,墙根沙发上的三小只立刻正襟危坐,屏住了呼吸。

    “皇后?!”覃飞沿眼角乱抽。

    “嗤!”凯瑟琳毫不留情地嘲笑他,“听到是这位,怂了?上将,不是都说虎父无犬子么~”

    覃上将轻咳一声,敲桌的姿势与凯瑟琳一模一样:“本来不应该让你们看这样的绝密,但你们也算是最大功臣,我也懒得给你们打官腔,过来。”

    他输入一串长长的密钥,打开了一个绝密视频。

    正是玛琳皇后启动黑弹发射,但被侍卫长及时阻止的那一幕。

    云悠悠的心脏剧烈跳动,手指无意识地颤抖。

    这一刻,她想到的不是自己在生死线上走了一圈,而是满心酸涩,心疼殿下――当初对殿下发射黑弹的时候,玛琳皇后是否正是眼前所见的这般姿态?

    殿下是如何逃生的呢?

    亲身体验过一次之后,她发现在那样的情况下想要制定计划并行动起来,需要抵抗多么强烈的本能。

    呃,还得有办法才行。她和覃氏两兄弟反正是无计可施。

    “这些证据,足够起诉皇后吗?”云悠悠揪紧了衣角。

    凯瑟琳失笑:“噢,我天真的小宝贝,皇室怎么可能传出这样的丑闻?这件事我相信陛下绝不知情,接下来,就是帝后博弈的show-time,最后是无事发生还是皇后重病,都是我们插不上手的事情。唔,覃上将兴许可以参与角力,我反正是够不上。”

    云悠悠有些失神。

    她仿佛看到怪兽在碰撞,海啸在拍击悬崖,而这一切背后,仍有一个巨大的阴影,正在一步步笼罩蚕食。

    “宝贝儿!”凯瑟琳冲她抛了个媚眼,“我觉得,现在对于你来说最要紧的事情,是奔向你男朋友的怀抱,以解相思之苦,不是吗?”

    云悠悠:“!!”

    脸蛋刷一下红了个透。

    她的计划确实是尽快消失在公共视野,然后暗渡陈仓溜回绿林,但是被凯瑟琳这么一说……

    凯瑟琳了然地笑道:“噢,别害羞,谁都有年轻的时候――当然,即便是如今的我,也时时刻刻期盼着爱情降临!外头正好有一批自动运输的补己飞船即将前往绿林,我觉得它们应该很适合你。时机也正好,紫莺宫乱着,应该暂时无暇理你这只小虾米,毕竟,那只是一个民间生物科学家而已,是死是活也不确定~”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她的语气明显有一点寥落。

    “林思明”疑似西蒙?林德的消息当然不可能瞒得过这些位高权重的当事人,只不过大家都很默契,秘而不宣罢了。

    云悠悠抿住唇,认真思索了好一会儿。

    终于下定了决心。

    她抬起头,望向凯瑟琳:“中将,请找一间完全没有网络,不可能被监听的屋子,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嗯哼~”凯瑟琳挑高了双眉,“宝贝,可别叫我失望喔!”

    *

    两个小时之后,云悠悠和覃氏兄弟道别,带着自己的“星星”,在凯瑟琳的安排下偷偷登上了一艘无人驾驶运输船。

    很快,这一批丝毫不会引人怀疑的船队就将离开首都星,前往绿林前线。

    云悠悠坐在星星的右脚上,取出光脑,慢吞吞地给闻泽发消息。

    敲一行字,删掉。

    再敲一行字,删掉。

    她的心脏跳得很快,手指也有一点颤抖。

    这种战栗,既有欢喜也有恐惧。

    很久很久之后,胖星星终于给帝国徽章发送了一条消息。

    UU:【殿下,我带着星星,来找你啦。】

    对面回得很快,但是十分高冷。

    闻泽:【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