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89 章(人不见了。...)

第 189 章(人不见了。...)

    风雨交加的夜晚,  气温下降,十分适合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早早入睡。

    裴织自然也不例外,听着外面狂烈的风雨声,  窝在太子殿下温暖的怀里,  安然入睡。

    似乎才睡了会儿,  夫妻俩突然被敲门声惊醒。

    秦贽拍了拍她的背,  让她继续睡,  他披了件长袍起身去开门。

    通往外室的门外,便见锦云站在那里,  室内点着一盏羊角宫灯,  宫灯的光线并不明亮,  一切影影绰绰的,  更显得外面的风雨声狂乱又吵杂。

    “殿下。”锦云轻声说,“宣仪郡主那边派人过来,康平长公主不见了。”

    秦贽微微眯起眼,“什么叫不见了?”

    锦云道:“听说酉时末,宣仪郡主和康平长公主在室内说着话,  突然康平长公主情绪不对,直接跑了出去,  外面下着大雨,  天色又黑,  追出去的宫人很快就找不到她……”

    一会儿后,  秦贽回到房内。

    裴织并未完全睡死,放了几分感知在外,  察觉到他回来,含糊地问:“发生什么事?”若不然,  这种时候,不会有不识趣的宫人冒然过来打扰主子歇息。

    秦贽揽她入怀,轻声道:“康平姑母不见了。”

    “……什么?”裴织顿时清醒几分,双眼睁得溜圆,下意识地看向窗外。

    窗户紧闭,不过仍能听到那拍打着窗棂的激烈风雨声,从傍晚到现在,雨势并没有减缓多少。

    这种时候,一个神智不清的人突然跑出去……

    他们避暑之地是庆春园,庆春园很大,湖泊水塘亦是不少,若是康平长公主一个不慎失足落进湖里,后果不堪设想。

    “那些宫人找不到康平姑母,生怕她出事,宣仪那丫头便派人来通知父皇和孤,父皇那边已经派人去找了。至于皇祖母那边,她的年纪大了,先不惊动她。”

    这也是宣仪郡主的顾虑,她就算忧心母亲,也知道外祖母年纪大,受不得刺激。

    裴织心里轻叹,问道:“宣仪怎么样?”

    “不知道,孤没问。”秦贽不怎么关心地说,见她担心,叫来一名暗卫,让他去看看情况。

    很快暗卫就回来,在门外回道:“殿下,宣仪郡主去追康平长公主,在外头淋了雨,被宫人带回去,不久后就病倒了,听说这会儿人已经烧起来,皇上已派太医过去。”

    裴织的眉头拧起来,果然会这样。

    自从康平长公主生病,宣仪郡主就没过一天好日子,人越来越瘦,瘦得都快要脱相,可见她的身体并不好。

    这会儿,又跑出去找人,淋了一身雨,可不就病倒了?

    裴织顿时想去看看她。

    “别去了,外面的天黑着,雨又那么大,你出去走几步就会淋湿,届时她还没好,你自己也跟着病了。”秦贽阻止她,不欲让她过去。“你若是担心,孤让暗卫盯着,有什么消息会及时回来通知你。”

    裴织见他坚持,不好和他倔,只好作罢。

    只是知道这事后,她没什么睡意,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睡吧,明儿等雨势小些,你再去看她也不迟。”秦贽安慰她。

    裴织叹气,“这种时候,我哪里还能没心没肺地睡?”

    秦贽眸光微黯,将她揽到怀里,手在她背上轻轻地拍抚着,像在哄小宝宝睡觉。裴织被他的举动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倒也没驳了他的好意。

    后来,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等她清来,发现外面的天色还是暗的,以为天还没亮,然而床上的太子爷却不在了。

    裴织叫人进来,问了时间,才知道已经早上,只是因为外面还在下雨,天色阴阴沉沉的,又关着门窗,光线昏暗,让她以为天还没亮。

    “外面有什么消息?”裴织询问,“殿下呢?”

    锦云将帐幔掀起,用金色的勾子挂起来,回道:“没什么消息!殿下寅时末就出门,奴婢也不知道他去何处。”

    裴织赶紧起身,让人为她洗漱更衣,匆忙地吃了些东西,准备出门。

    锦云等人都是欲言又止,并不想她在这种时候出去。

    虽然雨势已经小了很多,没有昨晚的狂风暴雨,可是这种天气出门,很快会弄湿衣服。可看太子妃,她们知道自己劝不住,只好赶紧拿防水的w衣给她披上。

    全部武装好后,裴织走出门。

    纵使这一路上走得一再小心,架不住地上的积水颇多,时不时一阵风吹来,雨刮在身上,鞋袜和衣服还是湿了不少。

    好不容易来到宣仪郡主住的地方,一群人都狼狈不堪。

    殿内伺候的宫人见太子妃过来,先是吃了一惊,尔后面露感动之色。

    “你们郡主怎么样?”裴织询问。

    宣仪郡主身边伺候的大丫鬟弄青眼睛红肿,哽咽地说:“昨晚烧了许久,一直在说糊话,直到天微微亮时烧才退下来。郡主刚才终于睡下,先前她一直为公主担心,纵使在病中,也为公主担心,太医说她忧思极重,所以无法退烧……”

    裴织心里沉甸甸的,走进内室。

    看到躺在床上苍白瘦弱得像纸片一样的少女,她心里并不好受。

    “太子妃,您身上的衣服都湿了,先换一件罢。”弄青吩咐人去取干净的衣物过来,歉意地道,“太子妃,这衣服是入夏时为郡主做的新衣,郡主没有穿过,您将就一下。”

    裴织自然不在意,赶紧去换下身上湿了的衣物,同时麻烦弄青帮忙给跟着她过来的宫人们也安排干净的衣服换上,省得她们穿着湿衣服生病。

    换好衣服后,裴织重新回到床边,拉起床上少女的手,给她输送些精神力,让她的身体能尽快恢复。

    精神力虽不是万能的,但在危急时刻,却是吊命的东西。

    裴织看到宣仪郡主的状态,真的很担心她年纪轻轻的就毁了自己的身体,以后拖着一身病骨,不知道会如何。

    她没敢输太多,担心宣仪郡主醒来太快,又要冒雨去找人。

    一刻钟后,她就收回手。

    “太子妃……”弄青见她坐在那儿守着郡主,心里十分感动,觉得这种时候,太子妃愿意过来守着她们的郡主,还是让人十分感动。

    裴织坐了会儿,起身到室外。

    她对弄青道:“你守好你们郡主,千万不要让她再出去淋雨,她的身子骨实在太虚弱,承受不住。”

    弄青鼻头一酸,眼泪再次流下来。

    她点头,呜咽地说:“太医先前也是这么交待的!这几个月,因为公主生病,郡主为她操碎了心,还要承受公主神智不清时失手造成的伤害……”

    裴织:“!!!!!”

    “若不然,我们郡主的身体也不会变得如此虚弱!可郡主不想让你们担心,她不准我们告诉太后娘娘,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扛着……”弄青越说越痛苦,捂着嘴哭。

    裴织没想到事情比她所想的要严重,怨不得她每次见宣仪郡主,都觉得她更苍白瘦弱。可这姑娘宁愿自己默默地承受,也不想让人为她操心,为她不开心。

    真是个傻姑娘!

    这么傻得可爱的姑娘,为何还有人忍心伤她呢?

    裴织闭了闭眼睛,对弄青道:“皇上和太子已经派人去找康平姑母,西郊园林这边也不算太大,总会找出来的。”

    若找不出来,便是有人将她藏起来。

    剩下的话,裴织没有对弄青说。

    她再次在心里叹气,看着窗外的雨幕,这雨也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才能停,希望事情早点解决。

    裴织回到歇息的宫殿。

    她有些心神不宁,连宫人端来午膳都没什么胃口,草草地吃了两碗饭就搁筷子,看得锦云芳菲等人忧心不已。

    以往太子妃每顿要吃五碗饭以上,这才吃两碗,肯定不饱的,万一饿着怎么办。

    等到下午,终于等到太子回来。

    太子身上披着w衣,撑着一把油纸伞,纵使如此,衣服都湿得差不多。裴织赶紧将一碗熬好的姜汤递过去,让他先灌一碗姜汤,然后推他去净房沐浴。

    直到他浑身清爽地出来,裴织问道:“殿下,可有找到康平长公主?”

    秦贽摇头,神色冷峻,“侍卫将整个西郊园林都翻遍,没见着她的踪影。”

    裴织一颗心提起来,迟疑地问:“湖泊、水塘那些地方有没有找?”

    “找了,没有。”

    听到这话,裴织提起的心落下大半,只要康平长公主没有自己失足落水就好,其他的……只要人活着还是可以救出来的。

    秦贽握住她的手,说道:“阿识,今儿一早,内廷禁卫过来禀报,皇陵那边出事了。”

    “什么事?”裴织满脸意外。

    “昨晚打雷时,雷劈裂了皇祖父的陵墓的墓碑……”

    裴织:“……”昨晚的雷这么猛的吗?还是因为先帝不做人,连上天都看不过眼?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了: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c  l  e  w  x  x卡姆。第一发,布还得是醋,溜,儿

    (