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38 章(一体双魂。...)

第 138 章(一体双魂。...)

    “小将军,  你别这么看我,我会害羞的。”

    裴绢笑眯眯地说,纵使察觉到他的杀意,也丝毫不在意,  甚至火上浇油,  语气里多了几分调戏之意。

    姬昙之第一次遇到这种张狂的女人,  以他的身份,  也是第一次被女人如此调戏,  心里没有丝毫触动,只觉得厌恶无比。

    他忍下心头的烦躁,  问道:“你真的要离开京城?”

    “是啊。”裴绢点头,  “我没必要拿这事来骗小将军。”

    姬昙之皱眉,  能听出她离开京城所代表的意思,  这不是兴师动众的贵女出行,而是她一个人的主意,就像一个逃亡者,离开京城后,她便不再是威远侯府的二姑娘。

    “你一个弱女子……”

    他有些难以置信,  难不成裴绢真的要放弃她的身份?

    裴绢咯咯地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  “小将军,  你觉得我会是弱女子吗?”

    姬昙之沉默,  几次交手,  还真没办法将她当成弱女子。

    若她真是弱女子,就不会悄无声息地混进将军府而没有惊动巡逻的侍卫,  将军府的侍卫虽然比不上皇宫的内廷禁卫,可也不至于如此不济。

    他问道:“你离京后,  决定去何处?”

    “还未决定,随便走走罢,总之先避开我那太子妃妹妹的人手再说。”裴绢不在意地说,脸上露出似笑非笑之色,“怎么,小将军这是关心我?”

    姬昙之面上的寒意退去,淡然道:“我还想和裴二姑娘合作,自然关心二姑娘的去处,省得将来找不到二姑娘。”

    “这好办。”裴绢笑道,“等我避过这阵风头,我会联络小将军的,只希望那时候小将军别避而不见。”

    姬昙之不接她的话茬,转而问道:“二姑娘今晚特地过来,应该不仅是告诉在下这事罢?”

    裴绢好整以暇地托着下颌,朝他抛了个媚眼,大胆地道:“当然不是,其实我是来向小将军自荐枕席的……”

    见他的脸色瞬间黑下来,她哈哈大笑,站了起来。

    “逗你玩的。”裴绢将黑色的面纱重新戴回脸上,朝他摆了摆手,“要不是我那太子妃妹妹盯得紧,没办法让人给你送信,我也不会亲自来一趟。小将军,你不要小瞧我那太子妃妹妹,她可不是个善茬,连我都曾在她那儿失手过……”

    她猛地闭上嘴,眼里透着寒芒,似是不想多说。

    姬昙之探究地看着她,是真的不想多说,还是故布疑阵?

    见她就要翻出窗外,他问了一句,“你对太子做了什么?”

    裴绢双手撑在窗台上,转头朝他妩媚一笑,“这是秘密哟~~”

    说着,她已经翻身出去,身影很快就消失在外面的黑暗之中,悄无声息的,没有引起巡逻侍卫的注意。

    姬昙之站在窗边,脸上所有的神色收敛起来,然后低低地嗤笑一声。

    不久后,一名暗卫进来。

    “小将军,跟丢了。”暗卫羞耻地低下头,没想到会跟丢一个弱女子。

    姬昙之不在意地道:“算了,你去盯着小阳山的庄子,别让人发现你。”

    小阳山的庄子是威远侯府的产业,裴绢便是被送去那里养病。

    暗卫应一声,悄无声息地退下。

    裴绢走在黑暗的巷子里。

    她熟练地避开巡逻的官差和更夫,避开屋檐下的灯笼,将自己完全隐在黑暗之中。

    突然,她停了下来,扶着墙壁,身体微微躬起,仿佛忍耐到极点。眼看目的地就在前方,她咬紧牙关,踉踉跄跄地走过去,来到一栋宅子前,敲了敲门。

    一个中年妇女警惕地打开门,见到她,有些吃惊地问:“二姑娘,您这是怎么了?”

    裴绢不语,披着斗篷,脚步匆忙地走进去。

    中年妇女飞快地将门关上,担忧地问:“二姑娘,您的脸色很苍白,没什么事罢?”侯爷让她照顾二姑娘,若是二姑娘发生什么事,侯爷怪罪下来,她可承担不起。

    “我没事。”裴绢咬着牙抛下一句,快步走向厢房,将门关上。

    中年妇女站在门外,不敢推门进去,心里越发的忧虑,刚才就着挂在门口处的灯笼,她发现二姑娘的脸色十分苍白,也不知道遇到什么事。

    这三更半夜的,一个未出嫁的姑娘突然跑出去,莫不是去会情郎?

    侯爷知道这事吗?

    裴绢进房后,整个人宛若脱力般,扑倒在床上。

    她将脸埋在被褥里,脑海里有两个声音在争吵不休,让她头疼欲裂。

    【你又控制我的身体去做什么?】一道声音尖叫着说。

    【能做什么?当然是去会情郎啦?我给你挑的情郎可是姬小将军,你难道不满意?】另一道声音带着笑说。

    裴绢差点没被她气死,尖叫道:【我不要……你别总是用我的身体去做那些可怕的事,我以后还要嫁人的……】

    那声音无趣地说:【嫁人有什么好的?何况以你现在的情况,你也嫁不了什么好人家,不如听我的,咱们拼一把,将来让你做皇后都使得。】

    裴绢咬住嘴唇。

    做皇后是她这辈子的执念,自从发现自己重生后,她就不想像上辈子一样活得窝窝囊囊的,所以她要成为太子妃,做人上人。

    可惜事与愿违,甚至自己被落得这下场。

    若非如此,她何至于会和突然出现在她脑子里、自称是神仙的妖怪合作。

    妖怪都喜欢称自己是神仙,其实是诱使人堕落的妖怪,专门害人的!

    可她已经没办法,只能借妖怪之手,让自己脱离当时的困境。

    自从她答应和脑子里的那妖怪合作后,那妖怪就能使用她的身体,虽然每天最多只能使用两个时辰,可这两个时辰也让她胆战心惊。

    她真的担心有一天,身体不再是自己的,被妖怪取而代之。

    可这是她的选择,她有什么办法?

    她根本没办法将这妖怪从自己身体里驱除出去。

    更可怕的是,每次妖怪占据她的身体,她的意识就会陷入昏睡之中,直到时间差不多才会醒来。

    醒来时,她根本不知道妖怪用自己的身体去做了什么。

    这时,她听到“妖怪”说:【裴绢,你那太子妃妹妹不是个好相与的,这次我对太子出手,她迟早会查到你身上,所以我决定带你离开京城。】

    裴绢悚然一惊,慌忙摇头,【我不要,我不要离开京城,我哪里都不去!】

    【若不走,你会被太子妃发现,然后她会杀死你,你不怕吗?】

    裴绢顿住,身体瑟瑟发抖。

    她怎么可能不怕?上辈子的经历让她知道,裴织能成为皇后,手段眼界都不差,没招惹到她还好,招惹到她的都没有好下场。

    上辈子的温如水就是个下场凄惨的。

    【可是、可是她现在不是没发现吗?】她嗫嗫地说。

    妖怪道:【傻绢儿,她没发现,是因为她现在只是派一些普通人盯着庄子,等她反应过来,她派东宫的暗卫过来,咱们一定会暴露的。】

    先前她能在小阳山的庄子自由地出入,也是因为自己有些本事,加上盯着小阳山的都是一些普通人,很容易混过去。

    可若是让东宫暗卫盯着,她不能保证自己不会暴露。

    裴绢顿时委屈地哭起来,埋怨道:【都怪你!要不是你对太子出手,怎么会惊动裴织?你就不能忍忍吗?】

    原本被送到小秋山,她可以慢慢地养“病”,待病好后再诚恳地向祖母悔过,届时定能回到威远侯府再做风光的二姑娘。

    而不是被迫离京。

    “妖怪”听她无意义的埋怨,心情亦是有些不愉,但她现下和裴绢绑在一起,而且将来还要趁机夺舍了这具身体让自己复活,只能按捺下来哄她。

    【你放心,以我的本事,就算离开京城,我们也会活得好好的,我绝对会让你以后成为皇后,将裴织弄死……】

    裴绢伤心地说:【要是离开京城,我就见不到我爹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你爹就是个没用的,见不见他有什么区别?反正他也不能拯救你脱离现在的困境。】

    裴绢悻悻然地闭上嘴巴,无话可说。

    【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回来的,而且会风风光光回来的。】那声音继续安慰她。

    裴绢抽了抽鼻子,最后只能哽咽地应一声。

    正当她以为自己妥协后就没事,哪知道那“妖怪”说:【不过,就算我们离开,我也要给你那太子妃妹妹留份礼物,让她知道我不是好惹的。】

    这话说得煞气冲天,裴绢被她弄懵了。

    裴织最近喜欢上学医。

    太医令过来给太子请脉时,她借机向太医令讨教,表示跟着他学医。

    “太子妃殿下想学医?”太医令愣住了。

    秦贽也吃惊地看着她。

    裴织含笑道:“是的,这次殿下出事,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却因为什么都不懂,无可奈何。所以我想和太医令您学些本事,日后若是……也不至于什么都不懂,只能干着急。”

    听到这话,太子殿下感动极了,拉着她的手,“阿识,学医很辛苦的,孤不想你受苦。”

    裴织大义凛然地说:“殿下放心,臣妾不怕辛苦。”“阿识……”

    裴织任由感动的太子爷紧紧地握着她的手,转头对太医令说:“太医令,其实我更想和你学针炙,我发现殿下头疼时,你的针炙好像对他有用。”

    这才是她的目的。

    学医只是个借口,裴绢对能缓解精神海崩溃的针炙之法十分感兴趣,她能看出这套针炙之法是一门十分高超的治疗之术,在她前世的世界里,这是已经失传的国粹。现在既然能遇上,她当然想要学会它。

    日后再遇到秦贽这样的情况,她便能及时救他。

    不过听说这是太医令的家族独门绝学,传男不传女,更不外传,就不知道太医令愿不愿意教她。

    太医令看了眼正在感动的太子殿下,说道:“太子妃想学,老臣自然愿意教!但是学针炙会很辛苦,首先要懂人体穴道,还要懂医理……”

    他能看得出太子妃是真心想学的,学针炙的目的也和她说的一样,虽说是家传绝学,可若是能帮助需要的人,教给别人也没什么。

    太子妃既然想学,他愿意作个顺水人情。

    对他的要求,裴织自是毫不犹豫地应下。

    太医令笑得和蔼极了,“那等会儿老臣让人送几本医书过来,太子妃先看看。”

    太医令离开后不久,裴织就收到太医令派人送过来的几本医书。

    她先是翻了翻,发现都是很基础的医学知识和辩认草药之类的,只需要死记硬背就好,应该是太医令怕她不是那块料,所以先送几本基础的医书过来,看看她能学到什么程度。

    秦贽知道她要为自己学医,感动得不行,当然不能让太子妃一个人辛苦。

    他和太子妃坐在一起,两人一起看医书。

    不过一个时辰,他们就将这几本医书翻完,而且是从头翻一遍,再倒过来翻一遍,看得伺候的宫人莫名其妙。

    秦贽问:“阿识记下了?”

    “记下了。”裴织含笑,“殿下呢?”

    “孤也记下了。”

    夫妻俩对视一眼后,两人手拉着手去了东宫的藏书阁。

    东宫的藏书阁里也有不少医书,秦贽因为从小饱受头疾之苦,也看过不少医书,可谓是久病成医,很多医理也能说得出个大概

    秦贽不假他人之手,亲自将藏书阁里的医书都找出来,放到窗边的桌子上。

    裴织坐在那里,刷啦啦地翻起来。

    锦云看得心惊不已,瞧太子妃这翻书的速度,难不成太子妃真的记下了?

    芳菲见她惊讶,有些得意地说:“太子妃自幼便有过目不忘之能,她当然记下了。”

    裴织花了几天时间,将东宫藏书阁里的医书都看完,并倒背如流。

    等太医令到东宫给他们请脉时,裴织将几本医书还给太医令,表示已经看完了。

    太医令没多想,决定先考考她,看看她对几本医书里理解得怎么样。

    这一考,太医令惊为天人,发现太子妃竟然将几本医书倒背如流,而且理解得十分深刻,就像是当初跑去他那里翻看医书的太子殿下……

    “太子妃殿下,您都记下了?”太医令惊讶地问。

    裴织含蓄地道:“这几本医书上的内容很简单,很容易就能记下。”

    太医令见猎心喜,只是当反应过来面前的人是太子妃后,一腔惊喜顿时被泼了桶冷水,很快就浇灭。

    就像当初发现太子爷也是个学医的好苗子时,最终因为太子不可能学医给人看病,最后只能作罢。

    太子妃这里也是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